服裝設計和烘焙都很喜歡學那個比較好?

時間 2022-01-13 04:49:51

1樓:ClearWinds

衣食住行,生活中接觸最多的四件事,題主,在衣與食之間糾結。其實兩個也有共同的地方。都是需要有一定的繪畫能力。

不過,服裝設計對美術方面的要求更高。這個也取決於。題主喜歡那一方面更多吧,畢竟都是需要創造力的工作。

2樓:南京歐公尺奇寧小歐

從就業來說,建議選擇烘焙,就業門檻低,就業機會多,集中時間學習,掌握足夠的技能,就可以參與就業了。服裝設計是個比較抽象的行業,設計這個工種本身就會比較主觀,尤其加上「服裝」這修飾語,聽上去更有難度些。並且服裝設計需要靈感,需要繪畫功底,不是想學就能學的,還要看你適不適合吃這碗飯。

小歐認識乙個學員,之前學服裝設計,後來轉行做烘焙了,現在開著私房,每天的生活風生水起,比較快樂充實。

如果說你對這兩個行業都不是很了解,建議選擇後者先了解了解。更接地氣,更容易上手。

3樓:熙塵

學服裝設計。

詳情看我專欄《開店勸退》

我就是幾年烘焙愛好者頭腦一熱開店結果賠的底兒掉。做甜品還長胖,往外送還搭包裝油錢。賣不掉還不能放。

所以現在我在玩縫紉。

站一天洗一堆的生活再也不想過了。

4樓:設色

從實用性來講,烘焙更實用一點吧。

畢竟烘焙學到位了可以給家人提公升生活質量。

服裝設計的話,沒事給家人整件衣服嗎?過來人實話實說,不太穿得出去的。

5樓:

?看見問題還以為是我自己做夢寫的

俺是服裝設計專業學生兼烘焙愛好者

個人認為烘焙這個行業做為業餘愛好能享受快樂但是一旦涉及大批量流水生產和研發就不是那麼好解決的了,而且未來發展真的是好辛苦

服裝設計發展前景還是暫時ok的也好辛苦每年休息時間不多但是這個行業如果你擅長可以用服裝設計來「養」烘焙這個業餘愛好

當有足夠經濟能力以後可以嘗試兼職做一些烘焙生意再決定做什麼吧~

6樓:小女阿努

個人更加偏好烘焙,餓不死是真的,不管是自己開店還是去別人那裡做麵包師,都不會差,而且上線很高,從街邊麵包鋪子到酒店麵包師,再去參加幾個比賽,水平就上來了

7樓:doom啟示錄

不了解你目前的情況,不好做判斷。服裝設計屬於藝術和設計,烘焙屬於食品技術(設計)。學習什麼要根據自己的興趣愛好,特長,以後的職業規劃來定 。

怎樣學習服裝設計,學服裝設計出來能幹什麼?

萊佛士設計學院 在眾多服裝設計學習諮詢問題中,怎樣學服裝設計 是頻率比較高的問題之一。針對服裝設計學習,萊佛士設計學院主張 先明確學習目標,再制定學習計畫 如果學服裝設計只是想找份工作或者希望找服裝設計學習速成班,那麼,普通服裝設計培訓機構應該是比較合適的選擇 如果目標是成為服裝設計師,那麼,系統學...

推薦幾本服裝設計的書和關於培養服裝設計的建議

杭州聖瑪丁服裝設計學校 想要學習好服裝設計,未來做一名優秀的服裝設計師,實踐和思維空間很重要。那麼,零基礎學服裝設計如何入門呢?1 首先要學習素描色彩等美術知識 2 熟悉人體結構,服裝工藝知識 3 掌握服裝製版技術 手工 電腦 3D 4 熟練的手繪效果圖能力 5 立裁造型設計 6 面料學 7 流行趨...

學義大利服裝設計燒錢嗎?

Emilia 服裝設計在義大利確實是乙個強勢專業,而且每年去義大利留學的藝術生中學習服裝設計的學生還是比較多的。如果說題主已經在義大利定居的話選擇公立大學,經濟條件不是很好,選擇公立大學是可以完全支撐下來。不過義大利學習服裝設計確實是有很多私立學校專業性以及教育資源會優於公立大學,但是學費相對較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