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華北大是理想中的淨土麼?

時間 2022-01-08 23:01:13

1樓:

我覺得這要從幾個方面來看。

如果要沉浸進學校的行政體系等看,那麼清北不比其他高校乾淨多少,只是大家黑的方式不一樣,然後明面上會顧忌不少(畢竟一旦捅出來,社會關注度必然不一樣)。同時,如果說有什麼紛爭引起社會關注的話,那被打壓的必然是學生。學校難以讓社會噤聲,那必然只能讓學生閉嘴。

(qnmd寒假增長了,明明是期末複習寫作業時長壓縮工作量加大,上級批覆同意就執行,咋不考慮學生罵聲)

如果單從教學資源和其它一系列資源來看,那麼清北絕對是學生成長成才的淨土。因為不僅是師資、教學難度()、硬體設施等的優越性,還有清北的牌號天然就會讓學生的調研、實習、實踐變得更加輕鬆易於執行。這裡卷的氛圍,會讓你沉浸式學習,體會到教育部大學生增負的精髓。

如果你是某北學工校團委的老師,那麼何止是淨土,簡直是天堂!!!

2樓:

不是。你所謂的學術淨土應該是指「純潔的學術聖地」。不過可惜,任何有人,特別是中中國人的地方,都一定會有糾纏、鬥爭,有人與人利益的爭奪,中中國人在相同的語言體系下思考自然、社會問題,這裡人與人之間的相處模式不會和國內其他地方有本質差異。

如果哪天中中國人的相處模式發生了變革,相應的語言詞彙肯定也會發生變化。就像春秋戰國時思想迸發,應該也是大量新詞彙湧現的時期。

清華大學以及其他國內稍微不錯的大學都處於相同的行政體系下,對學生和老師採取的管理制度沒有本質不同。清華的導師也有同樣的考核體系,無非標準可能更高一些。

不過,身處清華或北大的一項好處是,你在這裡遇到的科研、就業資源大概率不會比其他學校更差,遇到水導的概率也會小一些。退一步講,即使你划水畢業,靠著它的名牌也會有口飯吃。

3樓:

不是的。不信?馬上會有很多二三本、英澳留學黨會很努力地用千字文來跟你重複這個事實。

相信他們的理想不是清北並不是因為考不上清北,而是因為愛丁堡、雪梨大學等所謂「寬進嚴出」學校的學術水平很高,高到他們不僅看不上清北,更看不上美國,因為他們喜歡霧都的紳士和布里斯班的考拉罷了

清華北大是怎麼成為現在的清華北大?

因為原來有個top0叫燕京大學,被清北給吃了,現在p大校址燕園根本就是燕大的地盤。top0原來有多強呢?跟哈佛互相承認學分。像現在清北在建設世界一流大學,而燕大當年早就是世界一流了。 黑化肥發灰 因為倆學校所在地是北京,北京是中華人民共和國首都。如果把北大清華挪到蘭州長春去,要不了十年就涼涼了。把蘭...

清華北大的學生教出來的學生能上清華北大麼?

簫聲咽 這個問題確實好長 首先回答標題的問題。不一定,上清北老師並不是最重要的因素,我個人認為,最重要的是學生從小到大養成的學習習慣,其次是學生本身的努力程度,再次是學生的心理素質,再再次是教師的水平,再再再次是運氣,然後是IQ。千言萬語匯成一句話,不一定。然後關於競賽。雖然我是裸分進的T大,但在我...

清華北大的學風如何?

饒多多 清華上課的老師經常講,這個公式一演算,就是這個公式,不是本科核心思想,我就不寫了,你們回去自己算算,如果算不出來,多多泡泡圖書館! 時之間 本人提前說好,不是清華北大學生。可我有一些高中好友去了這,平時大家也有聊。總之結論很簡單,大學不是教你知識而是培養你自己學習的能力,自主搜尋知識的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