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用一句話描述乙個時代嗎?

時間 2022-01-08 23:01:10

1樓:黑黑的小白

國有振世良方,黨有崇高威望。

工是領導階級,農是依靠物件。

兵是青年夢想,學是新生力量。

商是供給保證,醫是救死扶傷。

官是人民公僕,民是服務物件。

校是育人淨土,軍是鋼鐵城牆。

女是擎天半壁,孩是早晨太陽。

親是情義深重,友是誠信善良。

地是山青水秀,天是一片晴朗。

2樓:路人甲

這是乙個最好的時代,這是乙個最壞的時代;這是乙個智慧型的年代,這是乙個愚蠢的年代;這是乙個光明的季節,這是乙個黑暗的季節;這是希望之春,這是失望之冬;人們面前應有盡有,人們面前一無所有;人們正踏上天堂之路,人們正走向地獄之門。

狄更斯《雙城記》

3樓:

公尺蘭lady《孤城閉》

此時他肅然回首,望望身後的寶文閣,目露感懷留戀之意,然後再道:「好在我遇到的君主仰懼天變,俯畏人言,嚴於律己,又並不乏辨識力,知人善任,禮賢下士,從諫如流,國家言路開明,所有人都受到言者監督,無人可肆意妄為、獨斷專行。」 「所以,我很慶幸生在這個堪稱海晏河清的時代…」

說到這裡他略略停頓,著意看了看我,才又道:「雖然我們都曾被時代誤傷。」

4樓:

VENI VIDI VICI

I come, I see, I conquer.

我來過,我看見,我征服

語出蓋烏斯·尤利烏斯·凱撒

第一次讀到就感覺好酷,那個時代。

5樓:Focus om

能看見更多的資訊,但因為時間有限又更焦慮;能看見大多數令人羨慕的生活、品質,但也有無法抵達的鴻溝;用標準要求別人的同時也質疑標準;想要快一點拿到結果,又想焦慮慢下來。無法和解,無法拒絕,又無法停止。

6樓:一織瀾

當下是乙個充滿喧囂名利慾望煩躁的時代,

可是總會有裂縫能夠滲透Sunny進來,

開出綠芽長出花蕾結出果實

希望在這個急功近利的名利場裡,

你能靜下心來,慢慢走,

人生這條路很長的 ,

不急緩緩,

屬於你的人你的事也同樣在路上呢!

它們都在發芽呢!

7樓:守藏室史

偏個題,與其費了勁的解析時代,不如去真正享受其中的美好。

照我看來,凡是能在這個無休無止的煩惱、仇恨、互相監視的塵世之上感到片刻歡欣的人,都可以算是個詩人。——王小波 《紅拂夜奔》

8樓:方仁也

「它是站在海岸遙望海中已經看得見桅杆尖頭了的乙隻航船,它是立於高山之巔遠看東方已見光芒四射噴薄欲出的一輪朝日,它是躁動於母腹中的快要成熟了的乙個嬰兒。」

主席如此描寫中國革命高潮的將要來臨。

你能用一句話寫出乙個故事嗎?

Komorebi 後來,我們在街頭碰見,互相看了一眼,微笑了一下,然後朝各自的方向走去,他教我收餘恨,免嬌嗔,且自新,改性情,休戀逝水,苦海回身,早悟蘭因。 好孕連連看 因為昨天的辛苦,今天你累了。吃得昨天苦,方有今日甜。如果你今天的甜並否自己吃苦而得,那你還是得吃苦受累,不是嗎?天道酬勤,厚德載物...

一句話描述教師這個職業?

卡卡 職業謀生而已。給多少錢幹多少活是應該的,不多給錢又良心奉獻的人也有,每個階層又都有好有壞,國家不重視教育的前提下,這只是個可憐的職業而已別奢望靈魂工程師這種東西。 錢多多 我覺得,教師像乙個演員。扮演著不同的角色,而且因為是演員。所以很多時候都是不露聲色。所以每天控制自己的情緒,前一秒可能因為...

一句話描述你愛的人?

貓和退休老幹部 一句話太短。沒有想過會遇到這樣的男孩子。回訊息總是很慢,半天才吐出幾個字,但回的都是要點。喜歡聽玫瑰和傲寒。應該是在找馬頔和貳佰筆下的那種姑娘吧。說他像木頭,可以。說他像木棉,也可以。外表乾淨簡單,內裡溫柔可愛,身上沒有光環。但總有讓人想靠近的衝動,氣質隱藏著成熟和從心的態度。和他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