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光速旅行的人,新陳代謝的速度會變慢嗎,如果不會,怎麼會比不旅行的人年輕?

時間 2022-01-08 23:01:14

1樓:路過銀河

你要理解時間是相對的。

光速旅行(實際上有質量的物體是達不到光速的,假設是亞光速)的人,在他的視角,時間是沒有流逝的,從起點到宇宙的盡頭,他只經歷了一瞬。

這並不是新陳代謝變慢,而是因為時間是相對的,光速下時間就靜止了。

2樓:羅輯

這個問題怕不是那麼簡單的,要分慣性運動和非慣性運動分別考慮。在理想慣性運動下,觀察者和物體保持勻速直線運動,可以是同向或反向運動,時間變慢和長度縮短只是個觀測效應,觀察者觀察到了時間變慢和長度縮短,但是他自己沒有任何變化,變換到對方的視角下也是一樣的,都是別人鐘慢尺縮自己不變,所以說時間和長度是相對的,慣性運動下真實物理時間和長度並沒有變化,當然新陳代謝和原子分子振動頻率沒有變。如果是在雙生子問題裡,這兩人要相遇才能比較誰大誰小,那麼有乙個遠離再返回的過程,飛船做的是非慣性運動,雙生子相遇時,是飛船上的那個人真實年齡變小了。

3樓:柳垂湖

近光速航行的人生理狀態沒有任何變化,變化的是參考係的固有時。

當兩個事物之間產生了相對速度,它們各自相對靜止的參考係的固有時就不再同步了,各自所認為的「同一時刻的對方」就對不上了(既a的a0時刻所認為與自己同一時刻的b所認為的與此時的b同一時刻的a,並不是a的a0時刻的a),這時候他們都是認為對方的時間流逝變慢的。

但是你為了能把兩者渡過的時間進行比較,你首先得把他們恢復到相對靜止狀態呀,「同時」只有在相對靜止的時候才是良好定義的。

那麼你就只有兩個辦法來達到這一目的:

1.讓留在地球上的b也開始以同樣的速度運動,和a保持相對靜止,這樣他們對彼此而言就是突然變老了一些,但最終比較發現兩者經歷過的時間是一樣長的。

2.讓旅行中的b停下恢復和a的相對靜止,這樣對b而言是a突然變老了一些,對a來說b的時間只是恢復了正常流速,最終就是b經歷的時間比a少了一段。

規律其實是:

1.相對速度改變的首先是對方相對自己的時間流速,改變的程度取決於相對速度大小。

2.主動改變了自身所處慣性參考係的一方,即主動進行了加減速的一方,眼裡的對方會突然跳躍到未來另乙個時間點上去,跳躍的距離取決於相對距離。

3.因為事實上必須靠力賦予的加速度才能改變速度,所以速度本身不會突變,因此事實上2中所說的「突然跳躍」也是由於對方的時間流速相對自己發生了變化的結果。最終經歷過的時間長度不同歸根結底是加速度導致的。

4.根據等效原理引力場的作用等效於加速度,受到的引力不一致也會導致經歷的時間長短不一致。

5.你自己經歷的時間只能是以你自己為原點的和你相對靜止的參考係的固有時,所以你的生理狀態沒有任何異常。

4樓:高山流水

雙生子的推論結果本質上是乙個計量非等效問題,旅行者年輕是乙個錯解。所謂計量非等效就是對相同的計量物件有不同的計量結果,最簡單的就是計量單位不一致會造成計量結果的不同,這種情況好理解,可以通過簡單地數理轉換來解釋,通常不會理解為不等效或不一致,然而能造成計量結果不同的不僅僅是計量單位,還有其它因素的綜合作用,不是簡單的計量單位轉換能解釋的。於是就出現了理解上的迷茫,旅行者年輕如此,尺縮鐘慢的解釋也是如此,都屬於對推論的錯解。

5樓:

普通人的最大誤區就是以為相對論所描述的宇宙是真的存在時間變慢。實際上「鐘慢」不過就是一種相對論的觀察效應。

至於你題目所問的內容應該是來自思想實驗「雙生子佯謬」,並且你在以經典物理的思維去思考這個問題,進而產生了「佯謬」。而實際在相對論的思維下,是不存在這種佯謬的。

關於「雙生子佯謬」的內容題主可以自行查閱,不做重複介紹。

換言之,回答此題:新陳代謝的速度不會有變化,雙子也不會有誰比誰更年輕。而「觀察到」的時間變慢只是一種相對論效應。

生酮會減緩你的新陳代謝嗎?

Emrys 生酮這事真要看人,很多人由於基因層面的特點的確不適合生酮,有些人是特別適合,例如我自小就基本不吃飯以肉為主食 發育期每天1.75kg左右 一把歲數玩知乎才知道自己這麼fashion,叫生酮飲食 但我周圍很多人就沒法這麼飲食,用他們話說不吃飯就沒飽腹感,很快會餓,當然他們的確沒法以kg為單...

有人說人體新陳代謝代謝次數是一定的,運動會加速新陳代謝,所以運動會縮短壽命,生命在於靜止?有專業的嗎?

南哥在深圳 這個目前科學上說生命在於運動,運動會加速新陳代謝,但是並不是說會縮短壽命!比如農村的老人越是閒不住的老人壽命越長!當然運動量過大也是不行的,超負荷的運動往往會造成身體突然不適患病,就像最近經常出現的長跑馬拉松,部分人在達到終點的時候生命也到了終點,原因是猝死,這就是超負荷運動!所以適量運...

雙生子佯謬,以接近光速的速度離開,我的時間變慢。為什麼不可以說地球人以光速遠離我,他們的時間變慢了呢?

小黃不小黃 這個問題在知乎上出現無數次了,哪怕搜尋一下也不專門另開乙個問題好吧?先說你的問題本身,飛船相對地球以高速運動,在飛船看來地球時間變慢,在地球看來飛船時間變慢,沒錯。如果飛船不回來了,那雙胞胎會永遠認為對方比自己年輕,並且兩個人都對。但是雙生子佯謬的重點在於,當飛船回到地球時,兩個雙胞胎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