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本碩專業不一致對當老師有什麼影響?

時間 2022-01-08 20:44:57

1樓:

沒啥影響。

進了門,入了海,是跳龍門,還是鑽隧道,還是潛行萬里,還是躺平隨波逐流,你都可以選擇。

學歷只是你進門的墊腳石。進門之後就可以扔掉了

2樓:stafine z

找工作的時候有的單位看最高學歷,例如本科英語,碩士中文,會被分到中文系,類似這樣。或者有的按照本科學歷,就是通常會給你分乙個專業。因為有的跨度實在太遠,理工科跨到文科,你讓人招聘看哪個專業。

教師資格證會寫上專業。等於你自己做出乙個決定的。

3樓:研岸線西西老師

如果是考老師的事業單位編制會有一定的影響,主要是碩士階段學的不是師範類在報考條件這塊就會受到相應的一些限制。可以選擇用自己的本科文憑去考編制,但是進去之後畢竟最高學歷是研究生,待遇方面也會有所不一樣。、

如果是要參加高校老師的面試,這裡的高校指的是本科院校,崗位不同,需求不同,滿足研究生這個條件就可以參加,不一定要是學科專業類的老師,也可以考慮一些類似綜合性質的老師崗位

4樓:世界和平

有影響。

教師招聘是要求專業對口的。社會工作沒辦法對口中文,你這個本碩專業不一致,那麼在有些要求碩士學歷的招聘當中,你就不能以碩士學歷應聘漢語言文學專業的教師。只能以本科學歷去參與應聘,不能享受研究生學歷的加分等優先錄政策。

5樓:感傷的季節

我是老師出身,說實話,學校確實小家子氣,用人的時候各種條條框框。

他們面試,有時候說課,並不考察你讀過那些書,去過那些地方。行萬里路,讀萬卷書,是知識分子的起碼的修養。你有修養吧,他說你的心太野,不能安心本職工作。

你安心本職工作吧,他又懷疑你的知識,你的視野。

在這個社會上,知識分子是最小家子氣的。

最突出的體現,乙個是出版社,牛哄哄覺得老子讀的書最多,乙個是學校,我們是最最最哪個的,這個一定要理解。

當老師,不但要教書,還要育人。學校用人,往往把教書和育人是分開的。放棄教職之後,我從來不後悔,與那幫下飯店,連菜都認不全的老師在一起,有時候確實不屑為伍。

跟一群老師吃飯,沒等你喝完酒,菜都沒了,沒勁。

本碩專業不一致,可以當老師嗎?

南瞧 一般教招會要求研究生專業與本科專業要有關,你這個專業有點相差大,但是也看地區看學段,我們縣城高中是這麼要求的。如果考特崗,是可以的,小學專科起就可以報考,也不要求師範專業,有教資就可以。 語文老師沐陽 具體參見招聘簡章,一些質量比較高的學校可能會要求本碩一致,尤其對於特別好的重點高中,當然學校...

本碩專業不一致就業會不會很難?

三洵澤 不一定,反而我覺得要容易一些。為什麼呢,首先我的經驗是,如果真的門檻非常高的專業,你的本碩專業不可能不一致,比如醫學這類。意思是,本碩專業不一致,本身就代表了你研究生專業的門檻不高,或者和你本科專業存在很大的相關性。因而,在就業上面,兩者也是存在相關性的。不一致的話,就業方向也更寬泛很多,建...

本碩博專業不一致是不是進不了高校?

hunter206 沒有這種說法,進高校主要看自己的學歷背景和碩博期間的學術成果,我本科自動化,碩博儀器科學與技術,只要別跨專業跨得太離譜就可以。 小桂 如果說你是在國內進入一些剛公升上來的二本或者三本或者是專科的話,那對你的要求會降的比較低,一般也不會啥要求你必須是什麼專業一致呀等等的一些情況,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