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語基礎不好,考研單詞書應該選哪本?有學姐推薦戀練有詞和考研詞彙閃過,我應該選哪本啊?糾結!?

時間 2022-01-08 20:38:40

1樓:冰夏

我感覺考研詞彙閃過會更好用一些。

很多單詞書雖然是按照考頻劃分詞彙的,但是好像沒有那麼明顯的劃分吶,我同學的紅寶書又厚又大,我要是用那個背書,我都不知道要背到猴年馬月,幸好我買的閃過。

閃過用起來會比較方便,高中低頻詞我背了好幾遍,感覺效率還是挺高的。

2樓:蛋蛋

從我個人角度考慮,你可以先對比兩本書,看看區別,再想想你的個人情況,看到底選擇哪個。

之前有朋友推薦考研詞彙閃過,還不錯,對於比較薄弱的考生來說很合適。朋友當時主要就是背了些高頻詞彙,對於學習時間有限且想快速提分的來說真的很有幫助,裡面的細節處理的也特別不錯。

3樓:寧一一

推薦考研詞彙閃過,之前用過他們家的考研真相,還不錯,對於我這邊比較薄弱的考生來說很合適,當時還送了幾個小贈本,特別實用,當時主要就是背了些高頻詞彙,對於學習時間有限且想快速提分的來說真的很有幫助,裡面的細節處理的也特別不錯,值得推薦.

4樓:夢夢夢想成真

沒有用過戀戀有詞,我用的是考研詞彙閃過,我身邊的同學用的基本上都是這本書。因為我買了他們家的真相,所以詞彙書一起也在他們家買了,一共有8個小贈本,厚的那本單詞書是按照考試的頻率劃分單詞的。我拿到書之後就從高頻詞開始背,我感覺這樣分類有利於我們這種沒有規劃的學生,相當於幫我做計畫了希望今年考研順利,一起加油

5樓:歐陽鐵柱009

太好背了!我乙個英語極差,從來沒有背完過一本單詞書的人,把這本書翻來覆去背了足足有7遍!

我願稱之為我考研英語77分道路上的最大墊腳石!畢竟,單詞積累不足,就別談什麼理解英語文章了。

考研大綱詞彙真的很多!精力有限的小夥伴完全不需要把所有大綱詞彙全部背誦!浪費時間且背的大多幾乎用不上,所以,雖然考研詞彙閃過裡所有大綱詞彙都有吧,但是我還是建議大家只背重點!

重點不用我們自己劃分,書裡已經標明了,它把所有大綱詞彙劃分成了頻考詞、簡單詞、偶考詞、超綱詞等4類,頻考詞是經常會出現在真題裡的,簡單詞我們本來就會,其他的就幾乎不出現,可能20年真題能考一次吧這種。

大家看看,我們只背頻考詞,是不是一下子單詞量就大大減少了,不僅效率高,還省時間!

和其他單詞書不一樣的是,考研詞彙閃過沒有用長長的真題例句來輔助大家記單詞,而是用真題短語,一樣能理解單詞,還能減少負擔,因為如果這句例句裡還另外有別的難記的單詞,那簡直是雙重困擾。

短語是以單詞組詞的形式出現的,都是從歷年真題里擇出來的,念它就等於在念考點啊朋友們!寫作的時候也可以用上,直接讓作文變高階!

我猜大家很多人都知道這個方法,但就是不想用,或者說像我從前一樣就想直接背,不想搞很多花裡胡哨費腦子的。但是!我在這裡宣告!我真香了!詞根詞綴記憶法,真的yyds!

比如你記住乙個sign(標記),你就可以同時記住design 、significant、significance,3個單詞,它是完全可以達到「記一詞,識多詞」的效果的!

我們背誦的時候,就跟著書,先記一下詞根詞綴,再去念單詞,背過之後這個單詞印象就會很深,而且,當你想不起這個單詞什麼意思的時候,你記住了這個詞根詞綴,你還可以聯想出它的意思,或者詞性,知道他是正面詞還是負面詞,積極地還是消極的這樣。

6樓:知乎使用者hPc1X1

基礎不好就用閃過吧。

戀詞裡面單詞搭配的是真題例句,考研的真題例句真心難,英語基礎差的根本就看不懂。

閃過裡面給單詞搭配的是真題短語,短語好背,而且背短語的話算是把單詞放到了乙個規定情境裡,記得更牢!最最關鍵的是閃過它給重點詞配了真題短語啊寶貝們,這就是等於告訴了你這個單詞的考點啊。個人推薦閃過。

誰用誰知道~

7樓:大夢想家

推薦閃過

我自己就用的這本,主要劃重點是真的香,背起來感覺有主有次的,重點詞多背幾遍,其他詞就簡單背背,省下來的時間和精力直接去刷題了。

還有一點就是,它的贈本都特別好用,熟詞僻意啥的,我出門都隨手塞兜裡,有點時間就拿出來背背,超級方便!

8樓:檸檬沙拉汁

閃過閃過閃過!!!!

光看這名字就很喜慶了!希望考研可以一起過過過!!!!

好了,說正經的

考研詞彙閃過是真的好用哇,以歷年真題為準把考研大綱詞彙分為了高中低頻詞彙,背起來超省心!!!

9樓:金針菇

閃過吧。

基礎不好的話,就先用閃過把所有單詞在短時間內過一遍,我說的過一遍是要記住哦,不是說你看過了就完了的那種。

先把單詞過一遍,然後在看看自己除了單詞還有哪些不懂的,如果基礎不好的話,應該有很多需要補的吧,確實是會比較忙的。

閃過是按照高中低頻的順序排序,你先背高頻詞,用的機會比較多,印象也能更深刻一些。

考研英語背哪本單詞書好呢,基礎不太好?

歪頭殺 推薦我用過的 考研詞彙閃過 啊 裡面把所有的考綱單詞按考試頻率分了類,有高頻詞 中頻詞和低頻詞,高頻詞就是比較重要的,經常考,背的時候就要多背幾遍。這種編排還是挺貼心的,因為大綱要求5500個單詞,都按照統一標準掌握太費時間,而且也沒必要。這麼一分就好很多,重要的多花時間背,不重要的少花點時...

考研英語一單詞書推薦哪本來背?

考研灰原哀 英一英二單詞書一般是通用的,但是還是有區別 英一會考超綱詞,英二不考,所以最好選一本有超綱詞的單詞書來背。考研詞彙閃過 詞量全,大綱詞 超綱詞 紅寶書 詞量全,大綱詞 超綱詞 戀練有詞 只有核心詞3800 戀詞 只有大綱詞5500 你還在背單詞嗎 只有核心詞1500 所以只有 考研詞彙閃...

請問考研英語一單詞應該背哪本書?

歪頭殺 推薦我用的 考研詞彙閃過 這本按考頻劃分了高頻詞中頻詞低頻詞,背起來有重點還是挺省時間的。這裡分享一下記單詞方法吧。在過完第一遍單詞之後,你要做的就是 刷單詞 不追求單詞怎麼拼寫,但單詞一定要在全年的複習中過上5遍。我就簡單說下我刷單詞的方法。第1遍 就是上面提到的先全面記一次單詞。第2遍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