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為乙個兒子和丈夫,該如何處理婆媳關係?

時間 2022-01-08 20:44:58

1樓:

第一,普遍來講,自己的孩子,只要不是原則性的大錯,做什麼父母都不會記仇,都能包容。有很大一部分即便有選擇性錯誤父母仍然能保持愛你的心。而別人的孩子哪怕乙個小習慣不順眼,在父母心裡都能提公升到階級鬥爭的程度,因為父母沒有生養老婆一開始就把人家當成成年人接觸,不會把她看做和你一樣大的孩子,在父母眼裡親生的多大都是孩子。

自然對是沒有包容心的。所以在潛意識裡父母看待你和看待老婆就不一樣。

所以在自己父母跟前好事都是老婆做的,壞事都是自己做的。是家庭和諧的訣竅。給父母買東西都說是老婆自己花錢買的,吃了父母買的冰箱裡的好吃的都是你吃的。

你給父母買東西跟你媳婦給你父母買東西頻率差不多的話,不管兒子買的東西好不好,父母都會覺得我兒子真孝順,媳婦買東西如果買的好了,父母會想肯定也是花我兒子錢,如果買的不好了,父母會想這媳婦真敗家,買的這麼難看,我才不稀罕。同樣是買東西給父母,絕大多數父母不會一樣看待。

如果父母買了好吃的放冰箱,回頭發現吃的沒了或是少了,如果是兒子吃了,父母想就是給我兒子吃的哪怕我們自己不吃都留給兒子不心疼。如果是媳婦吃了,父母會想我兒子都沒吃幾口呢,都讓你吃了,你怎麼這麼饞,好吃懶做。同樣是吃個東西,實際上那點吃的誰家買不起,一家人你和老婆誰吃不是一樣,但是就能引起矛盾。

因為父母下意識的偏心自己的孩子。

第二,如果你沒有離婚的想法,你老婆沒有原則性的大錯,你解決矛盾的中心思想是和老婆把日子過好的前提條件下。你和老婆鬧矛盾了不要讓父母知道,你父母和老婆鬧矛盾了幫老婆或者幫理不幫親完全從理性的角度。如果你倆吵架,父母心疼自己的孩子,不管是不是你錯,會完全站在偏心的角度覺得你老婆欺負你。

如果你父母跟你老婆吵架有可能只是生活上乙個小習慣不一樣,比如誰隨手開了窗,吃水果滴果汁到地上沒注意,媳婦累了沒做家務,做飯鹽放少了這樣的小事,公升級到吵架,這種事無所謂對錯一律幫老婆,因為會影響夫妻感情,不會影響親子關係,這樣做能達到兩頭兼顧。如果你媽打你老婆了,或者你老婆打你媽了,誰先動手誰的錯,你媽沒養你老婆沒權利打她,你老婆正當防衛不說,故意先動手打你媽,直接離婚吧。

實際上,有的婆婆喜歡當你面一套在背後一套,這種媳婦也有。這樣的婆婆大部分是源於母親沒得到父親的愛,從兒子身上找寄託,對父親多失望,就會有多少過度占有控制兒子的愛的慾望,故意裝可憐博取兒子的心疼,把媳婦當成搶奪你的愛的假想敵,當然容易鬧矛盾,但男的根本不會認為自己母親會做這麼壞的事情,而且就算知道了也會偏袒心理上找藉口說我媽性格就這樣,我也沒辦法,你多忍忍,誰老被欺負能開心維護家庭和諧,最終會演化成離婚。這樣的媳婦比較少,不知道是啥心理,還是得你多溝通了解一下是為啥。

遇到這樣的,親親這邊建議您安個監控吧,哪怕起個威懾作用,兩邊都不敢作了,以後就是你兩邊多溝通,表明立場不離婚,給媳婦安全感,給老媽知道你下決心要跟媳婦好好過日子,想讓你安心就互相多擔待,多想辦法去解決生活中的小事找到求同存異的方法。

以上說的是你不打算離婚的情況下,如果你心裡有離婚的想法,請盡早跟自己老婆說清楚。

2樓:柚子會變柚稚吧

最好的答案就是別一起住。硬要住,表面肯定得幫老婆,為什麼?你老婆是作為乙個外人嫁進你們家的,孤立無援,你作為她老公你還不幫她,她對你就心灰意冷。

有些事情你老婆做錯你可以私底下教育她,千萬別在你爸媽面前落她面子,知道面子吧,女人一樣需要。你幫她,她心裡也會感激你對你更好。

這時候你肯定說這樣不就傷了媽的心嗎,我做不到,她養我這麼大這麼辛苦我為了別的女人說她。

最後,你媽的話和你老婆的話都不能傳達給對方,只要跟她們兩個說我回去說她,她們保證啥問題沒有。

作為乙個男人,該如何處理家庭矛盾?

逗寶兒逗 像乙個男人一樣解決問題,就事論事解決問題不偏袒任何一方,敢作敢為坦坦蕩蕩。如果你做甩手掌櫃,或是兩邊的出氣筒,或是牆頭草,只會讓事情越來越麻煩,越來越複雜。你吃虧的在後頭。 李小可 看得心裡一顫一顫的,婚禮之後生活彷彿就變成了一地雞毛。感覺比較理解你老婆,從你的娃一直讓丈母娘幫忙帶,就可以...

作為乙個高中生,該如何處理和女同學的關係?

半亡人 如果你是一名女生,那麼和你的小夥伴相處要做到自己快樂,不卑不亢,相互平等,在你力所能及的情況下可以幫助你的小夥伴去解決一些學習問題或者生活問題。守護好這份友情,到了大學或者以後想要找乙個知心的夥伴很難了。如果你是一名男生,和女生做朋友是沒問題的但是要注意和女生的距離不要跨出友情以外,掌握好度...

作為乙個高中生如何處理人際關係?

北斗刺青箭擊啤酒 高中是乙個賽道,你指望人際關係能給你帶來速度的提公升麼?這個問題本身就不成立,還是提公升自己的速度,耐力吧,等你把人際關係處理好了,發現要上大學了!分道揚鑣了! 小林嵐和小林隼 先提高自己的學習成績 因為優秀的成績雖不一定會為你帶來朋友,但至少會帶來他人的尊重,為交友 處理人際關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