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中輟學後函授專自考本準備考研,會因為學歷檔案問題導致政審不通過嗎?

時間 2022-01-06 18:55:44

1樓:廣東自考助手

考研報考時不需要審核檔案,考上後才需要的。檔案政審其實最主要的就是審核你是否具有一些不良表現,是否有違法行為或者參加非法組織等情況。如果你不涉及這類情況,也就不用太擔心檔案問題。

我了解到考研檔案的審核,主要是看你的學習經歷/學歷履歷和成績證明,你是函授專科再自考本科的,主要是看函授專科和自考本科這兩個學歷,只要這兩個學歷學信網能查到一般沒什麼太大問題。如果你還是很擔心,我建議你回高中開乙個證明。

但是我要提醒你的是,你可能會因為檔案問題沒法考公務員或者事業編制。政審是高中學籍檔案是必備材料,如果你沒有這個材料,政審是不通過的。所以如果你無法解決這個問題的話,你就無法進入體制內。

2樓:嫦娥吃鵝腸

首先很佩服你,厲害厲害,能堅持下來,本身就證明你是有毅力,有恆心的,

你可以提前諮詢一下你要報考的學校相關部門,每個學校在這一塊的要求是不一樣的吧,而且在職跟非在職的要求也不一樣。

3樓:湖南君成教育集團

考研報名不涉及政審,在後期錄取中才會面臨這個問題。

函授專自考本的檔案,學校會發給學生本人,學生需要存入當地人才交流中心或人事部門,部分公司也能進行檔案管理權。如果學生檔案在自己手中兩年,則變成廢檔。在進一步考研的過程會出現因檔案問題導致政審不合格。

您可以借助公司或中介將檔案存入人才中心。

4樓:小樓玉笙

只要你學歷是真的,專丶本單位沒有丟失什麼檔案,沒受過處分,政審沒有問題。自考上研的不乏其人,錄取學校政審調檔一般也只看有無重大問題。

5樓:sephinth

只知道我們審查檔案會一直查到高中的學歷

如果發現問題的話一般會讓被審查人提供說明如果解釋不清的話會被應為檔案問題而延遲錄用甚至不予錄用

退一步說即使用人單位通過檔案審核的話組織部在審核的時候也會被卡掉

6樓:百創教育

因此題主無需擔心自己的學歷問題,明確告訴題主,學歷沒問題。

放心大膽去考研叭~

還有就是,不知道題主打算考什麼專業呢?如果題主對於專業沒有強烈的想法,那麼建議題主考研考農學專業,畢業後畢業證和碩士學位證都能到手,而且就業大部分都不是專業對口,而是看學歷的學位。

如果題主是本身需要考相關的對口專業碩士,那麼還是建議優先自己相關的對口專業碩士,如果沒有,那麼建議考農學專業。

農業碩士的詳細介紹我這裡貼一下:加油,希望題主早日上岸~

7樓:政審法律工作者

你好,根據你說的情況,考研政審是沒有問題的,但是考公會有一定影響,由於沒有高中檔案,涉及專科前置學歷造假,檔案不合規,公務員政審發現,原則上不予通過,建議在讀研期間,抓緊彌補檔案問題,如果需要關注更多的政審細節,可以移步主頁文章,祝好!

8樓:子牧

就你檔案目前說會影響的基本沒考過研

過來人告訴你:考研政審跟你檔案沒有任何關係!應屆的政審表只需要學校蓋章,而你自考只能是「其他(在職)人員」所以只需要所在單位(無單位找街道辦)蓋章即可;

至於你說你高中檔案的問題,你專科的檔案裡一般沒有你前置學歷的資料資訊(以前的高中資訊也很難核查),所以並不會有什麼問題;即使有高中畢業資料,只要沒人舉報沒人會查你的,知道實情的惡意舉報另說;

那是不是檔案沒有用呢?那也不是,需要用到檔案的僅僅是全日制且非定向就業的研究生!全日制定向就業、非全的不需要轉檔案,自然不影響!

只得注意:大部分學校規定全日制研究生不轉檔案到學校,一律算作「全日制定向就業」,不給助學金、獎學金等

9樓:何似心歸處

實際案例告訴你,會!只要查的嚴格的,就盯著你這個問題,你一點辦法都沒有。學歷不斷檔,只能是有中專或者高中學歷後再報大專本科。

高中輟學後還有什麼出路?

吻別 他不是折斷了翅膀 他只是說想要去未知的地方闖上一闖 他說這裡有他失敗的夢想有他沒有圓上的慌 有他無法得到的姑娘和不友善的目光等等等 若非經歷滄桑誰願背井離鄉 他向著北方穿上一身嶄新的衣裳臉上沒有心疼和一絲表情其實內心已經千緒萬分 只對昔日舊友喊道來日相逢 心中早已無了愛情這個詞 他只向著北方祈...

高中輟學25歲,0基礎,準備進入IT行業 做程式設計師,會有乙份工作嗎?

蕭晨 7月份一批大四的就要畢業了,裡面有本科有專科有專公升本的有研究生的。今天因為疫情就業形勢十分嚴峻,很多都是人需要工作而不是工作需要人。你高中輟學 檔案原始學歷為初中 0基礎 哪怕上過野雞培訓班也好 進入IT 高薪高學歷行業 做程式設計師 對於數學要求是硬性的,邏輯要十分結構化的崗位 就算你不要...

高中輟學10年後重入清華 白手起家的人生贏家知乎上邂逅的愛情

九流KVSR 建國之初就是辣雞,從來沒見過乙個大一統王朝開局對外戰爭就撲街的。很多人貶低明朝,人家明朝能讓清說治隆唐宋遠邁漢唐。宋讓元怎麼說呢?連正統都是明留下來的漢奸文人在清代給你吹出來的。可惜五代第一明君死的早,讓小兒趙匡胤奪了孤兒寡母的皇位。 北宋的敵人軍事實力怎麼樣?最後掃平宋遼的女真族,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