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不想讀書了怎麼辦?

時間 2022-01-06 13:07:20

1樓:小零食

不想讀書可以,不想上學也可以,有好多沒有上學的人也很成功,人不多,但也不少

不過人家雖然沒有讀書,但有在學習,如果你想以後出人頭地,或者說過上不那麼貧窮的生活,上學不是唯一的出路,但學習是

2樓:小鴨子歷險記

先不要看那些頹廢的話,等我,十幾天之後我要講乙個很長的故事給你聽,那是我在處於低谷,迷茫,想過不讀書,想過放棄,甚至在堅持的途中遇到了很多困難,連未來都差點放棄的階段了,但是我堅持了,而且還一直堅持到現在。

3樓:無名

那就想一想你不讀書後果是什麼,如果你能承擔起這個後果的話,你就可以選擇不去讀書,否則的話你還是好好讀書吧,不要浪費機會。

4樓:王宗澤

對於不想上學這個話題,我們首先要判定造成不想上學的環境、外界因素有哪些,如果有比較明確的因素,去除這些應激因素,不想上學的問題就可以解決了

5樓:谷慧宇

去一趟醫院感受一下生離死別,去一趟工地,去一頂著日頭暴曬搬一天磚,再去一趟農民伯伯的地里,感受一下面朝黃土背朝天的滋味!如果還是不想讀書了,在鬧市的街角,坐一下午,然後看看車水馬流,穿梭在大街小巷那些送外賣,快遞,滴滴打車,那些匆忙的形形色色的人,想想自己想要成為哪一類人!讀書不為了誰,不為了什麼,只為了你可以自由的選擇生活,而不是被迫謀生!

不需要科科精通,有一技之長就行!你一定有自己擅長的,揚長避短,不讀書或許可以讓你暫時解脫,但是你會用一生去謀生,生活也需要不斷的學習,這個時代淘汰我們從來不會打個招呼!想要活得輕鬆,讀書是最輕鬆的捷近!

走過之後,才會懷念,曾經坐在教室裡是多麼的愜意,我們的煩惱只有成績,充滿了天真!做乙個學生真好

6樓:小小少年

不想讀書了怎麼辦?我來說說自己的經歷吧。

高中畢業了,不想讀書了。因為自己在學校就是整天混日子的,不是睡覺就是玩手機,通宵上網。到了畢業的時候我問自己還要不要去讀書,我堅定的告訴自己不讀了,上大學也是拿父母的錢去混日子,那樣子又有什麼意義呢?

那怎麼辦呢?出去打工就是唯一的出路,家裡條件很普通,擁有的資源很有限。於是我到了親戚家的小廠裡上班,就我和我我親戚兩人的小廠,做了快兩年,日子安穩,整天就是上班下班,沒有社交沒有其他娛樂活動。

偶爾下班看看書。

若不是當時生意不好,我還是繼續留在那裡了。

命運就是很奇妙,看書多了就會想要去嘗試各種東西。生意不好也只是乙個藉口罷了,年輕還是要闖的。

7樓:你的益達

當然不能閒著,給人打工不想上學,我很喜歡他的,初中畢了業就不繼續讀書了:都說,你接觸什麼樣的人。再給你說個發生在我身邊的例子,我小外甥,身體長不好是一輩子的事,對你價值觀的塑造更好,我覺得當然是在學校,在學校接觸的大多數是純真的同學們,不上學的孩子就要很早步入社會,社會是個大染缸,也並不意味著早接觸社會就一定會被染色。

幾年在校的讀書,多累,也正是青春期,先給你分析下上學和不上學的區別,但還是要上的嘛,而在社會,你接觸各色的人物。加油啊,生長發育的年齡,能換來一輩子的好生活不合適嗎,忍受不了嗎~~並不是說上學就一定能有好生活,但起碼可以肯定機會大了。最後祝你幸福,你就會慢慢變成什麼樣的人,人以類聚,但與在學校中相比,你覺得哪個對你個人的前途更有好處。

8樓:本分人

休假一年!(前提得到父母的認可)

在父母身邊,學習自立更生。靠自己的能力來養活你自己!

你會有很多收穫。

你也會明白:學習是自己的事。

你還會明白:學習是走向成功的一條最便宜的路徑!

加油,同學!將來的你,能成你理想中的樣子。

9樓:李洋

首先,你得知道為什麼不想讀書,是什麼原因造成的。造成不想上學的環境,外界因素有哪些,如果不想上學的原因比較明確,去掉這些因素就能很好的解決問題。

10樓:大瀚

讀萬卷書行萬里路。如果不讀書了,那就去看看外面的世界,用腳步丈量世界,去體驗一下這個世界的冷暖,看不同的人生,在路上找到自己的人生。

11樓:學長高中筆記

現在的你,覺得人生還長,時間很多,浪費幾分鐘、幾小時也無所謂。

你覺得混日子很輕鬆,不需要為生活忙碌,更不需要為生存發愁。

可能直到很久之後,在社會的浪潮中,在生活的泥淖裡,你才會發現:高考時那一點點失誤而帶來的巨大損失,是用十倍的努力也再難償還的。

或許你聽太多人說過:學歷不重要,能力代表一切。

但也有人說,這個世界上至少有兩樣東西,只有擁有它的人才有資格說它不重要,乙個是金錢,乙個是學歷。

所以好好把握住高考前最後的時間,提公升自己,多年後可以對自己說一句「青春無悔」!

12樓:紫川

這裡有乙個極其簡單而有效的方法,那就是去找份工作堅持個把月,然後你就會想到回去讀書了。為什麼呢,當你心裡有不想讀書的念頭的時候,我想你都那裡已經毫無留念了,既然如此直接阻止反而適得其反。然而如果讓你去體驗一下社會的毒打,你就會知道「萬般皆下品,惟有讀書高」這個道理。

13樓:wxsdx

我曾經也有過這個想法,真的是厭惡上學,對什麼都提不起興趣。後來我媽強制我去服裝廠呆了兩天,我就再也不去了,在車間做著簡單又無聊的要死的工作,千篇一律,一站就是一整天,髒活累活全讓你幹,相當折磨人。現在考上大學了,雖然不是啥好大學,但起碼學歷還是擺在那裡的,起點和高中肯定是不一樣的

14樓:不忘初心

學會要求自己。如果我不想讀書了怎麼辦,此時我們就應該要控制自己的念頭,要求自我,在心裡不放棄。

培養愛讀書的習慣。乙個好的習慣可以改變你的一身。如何做到它?

在平常多翻閱一些書籍,不要求一本一本的看,只需要按自己的喜好選取一些好看的內容看,應該杜絕一些不利於我們身心健康發展的書以及內容。

3擁有乙個健康的心態。在我們愛上讀書之後,乙個良好的心態就顯得及其重要了,它能幫我們戰勝學習上的困難,真正的喜歡上學習。

4見多識廣。讀書不能死記,大量的知識靠的是接觸得多,才能爛熟於心,所以我們得運用,在運用中成長,發揮它應有的效果。

5正確看待讀書,不應帶有功利心,一定要有幫助才去讀,這樣往往會造成反作用,讀書不是一切,努力就行了。

6最後,讀書是種好事,但不是所有人都受用的,根據孩子的愛好去培養,也許就能事半功倍。

15樓:無敵的帥帥

我學歷很低,大專畢業後工作了幾年才知道學歷的重要性。自考本科畢業後發現自考的學歷會被很多企業歧視,目前正在備考研,考研是真正改變命運的開始,相信我讀書是有用的!!!

16樓:book思議

摸摸口袋看看自己能不能自力更生看一下鏡子裡的自己問問你有那些優秀點如果覺得自己有這個能力條件允許情況下可以去工作,如果沒有的話還是建議多讀點書提公升自己

高中不想讀書了怎麼辦?

小溫暖 有書讀還是讀書比較好,就算讀個大專也要去讀,現在崗位競爭很厲害,很多崗位都是要求本科以上。沒有好一點的學歷,很難找到好點的工作。就算能力很強也得打拼很久,有好一點的學歷就不用 秋葉之客 高中不想讀,那你第一點要考慮的東西是不讀了之後要做什麼?如果未來你有更好的發展,能賺到很多錢,就像是有的人...

不想要堅持讀書了 怎麼辦?

我每天飛啊飛 其實你去簡單的思考這個問題,你就問問你自己,現在以你自己的各種綜合條件,除了讀書,你還能做什麼?你能依靠什麼給自己帶來收入?養活自己。如果不能,還是去讀書吧,最起碼保證未來能養活自己。如果你家裡巨富,就當我沒說,最起碼這輩子你不用發愁 雨巷學長 這位同學,我先給你講一講我自己的故事。中...

不想讀書怎麼辦?

不請自來,別介意 我現在也是高三學生,但是我是靠著父母的關係來的這個學校,我原本是廣東某職業技術學校高二的實習生,已經實習了兩個月了,但是因為個人原因,沒有再繼續實習,就回家了,七月到現在已經剛好兩個月,我入學一天而已,我不想讀書的心思越來越強烈,我從高一起到現在高三只有一年級的時候學了語文,數學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