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中不想讀書了怎麼辦?

時間 2021-06-20 19:00:06

1樓:小溫暖

有書讀還是讀書比較好,就算讀個大專也要去讀,現在崗位競爭很厲害,很多崗位都是要求本科以上。沒有好一點的學歷,很難找到好點的工作。就算能力很強也得打拼很久,有好一點的學歷就不用

2樓:秋葉之客

高中不想讀,那你第一點要考慮的東西是不讀了之後要做什麼?如果未來你有更好的發展,能賺到很多錢,就像是有的人幹主播,有的人做遊戲,專職。有的人自己創業,有的人去發展自己的未來。

如果說你根本腦子裡什麼東西都沒有,也沒考慮好自己未來要做什麼,那就老老實實讀你的高中,混的日子就可以了。

3樓:無蹤

為啥不想讀書呢?要知道以後的路生活都是要靠文憑吃飯的,有了文憑不管在哪個城市裡都可以打出屬於自己的一片天地,沒有文憑你能幹什麼工作呢?保安嗎?清潔工?

4樓:

你會不會不適合國內教育,可以尋找適合自己的教育,比如去法國,德國,俄羅斯,芬蘭,南韓,日本先讀預科學語言,去美國,加拿大讀社群大學轉正規大學,或者你喜歡藝術,有什麼特長?

5樓:王爍

為啥非用讀書一詞替代上學?黃書讀不讀?遊戲攻略?情書?不想上學?在家學!去工作!其實都沒問題,關鍵一般來說下個速食麵都下不好的也不可能會做飯。

6樓:乙個小醫生

我就直白的講,在高中學習的東西,步入以後並沒有太多的用途。

那麼這些「無用」的事我們就可以不做了嗎?不是。

這些「無用」的事我們做的少嗎?也不是。

吃飯,吃山珍海味能填飽肚子,吃糙公尺饅頭也餓不死;

睡覺,躺在公園長椅上也是一晚上,躺在天鵝絨被子裡也是一晚上。

讀書也是一樣。你好好學習是一天,你得過且過也是一天。

高中能夠給你帶來什麼?是知識嗎?高中所學的知識基本只能在高考的時候用得上,其他時候基本無用。

是快樂嗎?更不是,讀書本是應該快樂的,但是高中時不是。高中時只是每天被動的、繁瑣的、重複的在機械式的鞏固那些為了能考試時用的上的東西,和快樂是不會有聯絡的。

高中只是一塊踏板,你不走這個踏板,你就沒有步入大學的門票。

高中只是乙個分水嶺,有人能堅持過來,有人就半途而廢。 說來慚愧,我本身也是乙個半途而廢的那個,只是後來又回來堅持罷了。

說什麼雞湯、心靈這些東西沒啥意義,說這些只為了讓你明白,你的選擇權在你手上,你任何時候做的任何乙個選擇,都會決定你以後的人生軌跡。

也許你退學了,就能在社會上找到乙個落腳點,找到乙個新興的行業,一下子一戰成名,前提是你真的精通,但你現在只是乙個高中生,我不知道你現在能精通什麼,也許在自學的道路上你學到了什麼,做到了精通。

也許你上了大學,出來成為了萬千白領一族,終生庸碌無為。或者在大學學到的東西,然後專一精學,成為一方大牛。不管什麼,都在於你的選擇。

你現在要做的,第乙個是想清楚,你到底想要什麼?

第二個,是想清楚後果。你的決定,會帶來什麼樣的結果,你能否接受。因為你的取捨都需要你自己承擔,或者加人和你一起承擔。

最終你在糾結很久之後,也許會得到的結果是:你不得不上高中,繼續讀書。那就自己克服這種厭學情緒,沒有人能幫你去除這種情緒。

因為我們大多數人都是這麼過來的,也都經歷過厭學。我高中期間基本在逃學、翹課、睡覺等等情況下過來的。畢竟我經歷過來了。

現在自己作為乙個心理科的醫生,能理解你的想法,也不建議去看什麼心理醫生,來幫助自己改變厭學情緒,再怎麼心理疏導,多數只是一時的,只有你自己真正的轉變了思想,明確了自己目標,才能自然的轉變這樣的想法。

我不是想說什麼讀書出來就真的一定有用,但是肯定比不讀書強的多,也會穩定的多。落榜那兩年,我做個很多事,不論是搬磚、進廠、自學機械維修、精工車床等等,我都做過,最終還是選擇回來復讀考學,真的是,不經歷社會上的毒打,不知道當前生活的可貴。我現在也算是漸入中年了,工作也有七八個年頭了,但是自己也會時常想起自己高中時候,也會想自己當時多努力一些,是不是生活會更加不同,但是這只是想想,人生沒有回到過去的路。

只能砥礪前行。

如果不想讀書了怎麼辦?

不想讀書可以,不想上學也可以,有好多沒有上學的人也很成功,人不多,但也不少 不過人家雖然沒有讀書,但有在學習,如果你想以後出人頭地,或者說過上不那麼貧窮的生活,上學不是唯一的出路,但學習是 先不要看那些頹廢的話,等我,十幾天之後我要講乙個很長的故事給你聽,那是我在處於低谷,迷茫,想過不讀書,想過放棄...

不想要堅持讀書了 怎麼辦?

我每天飛啊飛 其實你去簡單的思考這個問題,你就問問你自己,現在以你自己的各種綜合條件,除了讀書,你還能做什麼?你能依靠什麼給自己帶來收入?養活自己。如果不能,還是去讀書吧,最起碼保證未來能養活自己。如果你家裡巨富,就當我沒說,最起碼這輩子你不用發愁 雨巷學長 這位同學,我先給你講一講我自己的故事。中...

不想讀書怎麼辦?

不請自來,別介意 我現在也是高三學生,但是我是靠著父母的關係來的這個學校,我原本是廣東某職業技術學校高二的實習生,已經實習了兩個月了,但是因為個人原因,沒有再繼續實習,就回家了,七月到現在已經剛好兩個月,我入學一天而已,我不想讀書的心思越來越強烈,我從高一起到現在高三只有一年級的時候學了語文,數學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