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境工程師怎麼樣?

時間 2022-01-05 15:51:59

1樓:張工註冊給排水

環境工程專業,網路上被冠名以「生化環材」四大天坑的第3位,可見網上對於環工專業的怨氣有多大,但是實事求是的說,環工專業並沒有網上說的那麼不堪,或者它的確是有不足之處,但是網上的言論明顯是有誇大成分的,尤其是那種什麼都不解釋就乙個勁兒讓你快跑的人,絕對是包藏禍心!那麼我來給你分析下做環工行業工作的好壞,然後你自己根據實際情況再來決定是不是繼續留在這個行業。

先說優點:

(1)就業難度不大,尤其是男性,畢竟目前國家對於環保的政策非常嚴格,這種背景下企業很少有敢不重視環保措施、不上齊環保治理裝置的,這就給了環保行業從業人員以大量就業的機會。

(3)工作較為輕鬆,環保行業的整體工作壓力不算太大,雖然也有少數崗位,例如設計崗需要996,但是對於絕大多數的環保從業人員來說,例如研發、設計、環評、諮詢等,朝九晚五是工作的常態。

然後再來說說環保行業明顯的缺點:

(1)工作環境不友好,畢竟是需要治理汙染的行業,所以難免和汙染物打交道,尤其是那種高濃廢水、廢氣治理行業,往往要接觸有毒有害化學物質,久而久之對於身體健康有較為明顯的影響。

(2)工資水平偏中下,剛畢業的環工人,工資一般也就4000、5000元的水平,極個別的工作崗位才能破萬,工作個五六年之後,絕大多數人的工資天花板也在12w上下,少數人能拿到20-30w上下,和計算機等熱門行業相比,也許人家一年賺的錢,你得需要十年才能趕上。

(3)一但有專案,可能需要出差,尤其是對於現場運營人員來說,畢竟人得隨著專案走,而且一但專案啟動的話,可能會面臨好幾個月都無法回家的尷尬,這個時候你就得做好當大禹的心理準備。

所以對於要不要長久從事環工這個行業,你還得根據自身條件來確定,假如你忍受不了我以上所說的缺點,那就趁早轉行,省的折磨自己,假如我以上所說缺點對於你來說毫無問題那麼自然就可以幹下去了。

另外我自己製作了一檔全面的講述水處理技術的課程,用來給那些在水處理運營一線的、沒有接受過系統專業知識培訓的同行們以學習的機會,課程包括水處理的政策法規、常用名詞解釋等基本知識,還有常用的物理、化學、生化、高階氧化、膜處理、蒸發等市面常見的水處理技術,如果你也是乙個在水處理一線工作的同行,也苦於沒有系統性接受水處理知識培訓的機會的話,那麼推薦你來聽一聽我們的這個課程。

論「讀環境工程出來的工程師只能是二流工程師」,怎樣才能讓環境工程出來的工程師變得有競爭力呢?

dzqwym 你們老師的說法是極有道理的。也是符合現狀的。但是要注意到 一 別的專業的人的專業也就那樣 二 工作後的技術複雜程度,沒有想象的複雜。實在複雜的別人也搞不定。三 幹一行愛一行的古訓,此處通用。 我覺得跟別的專業比較沒啥意義 個人認為畢業以後只要學校差不多,這幾個專業的學生水平區別也不大 ...

UTAS 海洋環境工程怎麼樣?

Tina 根據題主的情況可以考慮塔司馬尼亞大學的海洋工程專業,分數夠了的話可以直接移民澳洲。澳洲海洋工程專業簡介 海洋工程是指以開發 利用 保護 恢復海洋資源為目的,並且工程主體位於海岸線向海一側的新建 改建 擴建工程。一般認為海洋工程的主要內容可分為資源開發技術與裝備設施技術兩大部分,具體包括 圍...

做一名環境工程師什麼體驗?

飛奔的小羊羊 環保工程師就是環境醫生,不過環境問題很多不僅僅是科學問題,是經濟社會問題。環保工程師的主要工作是給廢水廢氣廢渣減量化 無害化 資源化,落到實際問題就是建造各種處理裝置和設施,一線工作其實就是做工程的,環境是非常惡劣的,薪資待遇相對也比較低,不太適合女生。女生一般做環保諮詢和環境規劃設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