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己非常努力的在學習。而別人天天都不怎麼學習,竟然比自己考的還好。心裡很崩潰。怎麼辦?

時間 2022-01-04 18:30:19

1樓:Katherine

每個人做事的方法不同,很多時候沒有辦法在同一維度上比較,比如,有些人通過看書獲取知識,有些人可以通過玩兒獲取……所以,不要執著於比較,做最好的自己就好。

2樓:安穩的小醫生

其實很多人都是如此的。必讀要承認並且接受總有許多人他們天資聰穎,掌握好的學習方法,高效率且高質量的完成學業或者工作。別人的能力如何你無法決定,但不可以改變,唯一能夠改變的是自己。

努力學習吧,當你足夠努力的時候,學習的過程中你也會掌握令別人艷羨的方法,就像是量變引起質變一樣。足夠努力,終有一日你也會足夠優秀。

3樓:安然歐尼

先停下來,反思一下自己的錯誤,看看問題出在了哪? 根據自己的問題所在,制定下乙個計畫,設定目標,可以是從小到大,然後就按部就班的去做,不用在意別人,你要明白最大的敵人是自己,你的努力不會辜負你的,加油!

4樓:

你看到的別人的不努力,不一定是真的,可能只是你你看到。另外努力如果都會有正比的結果,那麼天分和找對方向算什麼。努力的人多了去了,但首先得方向方法對路,還有一定的天分,再努力拉車的馬,也跑不過賓士的火車。

停下來,和學習好的朋友,和看的順眼的老師,聊聊,看看方法方向對了麼

5樓:重九支頭

萬一他偷摸的學習呢?別說沒遇到過,親身經歷,這樣的人確實有。

換乙個角度,如果不努力學習,可能會考的更差。

努自己的力,讓時間來檢驗吧。

6樓:孤光

其實這很正常啊,努力不一定會考的好,但是努力一定不會白費,可能只是沒有體現在成績上而已。至於別人為什麼考的好,可能是別人在你不知道的時候學的呀,原因有很多。

沒必要去與別人進行比較,因為大家從出生所處的環境,接受的資源就是不對等的,是無法進行比較的。只要你努力對了方向,堅持,相信自己,肯定行的。愛迪生發明燈泡不是還嘗試了上千次嘛。

高中周圍的同學天天說自己沒在學習 怎麼樣才能不被這種現象影響

徐媚兒 作為中中國人的一種常見社交思路,在被問及有沒有寫作業有沒有看書時,一般人都會回答就是玩了。你就當別人的回答都是客套,實際人家很努力,只是不想讓你知道就好了。然後內心呵呵,安靜的看她一臉認真的說謊。 掃黃隊長呵 為了面子,可能是怕考差了被貼上學弱和假努力的標籤,現在人自尊心強。為了裝杯,假裝自...

怎麼練就別人都在學習,而我自己可以玩的心安理得的心理素質?

不灰 我是乙個高中生,嗯 如何在別人學習時心安理得的玩,其實可以有很多種情況 1.學霸從不用寫作業。世界上總有那麼幾個人,上課效率高,記憶力強理解力好,別人花幾倍的時間都比不上這類人 2.個性開朗大方,對成績並不過度在乎。這類人會活的很快樂,而且成績往往也不低。3.對自己的時間有規劃有安排。把上課的...

如何處理看到別人在學習的時候自己很著急 嫉妒的心態?

放寬心,出去玩玩走走。我和你一樣。然後回來發現你更加急躁了。不努力就別說話了。你這就是想不努力就拿到成果。開玩笑?你丫的痴人說夢呢? 袁大大6 其實從這段話中感覺你其實也是想學習的,只不過你還在尋求一種答案,比如說你不努力就能輕輕鬆鬆逢考必過的這種好運氣,但是捫心自問這是不可能的,上帝只會垂青那些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