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高中想要好好學習,又擔心堅持不下來怎麼辦?

時間 2022-01-04 18:35:53

1樓:平常樂

你缺少乙個好好學習的動力和目標。學習。沒有乙個目標動力。

你就會感覺很累。你不喜歡學習?因為學習沒有給你帶來真正的快樂。

還有你不夠自律。自律是乙個習慣,當我們帶著喜愛去學習。帶著乙個好好學習的目標和動力,你自然會堅持下來。

2樓:

那就要看你的心態了,不怕告訴你乙個事實,錯過了就真的錯過了 ,這句話意在錯過的時光錯過的風景很難回到從前,即使有例外 ,但誰又能保證你就是例外中的意外呢 。所以你需要確定自己的目標並為之努力 ,就譬如說你想在英語上有所發展 ,那麼你就一定要堅持在英語上深造以達到你的理想,所以為之奮鬥吧少年

3樓:阿嚏旭子

要先想想有沒有心儀的職業,或者想要成為怎麼樣的人,亦或是想要去到的遠方,達成這些目標的路徑,要通過你的努力好好學習來完成,可能這三年你還會遇到讓你心歡喜的那個ta,要好好規劃你們的未來,如果ta比你優秀那你就要跟上腳步,如果比你落後,你們總要有乙個人成為優秀的自己才能讓你們有更好的未來,總之,你這麼年輕,可以期待的事情很多,可以給自己希望和目標就更多了,為了心中的美好,努力三年你說值得不值得呢

4樓:可愛的孫女士

高中又是乙個起點,新同學新環境,自己是不是喲也有了目標,奔向自己理想的大學,高中三年時光會更專注這件事情,所以請不要擔心自己堅持不下來,你會得到幫助或是老師或是同學,哪怕有那麼一瞬間都可以讓你快要放棄的時候有了鬥志。

5樓:不畏將來

你這會兒就在想怎麼好好學習肯定是想到了一些會影響你的東西或事情啊,既然已經想到了又想好好學習,懂得取捨就行,有捨才有得。

6樓:WinFDeeLo

一起加油啊,我也高一,馬上開學了,我準備衝700(雖然我知道不可能)但是毅力還是要有的嘛。我初中就不學習,天天玩遊戲,只要玩多了就沒意思了。高中分量肯定比初中大,其實就兩年,分化最嚴重的是第一年,成績就拉開了 ,學好了第三年沒啥大壓力

7樓:嘿你好

那就想可以解決的辦法,要怎麼去堅持。

樹立目標,不然沒有考試好的大學沒有好的門檻就沒有更多選擇,那之後都是要彌補回來的,如果之後選擇會後悔在可以選擇的時候就好好努力呀。只有努力做到問心無愧就好了。如果可以這樣結果也不會太壞。

8樓:源小團

還沒開始,就先不要擔心還沒有發生的事,要對自己有信心。

而且,我感覺你有好好學的心,這就夠了!

第一,先確定你自己的目標。如果沒有的話,就先找乙個你們班學習比你好一點的,你自己暗自和他較勁!當想放棄的時候,就想想TA。

第二,你的目標不是一成不變的,你進步的每乙個階段,都要換乙個目標。

第三,不管什麼時候,都不要把自己逼得太緊!可以有偶爾的放鬆。但是,任何時候,都要把頭腦放清醒。要知道自己是要幹什麼!

第四,不論做什麼都要做到心裡有數。你可以「墮落」一段時間,但是,在關鍵節點,一定要清醒。

最後,加油!有什麼也可以找我,只要我看到一定盡快回覆你

9樓:莫里默Llll

可以先每天定乙個小目標每天都堅持完成養成每天都學習的習慣然後後面慢慢開始加大每天學習的力度後面慢慢的就會習慣學習的感覺了。也可以選乙個自己喜歡的大學(盡量貼近實際)有個願意為之奮鬥的目標你就會自覺的去學習。或者找乙個一起努力的人一起努力。

高考真的是這輩子最公平的一場考試了一定要把握住不要留有遺憾。

想要好好學習卻沒精神是種什麼體驗?

薛定餓了吧 在學習這件反人性的事上,能做到神采奕奕的本來就是極少數裡的極少數。你不應該糾結這個問題,你應該要想的是怎麼盡可能提公升這個體驗 毛毛蟲 說白了就是自制力不夠。首先制定好容易完成的,沒那麼重的學習計畫,完成後給自己一點獎勵,堅持一段時間再慢慢增加學習時間,調整學習計畫,循序漸進。其次,鍛鍊...

高中在什麼時刻你要確定要好好學習?

山盟難守 紅塵難渡 高中,乙個神秘而充好拼搏的階段。什麼時候努力學習?這樣的問題顯的有點莫名其妙了,也許一周也許一天不學你都會在接下來的日子裡努力掙扎著補習丟去的功課 山鬼阿巴阿巴 高三的時候買了朱昊鯤的基礎兩千題,突然感覺我數學又行了,就變得很喜歡學數學,很開心 高三最後兩個月,突然開始做物理高考...

高中生想要好好學習,變優秀,但是在改變的過程中竟然猶豫,好奇怪的想法,怎麼回事?

疚隱成 我也是高中生我有時候也想要好好學習,天天都想改變自己要努力,可是在學習的時候總想歇一會兒,就不想去動一下,不想去思考,可是卻總想努力一直在欺騙自己。這是因為你想努力的決心還不夠,你還需要加強這個決心。 流光拋了復來 有這個想法挺好的,猶豫可能的原因 一是不自信,不相信自己能夠做出改變,而且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