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了孩子之後,馬上也和公公婆婆一起生活了,有什麼過來人的經驗嗎?

時間 2022-01-02 03:14:24

1樓:新生

如今的年輕人大多數都是睡的遲,起的晚,老年人則是睡的早,起的早,在這個方面,家裡發出的一些響動,都會影響到彼此。你的有這個心裡準備。

老年人一般對孫子比對兒子都疼愛,你要學會一些科學的方法教育孩子,千萬不要對著兩位老人打罵孩子,否則他們真會和你翻臉的。

在生活方面,婆婆做飯,你洗個碗,婆婆炒菜,你剝顆蔥,畢竟大家都不容易,你上班也累,婆婆超持家務幫你帶孩子也不容易,相互包容,相互理解。

人生其實好似走路的過程,有緣才能聚在一起,開開心心的工作,愉愉快快的生活,大家一起努力,做到最大可能,給家庭營造乙個好氛圍。

2樓:十月的風七月的雨

少說話,多幹活,嘴甜點,會來事,當自已父母,但不能太貼進,知心話不可說,多觀察人品,不怎麼樣的就還是少接觸,你沒點本事會瘋。

3樓:

有條件不建議和公婆一起,你生孩子還是請月嫂,你輕鬆,心情好,孩子也照顧的好,雖然公婆來幫忙照顧是好事,但是很多生活習慣,各種的磨合,你沒有那麼多時間,生完孩子,身體激素分泌不正常,很容易產後抑鬱,如果你再和婆婆有衝突,你會很難受!如果是正常工作家庭,建議再難,剛剛生完孩子2個月的月子還是請月嫂,你可以學到很多,父母都是老一倍的帶娃方法

4樓:楓葉正紅

有老人幫當然會減輕你的負擔,但前提是你要和你先生商定好一些事情,明確好你和婆婆公公的分工責任:比如明確你是家裡的女主人的地位,再比如孩子的管理教育以父母為主等...

5樓:辰晨星

最好的經驗就是不要住在一起。距離產生美,本來就是兩代人生活習性觀念都有差距,住一起不多久肯定會產生矛盾,特別是婆媳矛盾不可避免。所以如果有條件的話就分開住。

萬不得已必須住在一起的話,我以過來人的身份提出幾點建議:

1、不要把公公婆婆當成自己人,不用指望他們會把你當成自己的親生女兒,你也不用把他們當成自己的爸媽。會來事的父母,在小夫妻吵架時。會置身事外或者是幫著兒媳婦兒,但有的父母會拉偏架,會幫著兒子一起對付兒媳婦兒。

2、和公公婆婆的矛盾盡量當著老公的面處理。這樣老公是乙個參與者,而不會在背後聽任何一方的添油加醋。

3、把自己當成乙個外人,盡量不要干預公公婆婆的習慣,否則你就是千古罪人。

4、跟公婆有分歧時,及時溝通,好多矛盾就是因為溝通不及時造成的。

5、跟公婆不用話太多,兩代人各種生活習慣都不相同,代溝太大是正常的。而往往一句話,說者無心,聽者有意,聽者就會覺得那個人是在針對他。

6樓:嘎嘎嘎哈哈哈

最好別在婆婆面前提買東西花的錢

婆婆畢竟是上一輩的人,她們知道掙錢的不容易,儘管有的新手媽媽並不在意錢,但是最好也別在婆婆面前提你花了多少錢。我記得以前護理過乙個媽媽,她只是無意間提了一下尿不濕花了多少錢,從那之後她婆婆經常把寶寶用過的尿不濕拿陽台晾乾,之後再接著使用,後來乾脆就直接拿以前的舊衣服當尿布以便迴圈使用。這個舉動我覺得很正常,畢竟老人想節省點錢,但是這個媽媽在看見寶寶用舊衣服當尿布的時候哭得很傷心,她說:

「從來沒有覺得這麼委屈,我想讓我的寶寶用最好的東西,沒想到卻讓他用了舊衣服。」

只是一句話,就很容易引起家庭矛盾,所以說想按照自己的心意養娃,最好不要在婆婆面前提起花了多少錢,畢竟產後照顧寶寶沒有精力上班,家裡的開支大部分還是依靠老公的收入,如果總是提錢,婆婆會覺得她兒子上班很辛苦,這樣一偏心,也很容易引起家庭的矛盾。

最好別在婆婆面前抱怨老公不懂事

有多少人的老公很懂事呢?至少在我護理過得家庭裡,有一大部分的老公都不是個合格的丈夫,也稱不上乙個好爸爸,但是他們願意慢慢的改變。我記得在萍萍家做護理的時候,她產後的脾氣很大,老公經常因為無意義的聚會晚歸,這讓她很生氣,她在婆婆面前抱怨老公不懂事、不顧家等等,剛開始的婆婆還會說老公幾句,但是後來婆婆也不想理她了,這讓她心寒,總覺得自己嫁錯人了。

老公畢竟是婆婆的親生兒子,抱怨老公的話,一次兩次婆婆還願意管兒子,但時間一長作為媽媽聽見兒媳婦這麼說兒子心裡就會很不舒服,不想過問小兩口的事情,所以就容易產生冷淡的態度,冷淡的回應讓新手媽媽覺得心寒,對老公和對婆家人更是失去了信心,越想越覺得自己委屈,但卻沒有想到正是自己的抱怨才有了後來婆家人毫不關心的態度

其實產後和婆婆住在一起,保持沉默,不頂撞、不反駁,如果婆婆觀點不正確的時候也別執行,只要順著她們的意思,別讓老人生氣,也是一種自保,因為乖乖養好身體,才是產後最重要的事情。

7樓:瀟瀟

第一,能不在一起就不在一起,為了這個目標而努力。

第二,不要忍氣吞聲,有覺得不合適的地方提出來,開始不好意思說可以讓老公說,但是時間長了,還是要自己上的。說完就過,不要往心裡去。但是有的時候也要適當的當聾子和瞎子。

第三,可以偶爾和老公抱怨一下,但是真的不要常常和老公說公公婆婆做的不好的地方,畢竟人家是至親,換位思考,老公老說自己爸媽不好,自己也不樂意,不要因為公婆影響夫妻感情。

第四,想開點,只要沒有壞心眼,真心為了孩子為了家,一切都好商量。

8樓:飯渣哥和飯桶弟

有經驗,當然有經驗,因為我目前也是跟公婆同住。

我是生了二寶以後,才跟公婆同住的,住了兩年多了,目前沒啥大矛盾,挺和諧的,並且挺期望繼續同住下去。

很多知友一上來都是建議不要和公婆同住,但是很多情況下,不得不選擇和公婆同住,所以學著如何與公婆相處好,還是非常重要的

要想和老人關係和諧,個人總結了一些經驗。

一、搞定隊友。在公婆關係中,核心人物就是隊友,所以想要搞定公婆,首先要搞定隊友,讓隊友成為你們之間的潤滑劑。你事先要跟隊友溝通好,如果你對公婆有什麼問題,可以讓隊友進行溝通。

像我家裡就是這樣的,如果我有些想法,那麼我會讓隊友當傳聲筒,幫我去傳達和解釋,事實證明,效果還是不錯的。

二、要有包容心。老人一般都有一些不好的生活習慣,只要沒啥實質性的危險,盡量包容老人的小毛病,最起碼要做到不動聲色。如果實在憋不住,可以讓隊友代勞一部分。

比如,我家公婆的乙個問題是個人衛生習慣不太好,乙個細節是,個人的毛巾不經常清洗。我看著實在憋不住的時候,就讓隊友代洗了。

三、承擔核心工作。很多和公婆之間的衝突,是對帶孩子的核心工作有矛盾。建議把個人認為是核心的工作,盡量自己親自去完成,這樣矛盾就減少了很多。

比如,我比較在意孩子的飲食,交給婆婆去準備我會不太放心,所以孩子的飲食一般我都擠時間親自準備好,婆婆只要負責給孩子吃飯就可以了,所以我家很少有關於飲食的矛盾。

四、多拍馬屁。其實帶孩子真的挺累的,但是拍馬屁要輕鬆的多,所以逮著機會,誇一誇老人,老人心情好了,帶孩子也跟上心了,看誰都順眼了,多好!我不但經常拍拍公婆的馬屁,有時還會買點小東西給公婆,事實證明,老人家挺吃這一套的。

總之,如果不能避免要和公婆同住,那麼與其逃避問題,還不如積極應對,多學習一些和公婆的相處之道,才是真理。

否則,到時候真的遇到問題,生活肯定一地雞毛。

9樓:

你婆婆如果是個愛屋及烏的就另說,如果不是那麼過來人經驗就是有事情一定不能憋著,一定要說要懟,不然真的會憋死,會生活不到一起去,自己什麼脾氣不能藏著掖著,我婆婆來我家我整個快樂都沒了,性格不一樣,生活習慣價值觀都不一樣,你的笑點她也get不到,她照顧孩子也讓人特別不放心,我還要經常擔心,(可能有人說我太敏感,但是因為我婆婆是個以自我為中心的人,不愛兒子,只愛自己和她所信奉的神,你們家裡這些事情她覺得與自己無關也不操心,早上起來也不說給自己兒子做個飯,只會說記得吃早飯,不吃早飯對身體不好,是個只會說不會做的人,我看他對自己兒子都不管不問的態度,所以我比較擔心她對孩子也是這個樣子)跟我自己的媽媽完全相反,我媽媽對我特別好,我媽媽來了以後我整個就開朗了,放心了,她是個為我好,更會愛屋及烏的人,所以我會比較放心,總之遠離婆婆,珍愛生命

10樓:雁南飛

這個還真的很難說,一千個人眼裡有一千個哈姆雷特。我的經驗是能不住一起就千萬別住一起,跟自己父母住一起,時間長了還會有摩擦,何況是公婆。跟地域差異,生活習慣,受教育程度,以及性格和你老公的立場都有很大的關聯性。

自己的父母你頂嘴了,她不會往心裡去,公婆你就不能隨便能頂的,而且將來牽涉到育兒問題,這種衝突是在所難免的,總之,能不住一起就不要住一起,哪怕跟他們在同乙個小區租一套房,大家都會和諧很多。我媽在深圳的這十幾年,我是單獨讓她住一套房的,請了乙個阿姨給她做飯陪她,我每天過去吃飯,週末她有親戚什麼的隨便她們怎麼折騰,我們自己在家不摻和。這樣挺好

11樓:那些花兒

不能住一起,不能住一起!做為媳婦的這麼認為,我做為婆婆的同樣這麼認為,有錢多支助點,沒錢就多低調點 。媳婦的觀點都對嗎?

婆婆就都是老觀點?我家兒媳婦是全職媽媽,懷孕就辭職了。孩子兩歲前有一年半能在我這住,兒子在省城有房子,環境也好,我在三四線的小城。

兒媳婦的娘家離我家不到10分鐘路程。可兒媳婦極少回娘家住,除非我出去旅遊不在家,白天去了娘家,晚上肯定回來。我和兒媳婦的矛盾也是因為孩子,兒媳婦認為孩子必須按去幼兒園的情況要求,比如孩子喝奶願意用奶瓶,兒媳婦認為應該用杯喝,孩子不喝就強迫孩子喝,喝個奶也弄的雞飛狗跳的。

我認為孩子本身長得瘦小,當務之急是給孩子多增加營養,習慣固然重要,可離上幼兒園還有近一年時間,先把孩子養壯,去了幼兒園體質好,少生病也很重要。比如她做的菜和飯孩子不愛吃,孩子愛吃公尺飯,不愛吃麵食和粥,她認為公尺飯消化不好,非讓孩子吃粥,孩子哭的聲嘶力竭,吐了她還要求他吃。再吃又吐了,我覺得孩子愛吃什麼就讓他吃什麼,不愛吃的徐徐漸進的培養他吃,只有他多吃了才能長壯,事情要分主次。

每次吃飯喝奶我就氣的不行。有時實在看不下去過去抱起孩子就走,兒媳婦把餐盤摔的山響。兒媳婦認為她為孩子養成好習慣沒錯,我認為每個孩子的養育都有不同,我家孩子身體瘦小就應該以增加營養為主也沒錯。

所以弄的都不愉快。所以我覺得還是不在一起住最好。我也不知道她為什麼不去娘家住,是不是怕哄孩子累了娘家媽呢?

和公公婆婆住一起,如何和公公婆婆相處呢?

鋼絲球 既然住在一起,家和萬事興,和睦為主,有的時候作為媳婦也得多讓著婆婆。我就和公婆一起住,公公挺好,不過嫁兩年就不在了,婆婆還是老公的後媽,還帶來乙個弟弟,相處起來更小心,即便老公跟她吵架我都不跟她吵,除非她做的太過分或者傷及我家孩子了,表面盡量對她好,不能讓外人覺得我們欺負她了。等她的二小子結...

和公公婆婆住,他們非要插手孩子學習方面的事情,已經提過不要他們管孩子學習方面的事情了,現在還怎麼辦?

冷處理,適當時候跟你老公談,讓老公出面 那就直接說明白,以後輔導作業啊,家長會什麼的,各種費用啊,他們都能全面代表嗎,如果能的話,我樂得清閒,我家也是都想管,一提錢,立馬閉嘴了,我就一句,你要管以後各種費用什麼的都管著,沒辦法,有人更愛錢 所以從來不敢管了!年輕人還有工作可以轉移注意力,老年人特別是...

和老公哥哥嫂嫂公公婆婆住在一起快抑鬱了,有沒有過來人有一樣的經歷的?

夢中的天使 我發現有很多這種類似的事情,其實我們兩家差不多,我家也是兄弟兩個,我是老二家,也是有乙個公婆開的門店,兩年前和嫂子同時有了孩子,就一直在家裡帶娃了,去年我公婆因為一些摩擦,說住的不方便了,要買房,但是陰差陽錯的只買了一套,全款,我老公在外地,理所當然的寫了他哥的名字,說手上寬裕了在買給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