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公公婆婆住,他們非要插手孩子學習方面的事情,已經提過不要他們管孩子學習方面的事情了,現在還怎麼辦?

時間 2022-01-22 14:31:20

1樓:嚮往的生活在心

冷處理,適當時候跟你老公談,讓老公出面

2樓:雲纓女士

那就直接說明白,以後輔導作業啊,家長會什麼的,各種費用啊,他們都能全面代表嗎,如果能的話,我樂得清閒,我家也是都想管,一提錢,立馬閉嘴了,我就一句,你要管以後各種費用什麼的都管著,沒辦法,有人更愛錢 ,所以從來不敢管了!

3樓:

年輕人還有工作可以轉移注意力,老年人特別是退休後的老人,因為沒事做注意力一般都會在家人身上,特別是家裡有小孩的時候。

所以好多家庭問題都是公婆過多插手小夫妻的家務,孩子的教育問題可能也跟這個差不多叭,試著用別的事情轉移他們的注意力看看。

給他們報個老年班啥的,讓他們充實起來。

4樓:張寶倉

這個問題目前我認為目前是無解的。為什麼呢?

原因有以下幾個方面:

①是公公婆婆和你們同住,家務活大多數情況下是公公婆婆在做。

②是公公婆婆和你們同住,家裡的大小開支依我的經歷判斷也很可能是公公婆婆在出。

③是公公婆婆和你們同住,孩子的生活起居及各種花費依我的經歷判斷也是公公婆婆在出。

④是公公婆婆和你們同住,孩子去各種各樣的早教班,幼兒園的接送和陪護依我的經歷判斷也很可能是公公婆婆在做。

也就是說公公婆婆已融入了孩子生活的方方面面,他們和孩子的感情更加深厚。在這種情況下不上公公婆婆插手孩子的教育是不可能的。他們有付出,就得有回報。這個回報就是對孫子成長的話語權。

不讓公公婆婆插手孩子的教育問題,這實質上是話語權之爭。解決這個問題的唯一方法那就不要和公公婆婆一起住,也就是說不要公公婆婆介入孩子的日常生活,孩子你自己來撫養和接送,你做的到嗎?

5樓:知否知否

我以前也和公公婆婆一起住。隔代親,不插手孩子的學習,但是就是孩子錯的不對了你在旁邊教育的時候,老人家就喜歡護。然後小孩子就感覺自己找到靠山了。

有一天我實在是受不了,老人家又護著孩子,我發火了:我在管你們在護。以後你們百年了,孩子長歪了,你們從棺材裡爬起來給我糾正?你們兩眼一閉,好了,那我們呢?

從那以後,我再教育孩子的時候,爺爺去臥室躺著了,奶奶去陽台看風景了,娃沒依靠了,瞬間就老實了。

6樓:只知懂

強調不讓管,孩子是你的 。不喜歡就分開住,和老人住一起矛盾太多,自己父母也不例外

7樓:快樂寶貝

家家有被難念的經!

先禮後兵,老公去溝通!

溝通不行,擺明立場和態度!

實在不行,遠離他們!

和公公婆婆住一起,如何和公公婆婆相處呢?

鋼絲球 既然住在一起,家和萬事興,和睦為主,有的時候作為媳婦也得多讓著婆婆。我就和公婆一起住,公公挺好,不過嫁兩年就不在了,婆婆還是老公的後媽,還帶來乙個弟弟,相處起來更小心,即便老公跟她吵架我都不跟她吵,除非她做的太過分或者傷及我家孩子了,表面盡量對她好,不能讓外人覺得我們欺負她了。等她的二小子結...

終於和公公婆婆分開住是什麼感受?

莫莫 和公婆一起住了10年,昨天終於徹底分開了。估計以後再也不會一起住了。分開後的感受是突然家裡少了2人感覺有點空落落的,但是更多的感受還是輕鬆自在在這個家裡沒有一點壓力感,我可以帶著小寶在客廳爬行墊自由自在的爬著,躺著都沒事,沙發上也可以躺著睡覺啦 家裡的衛生我也可以打掃的乾乾淨淨得,沒人弄髒啦 ...

公公婆婆沒有幫忙帶孩子,以後他們老了該如何給他們養老?

我以前跟我老公說過,想當孝子的話,以後人老了病床前端屎端尿多的是給你表現的機會。你不是冷血,如果你爸媽生病了,我不覺得你老公會把家裡的錢全拿去給你父母治病養老。如果他可以做到的話,你不妨也試試?畢竟你現在住的房子確實也承了別人的情。但是你爸媽幫忙帶了幾年的孩子,請你老公也一定要承情。不過子女有贍養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