結婚後和公公婆婆爺爺奶奶三代住一起?

時間 2021-06-03 07:28:26

1樓:套路

我爸我媽,我和我老婆,還有我兒子。同小區,我表姐,表姐夫,我姑爺姑媽,還有我表姐的兩個孩子,一男一女,表姐夫的父母一年回來他們家住半個月。

我表哥表嫂我姑媽姑爺還有他們的孫子孫女也住在一起。

三家人都是三代住在一起,都是四房兩廳。現在有一套明年交房,一套現在出租。也不是沒有房子住。主要住在一起的話,伙食網費,水電能便宜一些。至於煮飯的話誰有空誰煮。

教育方式?我覺得我們家都很開放啊。反正大家都考不出省,最多也就本省211讀讀。

去一線城市吧,房價那麼貴,一間老破小的房價都等於三套大房子的錢了,怎麼玩?對孩子要求也不多,有份工作就好了。(雖然我們這代也一般般,怎麼大家都是有工作的,而且都是事業單位國企之類的)

就是報團取暖的意思了,反正也不可能大富大貴。積累財富,勤儉持家。雖然爭吵是有的。

特別是我,又懶,家裡幹活最少就是我,每週一般週末去買一兩天菜,中午包燉餃子,晚上弄個四菜一湯之類的,帶兒子不上心,脾氣暴躁。嗯,老大不小了,30歲了父母也60了,兒子三歲半。二娃,我這麼懶,有賊心沒賊膽,怕了怕了。

2樓:扒蒜大妹子

看見這問題就來氣……爺爺奶奶住婚房主臥,結婚在一起住了幾個月,我跟老公先搬出來,公婆也隨後搬出來了。老兩口生活習慣不好,不講衛生,不聽勸,且愛管閒事。

結婚沒多久就買了期房。這期間多少我有委屈困苦,唉沒法說。若不是老公,公婆都是很好的人,善待我,真的可能過不下去。

倆老人不會考慮孩子怎麼著難,他就覺得他年齡大了,住好房子不應該嗎?是,應該。那他兒子孫子就是活該這麼辛苦買房,他的重孫也是活該住不上暖和的大房子。

我嫁給他,本不必計畫買房,他爺奶有兩層獨院,他爸媽就他乙個兒子,買了套大三居給他娶妻用。誰知剛裝好,爺爺奶奶住進了主臥,不走了。我們結婚,住次臥。

公婆住客臥。然而,我們生了孩子怎麼辦?

於是兩年不敢生孩。中間他奶奶還催我生孩子,說話還不好聽。

無奈,第三年買房懷孕生孩兒一起來,接下來裝修帶娃一塊來……呵呵呵呵,折騰的是我自己嗎?折騰的是你親兒子親孫子。沒法說,對著年紀大的人難聽的話說不出,我一直對他們忍讓,尊重有加,是因為看我老公的面子,並不是因為我好欺負。

所以千萬不要給這種狗血的事情發生的機會,不要一塊住,跟公婆住就算了,跟婆婆的婆婆還要一塊,呵呵了。必須要求買房獨住,別讓著他們家,不買不結婚。別怕別人說你物質,那特麼都是道德綁架,物質是生活的基礎,住房是剛需,家都不得安寧談什麼過日子?

湊合的生活早晚千瘡百孔一團稀爛。

3樓:露露

哇,完全沒想過耶,我覺得即使公公婆婆再好也會多少有代溝觀念差異,媳婦最怕和他們鬧矛盾了,不利於家庭和諧也影響和老公的感情。畢竟是他們生了老公

4樓:追夢者

新婚兩個月,和公婆住一起。

婚前一直擔心和公婆在一起處不好怎麼辦,有矛盾了怎麼辦,老公為難怎麼辦,老公不會處理我和公婆之間關係怎麼辦…… 一系列問題,也是看到了聽到了太多的負面訊息。也是真的害怕自己會遇到。

現在,除了最開始時候有些彆扭,現在一切都很好,越來越舒服的感覺。

早晨你在睡懶覺,老公或者婆婆已經做好飯等你;中午下班剛進門就可以洗手吃飯;晚上也是。(我們一家人,除了我自己,老公和公婆都會做飯,而且都很好吃。)

這是其一。其二,公婆都很明理。老公上班性質上七休七,不在家我和公婆也可以有說有笑不會彆扭。

因工作原因我頸椎不好,每晚飯後婆婆總會陪我出去遛彎鍛鍊身體。因為在我來到這個家之前婆婆是從來不愛出去的,所以這點也令我很感動,不知道修了幾輩子的福遇上這麼好的婆婆。對此,我媽總開玩笑說「終於找到你親媽了。

」希望我們一家人永遠這麼融洽,越來越好~

最後也祝福各位女同胞,尤其和公婆住一起的女同胞,希望你們之間也可以處的很好,隔閡肯定會有,但願有顆寬容的心彼此理解。

5樓:一粒嘎嘣豆

其實真的是心態的問題,我們現在就是和公婆一起住,有時候奶奶也會過來住。有利有弊,弊就是會真的感覺不自在,畢竟關係再好也不會像在自己父母身前那麼隨便。利呢,公婆真的會幫你很多忙,會讓你減輕負擔。

你把他們當自己父母親待,就會感覺上好很多。以後有了寶寶,他們還會幫你更多,寶寶大一點,你們有能力了,就可以分開住了啊,畢竟到時候四代在一起就真的有點不太方便了。

6樓:Evaaa

事情都是具有兩面性的,你搬出去住了,雖然自由一點,但是還要扣房租,下班回家還要做飯,孩子也要自己照顧,什麼都得靠自己,不也很累嗎?

有爺爺奶奶的孩子,和沒有爺爺奶奶的孩子,長大後有什麼不同之處嗎?

娜娜美美噠 爺爺奶奶早死,姥爺死的也早,姥姥重男輕女,爸媽我指望不上,沒有依靠,是不是,我應該,挺難過!無話可說,有爺爺奶奶的話,我會不會獲得一點點疼愛呢 宋六醬 從小長在農村外婆家,家裡有幾個表哥表姐,小時候簡單牙牙學語時跟著表哥表姐他們學叫奶奶,村上人讓我去找自己的親奶奶,那時候單純也不知道哪是...

如何和男友委婉的表達婚後不想和公公婆婆婆婆一起住呢?

我直接說了 我男朋友收入不行,父母收入卻不錯,我的意思,要不你父母買房出去住,要不我們買個小的,雙方出錢 我不佔他這個便宜,我甚至可以自己付首付,但那樣的話證上就寫我的名字了,要我家人說,那你結婚圖他個啥,確實,又不好看,工作也不好 我等他的態度,感覺他再往後拖延,拖到結婚,我也不逼他,但反正我是比...

結婚後不想和公公婆婆住一起是不孝嗎?

你最好的朋友 真是各地有各地的思想,在我們這裡,除非父母臥病在床了,子女還不和父母一起住才能與不孝扯得上關係,否則的話,恰恰相反,婚後兩三代人同住一套房子,會被別人懷疑家裡經濟不理想,買不起好幾套房子,反而並不光彩。 阝阡陌 我一直認為和公婆住一起,是對父母的不孝。要和公婆住一起的話,也應該把自己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