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生社會學考研,哪所大學比較適合?

時間 2021-12-28 22:28:47

1樓:田野裡的流浪者

根據自己的實際情況英語水平本科院校選擇首選985 其次211的原則自我認知最好覺得通過努力蹦一下就能OK穩上的如果目標差異過大極有可能產生厭學心態查閱心儀幾個高校的錄取名單估計錄取和報考比例利用微博知乎等各種社交網路認識師兄師姐找到歷年真題考研筆記

願你成功上岸

2樓:考研兒一枚

1.中中國人民大學社會學系

作為國內社會學學科實力最強的社會學系,不論在理論研究還是研究方法上都堪稱第一,為國家一級重點學科。

2.北京大學社會學系

北京大學盛名不虛,實力僅次於中中國人民大學社會學系,北京大學社會學系的師資就是最好的證明。

3.南京大學社會學系

南京大學社會學系是南大社會學院下屬的乙個系,但該系的分量不止佔了該學院的半壁江山。社會學為南京大學國家一級重點學科。

4.中山大學社會學與社會工作系

中山大學的社會學、人類學有著悠久的學科歷史及深厚的學術底蘊。社會學的學術傳統可追溯到國立中山大學和私立嶺南大學。

5.華中科技大學社會學系

在中國社會學的華中版圖上,華中科技大學社會學系所擁有的師資與取得的研究成果應該是最顯著的。

6.南開大學社會學系

社會學是南開大學國家重點學科,是我國重建社會學後第一批建立的社會學系之一,曾為我國社會學重建及早期的發展做出了重要貢獻。

7.清華大學社會學系

雖然清華大學是傳統的工科學校,但高校建設時並不忽視各專業的實力建設。社會學系於2023年重建,可以認為是社會學界新增的強大競爭力。

8.復旦大學社會學系

社會學為復旦大學「211工程」三期重點建設學科之一,該系擁有先進的社會研究方法多功能實驗室,致力於開展以理論創新為導向的經驗研究。

9.廈門大學社會學與社會工作系

作為經濟特區裡的唯一一所全國重點大學,廈門大學社會學系已經形成了農村社會學、社會政策研究和移民社會學等較有特色的研究方向,但研究方向相對不完備。

10.武漢大學社會學系

作為中部地區最優秀的綜合性大學,武漢大學在社會學研究方面也具有很強實力。

11.吉林大學社會學系

吉林大學社會學系擁有2個研究中心:社會發展研究中心研究社會發展基礎理論;東北經濟社會協調發展研究中心。

3樓:yinglc

研究生沒考上呢,就想著畢業壓力大小了~看來胸有成竹~果真如此的話你大可不必太過糾結。人大的社會學的學生我比較了解,畢業後大把大把到全國各地去,在北京的不算多。所以你完全不必因為在北京壓力大而對人大社會學有所擔憂。

不過現在人大保研佔比很高,考研名額太少倒是真的,而且現在本校學生也比較愛考本校,外校考進來更加難上加難。如果你願意的話可以考那些還不錯,但沒有社會學本科的社會學院校,比如河海大學。這學校也有社會學博士點,在國內有一定影響力,但沒本科生,競爭壓力小點,可以考慮一下。

4樓:綰曾

如果你想從事研究工作的話,我其實比較建議你直接申請國外的Phd。

因為現在國內的好的高校招老師,至少是國外博士回來的。比如說我在的南方某高校去年招的是劍橋畢業的社會學博士。

即使你千辛萬苦的考上了研究生,還是要去國外讀個博士再回來,那還不如申請呢對吧,節約時間、精力、金錢。

日本留學社會學相關專業哪所大學院比較好?

院花有點甜 六所舊制帝國大學,一所單科國立大學,兩所私立大學,對於文科生來說,在院校的選擇上能選排名靠前的還是盡量選靠前的院校,一般文科生就業的時候企業也是看出身校更多一些 2 在日本,社會學是個非常普遍的專業,大學裡的社會學一般是通過現地考察 邏輯學 統計學這些方法,以社會現象的實際情況及前因後果...

如果考研歷史,哪所大學比較好

hugh hsueh 能接納你的大學,才是最好的大學。來自嚴純華校長的親切問候 每個人教育背景不同,興趣方向不同,選擇的標準也會不同,像你這樣籠統的問題,很難有令人滿意的答覆。我建議你諮詢自己本校的學長學姐,看看他們既有的已經成功的選擇,在考研的學校選擇中也會存在路徑依賴現象。當然,這也只是參考,你...

河海大學和華中師範大學的社會學考研選擇哪乙個比較好?

考研便利貼 社會學目前還算是乙個相對不那麼熱門的專業,熱度一般,目前很多學校這個專業的報考熱度都還不算是很高。河海大學的社會學招生人數還較多,最新的統考招生計畫有20人左右。下面是近兩年社會學專業的考研情況彙總 近三年的招生計畫基本都是統考20人加上推免15人,留給推免生的名額還比較多,最後統考實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