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如給曹操5個曹丕,10個劉備,15個孫權,他能打贏赤壁之戰嗎?

時間 2021-12-28 22:28:47

1樓:lll

君主乙個勢力只能有乙個,如果樓主是指讓這些人去打仗,那我很抱歉地告訴您,這仨人的軍事能力加一起都不如乙個曹操。

赤壁之戰的失敗,歸功於曹操鐵索連環的餿主意、他自負的心理(輕而易舉地相信了黃蓋的詐降),周瑜的貢獻當然不可埋沒,但還有一點使曹操大敗的,便是老天爺了。

據記載,赤壁之戰發生時間是在秋冬交替之際,眾所周知個時期少風,就算颳風也得刮西北風,好巧不巧,當天湊巧颳起東南風,這使得火勢能在曹操船艦上迅速蔓延,遂曹操敗。

所以給幾個曹丕孫權劉備都沒用,不如讓郭嘉轉世回魂,只有他能勸得動曹操不發動赤壁之戰,即使發動也不會讓曹操隨便相信詐降之計。

2樓:lvjjing

乙個劉備就夠了,派複製人劉備混進聯軍陣營,暗殺真劉備毀屍滅跡,然後以真劉備的身份宣布投降。

赤壁之戰還用打嗎?

東吳順理成章就降了。

3樓:akonSH

打不贏。曹丕和孫權幾乎沒有拿的上檯面的戰績,如果說指揮排程,協調後勤,保障給養是能力值——那五個曹丕約等於乙個,15個孫權約等於乙個。孫權加曹丕仍不如半個曹操。

三人中,劉皇叔熟稔兵法常有奇著,戰力出眾。赤壁的X因素是水軍,劉備長期在北方征戰,屬性應該是陸軍,放在赤壁同樣吃虧。

如果你有三個老闆選擇,劉備,曹操,孫權,你會選擇哪位

玉溪生 選曹老闆好啊,晚上替他蓋被子他會把你殺了,然後糧食不夠了把你做成肉乾吃了,你就能永遠活在領導心裡了。打仗沒錢了再掘了你的墳,但你的妻子可以後半生衣食無憂了 地點 漢中曹軍營寨 曹操 今劉備於對岸紮營,每逢星夜便擂鼓滋擾,汝等可有一策?侍從 丞相,此乃當歸燉雞,近日丞相夜不能寐,恐丞相身體有恙...

將劉備 曹操 孫權關在一間小黑屋只准乙個人出來,誰能活到最後

無極 劉老闆武力驚人,前期都是自己上場殺敵的,顧應劍法被評為戰陣五大劍法之一。籌海圖編 中記載為 天下劍道有五 一曰馬明王 一曰先主 一曰卞莊 一曰王聚 一曰馬超。另外劉老闆還是箭術宗師,堪稱射誰誰倒, 姑蘇慕容 曹操 發動技能 美人在旁,效果為將面前兩人腦補為美女,戰鬥力提公升100 持續三回合 ...

曹操,劉備,孫權三個人為什麼都不能一統天下?

王羊 整個東漢末年可以理解為一場士大夫地方權勢家族對東漢進行的一次集體革命。但是這場叛變被軍閥竊取了革命果實。劉備有漢室正統之名但是失道寡助,土豪不親 他們將此理解為東漢朝廷親小人遠賢臣失去了民心 曹操佔據正統之位,但是不能服眾 眾賢臣並不忠於曹家 孫權是最接近西晉的生存形態,但是戰鬥力堪憂。 河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