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說,為什麼要努力考個好大學?

時間 2021-12-23 08:38:43

1樓:羊呢兒

大學一定要好好考,好大學資源多,導師多,對你以後的學習和工作都有很大的影響,有些大學是沒有研究生的,有些大學是不能保研的,有些大學是有很多比賽的,有些大學對有些比賽是不能舉行的,有些大學的氛圍很好,有些大學整天玩,環境還不好

2樓:DearDiorYu

如果出了校園進入社會,你會發現身邊的人從好大學出來的,都有比較自信的表現,而且在學校的同學關係也會讓他在同學人群中享有人脈,而如果從一般或者較差的學校出來的,如果你想向上走,你還是需要讀MBA,EMBA,同樣的還是學校的層次決定你所處的人脈。好的大學不一定是學到了很多的知識,只是你的人脈、常識,努力的方法是比在一般學校裡好的。我們努力學習最終是想突破自己的圈層,而突破圈層其實是需要你身邊的人能帶你了解更高的圈層,人生發展的方向其實是掌握更多的常識,站到更高的角度去看清下面的脈絡。

好的學校不是你的所有,但會有更多的人讓你了解或開啟通往不同的方向的路徑。

3樓:清風公子

首先是為自己十二年寒窗苦讀的交代,其次是學習更為高階的知識或技能,提公升自身素質,提高眼界,拓寬交友圈。最後是找工作時的一塊「敲門磚」。

4樓:珠珠

為了以後你孩子上小學不用報輔導班,上初中不用擔心叛逆期厭學,上高中不用擔心他不努力,因為你的愛人會幫你一起解決這些問題!

5樓:水母

這個答案一千個人有一千個答案吧,不一定說是考個好大學就是好的未來,這麼說吧,這是一種資質是乙個機會。你考上好大學的時候你交流的人是什麼樣的乙個不好的大學交流的人是什麼樣的呢。我是北京昌平某政法大學的我們都明白憲法上寫著人人平等,是確實每一顆跳動的心臟都是平等的是可貴的是無與倫比的奇蹟。

但是呢這是生命的可貴並不是你的可貴,說實話我並不認為好大學真的是乙個人成功的必備的條件,我覺得這是乙個獎勵機制獎勵你的可貴獎勵你的品質。獎勵高三沒有充足的睡眠獎勵你在書山中明明很疲累但眼中依舊有光的你。原因很多我覺得最根本的原因是人要有一段真正忘我努力的時光。

你說你在不是好大學的地方也可以很努力也可以很刻苦,感覺有點扯,老師每天管著你你都做不到更何況是在社會上呢?好大學是獎勵是風景,但努力不需要理由,經歷才會讓人成熟。

6樓:一點

考上一所好的大學,就可以學習很多在高中無法學到的知識充實自己的大腦,讓自己不在像以前那樣無知,然後畢業後用自己的所學到的知識報效祖國,搞死那些小日子過得還不錯的朋友

7樓:薛丁格的貓

不努力了也行啊

你就上完初中走個單招去職校

現在咱國家「雙改」政策馬上穩步實施,未來技術工種待遇會飛速提高,也就是咱言語裡的大專生也是可以很有前途的了。

現在社會結構跟教育資源都出了問題,你就記住一句話,緊跟國家政策的步伐,按部就班踏踏實實的就行了。

往後啊大學生就又回到高考剛恢復,改革開放那時代的那種含金量了。大學混子會少了,篩選更厲害了。

但弊端有的東西不能多說了奧

但總而言之

利還是大於弊的

8樓:casey

因為好的大學,學習氛圍好,環境優美,而且能夠遇到更好的人,對日後出來工作也會有幫助,可以順利找對自己合適的工作。

乙個過來人的經驗,真的努力考上好的大學,不要為自己留下遺憾啦,加油少年!

9樓:老先生文覽天下

好大學,自帶光環。有名師,有特色,有絕技,在這裡上大學,高屋建瓴,可以一覽眾山小。可以給學習帶來動力,興趣,在神秘,崇高的氛圍中成長。

10樓:亦歡

當然是為了以後更好的生活,為了對自己今後的人生負責,並不是說你上了好的大學以後就能賺多少多少錢,而是上大學的這一段時光真的能讓你學會很多東西,最重要的是提公升自己,學會「學習」這個技能,並不是說你的成績要多好多好,而是你要學會學習,因為人只有終身學習,才能不斷前進,很多東西對我們來說都是陌生的,通過學習,你能快速掌握某個知識或是某種技能,學習是一種很有必要的能力。

11樓:敬餘生

好大學裡面的老師經驗更豐富,好的大學裡面學習的氛圍更好,好的大學裡面自己身邊的朋友更加上進,自己也會在這種氛圍下更加想要進步,成長。

好的大學裡面的資源,自己以後工作的選擇更廣,自己的人脈圈子更廣。所以要考個好的大學哦

12樓:以而

考上大學可以給你這個階段寫下乙個句號,給你乙個新的開始,在乙個新的平台上面去展現自己,結交形形色色的朋友

考個好大學,是努力後的回饋,是更好的資源環境

為什麼要讀大學?為什麼要讀好大學?

歡迎你 身為乙個農村人,你要改變你的家庭,至少需要三代人的努力,並且都得是通過上學改變,你現在努力奮鬥其實是為了你的下一代打好基礎。上一所好的大學可以拓寬你的視野和人脈,學校的差異決定了你獲得資源的差異,越好的大學獲得的資源越多越好 onlyyou靜 我們之所以送孩子讀大學,是因為他 她 要為未來的...

努力學習考個好大學有那麼重要嗎

劉亞鵬 對於家裡沒背景,沒家產的普通人來說,很重要,但也不是特別重要,因為好大學只是一塊敲門磚,還是最底的那種敲門磚,想要把敲門磚往上,那你就得考研考博,加上一些證,如建築類的證書,藝術類的證書,醫療類的證書等等,但,如果你只是想普普通通的過的話,考公考編比較適合,那好壞大學就沒那麼重要了,起碼沒有...

我們努力學習僅僅是為了考個好大學嗎?

白木白上天 也不一定,但乙個好的大學往往會決定乙個好的大學生活環境,乙個人在與優秀的人相處跟一些品行不端的相處帶來的結果是不一樣的,也就是近朱者赤近墨者黑的道理。如果說僅為考個好大學那就目光太短小了,你學習的目的遠遠多的是,而這只是你眾多中的乙個。 棄名 怎麼可能,到你有沒有想過,大學才是人生的開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