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時候你覺得考乙個好大學並不重要?

時間 2021-05-06 14:13:16

1樓:醬燒排骨

在入職後看著慘淡的生活,和低學歷的親朋好友紅火的生意,事業迅猛發展的時候。

心裡不禁生出一絲動搖,似乎當前的社會對乙個人的評價,事業,經濟,社會地位,要高於他的學歷水平。

2樓:

1)你明明考上了好學校,家裹卻不讓你念,或者其他有原因讓你不能念,只有無奈地安慰自己。

2)看破紅塵,對成就、榮耀不執著,只想要平凡安穩地度過一生。

3)思想超脫,與世不同,有自己一套的思想和生活方式。

4)出來工作後發現自己做的工作跟自己念的科系完全不同。

我自己想大約是這樣啦~

3樓:

首先我覺得考上乙個好大學很重要是真命題,但不是必要。

閨蜜是985,和我乙個專業(除了醫學外最辛苦的乙個專業)當上了大學後我們意外的發現彼此還是鹹魚乙個,考試就是背背背,課本的輸出,(這點真是令人痛心疾首),雖然掛科是不存在的,但不知道自己學了啥是最關鍵的,上大學後只知道要好好學習,考證考研,換言之,和高中階段沒什麼區別,社團活動是有的,但多數不是提公升自我價值而是浪費時間,閨蜜假期重新拾起課本想要找尋人生的目標,我在學校也利用課餘時間學習第三外語,可是然後呢,我們都只是在消磨時間。

閨蜜說:不知道自己當年高三那麼拼命是為了什麼。

目睹了同學可以玩樂乙個學期,考前乙個星期背一下課本然後取得優異的成績,對大學帶有失望的意味吧。

浪費時間虛度光陰。

4樓:Jacksparrow

這個問題有點多餘了,考上乙個好大學其實證明的是你這個人有多大能力,懶惰程度,腦子好不好,985211出來的的基本上都不是等閒之輩,就算專業不好,但他們不是靠專業,是靠腦子,眼界,能考上985211的人,沒幾個懶惰的不能吃苦的,具備這些條件的人不會差,說得有點不貼題了,不說了_(:зゝ∠)_

5樓:陳義

什麼時候都覺得考好大學重要,說不重要的無非就是吃不著葡萄說葡萄酸……

當然如果你的定位就是特別有錢就很滿意然後碰巧是個富二代當我沒說。

6樓:三掛法師

以下情形我會覺得考個好大學不重要:

當我高考失利的時候為了防止自己想不開會故意吃不到葡萄說葡萄酸說考個好大學不重要,重要的是balabala;

當我找工作的時候為了排解大學不好可能找不到工作這一事實所帶來的壓力會故意自欺欺人說考個好大學不重要,重要的還是個人的素質balabala;

以此類推,這種情形還有很多。

了解到了南韓白石大學並不是乙個什麼好大學。

婧妹悅悅子 同學你好 南韓白石大學是一所挺不錯的大學呀,文憑含金量和價效比都挺高的。雖然比不上南韓那些世界名牌大學,但是在南韓知名度和口碑還是非常不錯的。之前有個朋友就是讀了白石大學的經管類專業,現在回國工作學歷背景國內認可度也蠻高的,找到了乙份很滿意的工作。國內想讀乙個好一些的重點本科難度比較大,...

什麼時候你覺得乙個男生特別渣?

對前女友念念不忘,就開始了新的戀情,最後等那個女孩喜歡上你,你又離開她去找前女友。把別的女孩當創可貼最渣了,傷口好了就撕掉。我最渣了。 也許是獨秀吧 還是上小學的時候,我班乙個女同學喜歡乙個男生,也是同班的。這個女同學知道他有物件所以默默的喜歡他,而他不知道從哪得來的訊息就知道這個女生喜歡他了。這個...

什麼時候你覺得愛情就是乙個笑話?

第一任,我知道了年少情深,奈何緣淺 第二任,我知道了,有人匆匆如過客,仿若黑暗中絢麗的烟花,溫暖了歲月,也驚豔了時光。白月光,只留在最好的時光裡 第三任,我知道,有的愛太衝動,衝動過後,衝不破世俗第四任,我才明白,你以為的一見鐘情,只是他的萬般權衡,當初識面具摘下,只剩下一地雞毛 現任,我明白,或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