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了考乙個好大學去考編導值得嗎?

時間 2021-05-05 20:13:10

1樓:

歷史專業不太好就業。再說個另外的例子,我同學廣播電視編導本科,研究生考了歷史,畢業後考到國防大學事業編,因為研究生專業和工作崗位無關等原因,薪資按照本科執行。我也喜歡歷史,喜歡看看歷史書,買了二十五史、全球通史等等。

但是喜歡不一定非要學這個專業。

2樓:妮娜

如果你能用編導專業上211 985這當然是好的,但關鍵是你沒有想你能不能考出來編導證,我是山東的,去年考的時候是去考每個學校在本省設的考點,今年好像不一樣了,變成統一考試超過省分數線才有資格報考,編導其實並不容易,學了編導以後勢必會占用你文化課成績,到時候還能不能考出來現在的文化課水平都不一定了呢。我總結一下學編導有優勢的人的特點吧(並不完整):

1.對這個專業很感興趣

2.會胡編亂造,能說會道

3.性格活潑開朗

4.不懼怕面試,不怯場,有自信!

5.顏值中等及偏上,很高就更好啦,形象好,氣質佳(如果不行或就是很有特點,給人留下深刻印象)

6.有才藝

7.家境不錯(因為器材比較貴)

8.寫字好看

總而言之,我感覺學編導最好能考到專業的學校,像浙傳,中傳這樣,否則即使是211 985也未必會讓你學好這個專業,當然啦,有很多人到最後畢業也沒有專業對口嘛。嗯,還有就是最好不要報考偏遠城市的學校,因為如果你拍mv的話,都需要去別的地方,實在是很侷限又費錢。編導證不好考,但是一定要努力,這些因素都是可以隨時間改變的!!!!!!

以上全都是來自乙個大二編導學姐的血淚經驗,最後希望題主能考上理想的大學!

要是還想起來啥就再補充,正在上課思緒老是被打擾

3樓:Iris只只

個人認為是值得的,乙個好的大學就相當於一塊敲門磚,你接觸的人和事物都和三流大學是不同的,進了好大學以後你想修什麼專業可以再修,但真的要進一所好大學

4樓:痞老闆

好好學習吧,高三一年足夠你查缺補漏的

考乙個普通985,211的編導專業,就業其實是很困難的,而中傳,中戲這類院校專業好的人太多了,樓主現在的水平……應該是不高吧?

所以,別想這些有的沒的,高三什麼事都可能發生,越想走捷徑其實是越偏。

5樓:徐詩彤

不是說以你現在的分數走編導就能上211985 也得看你是否對編導感興趣能不能把編導做好不是學了就能上你就算學了編導水平不高或許還不如你走文化考得好看你個人我今年畢業走的舞蹈是因為我從小學習舞蹈並且我喜歡舞蹈如果只是為了考大學我覺得不值就業範圍也很侷限

讀書只是為了找工作嗎?考個好大學只是為了找個好工作嗎?

Crown 讀書在我看來,是答疑解惑。你的所有問題,都可以在書裡找到答案。好大學的目的,是為了讓你少走彎路,可以更快的向前。大學畢業,如果你已經有一堆經歷寫在簡歷裡自然是好的,如果沒有,面試官區分你們的也只有學校,如果你連簡歷篩選都過不了,就更沒有之後了。 惡少惡言 不是,不只是。反過來想,如果你讀...

我們努力學習僅僅是為了考個好大學嗎?

白木白上天 也不一定,但乙個好的大學往往會決定乙個好的大學生活環境,乙個人在與優秀的人相處跟一些品行不端的相處帶來的結果是不一樣的,也就是近朱者赤近墨者黑的道理。如果說僅為考個好大學那就目光太短小了,你學習的目的遠遠多的是,而這只是你眾多中的乙個。 棄名 怎麼可能,到你有沒有想過,大學才是人生的開端...

什麼時候你覺得考乙個好大學並不重要?

醬燒排骨 在入職後看著慘淡的生活,和低學歷的親朋好友紅火的生意,事業迅猛發展的時候。心裡不禁生出一絲動搖,似乎當前的社會對乙個人的評價,事業,經濟,社會地位,要高於他的學歷水平。 1 你明明考上了好學校,家裹卻不讓你念,或者其他有原因讓你不能念,只有無奈地安慰自己。2 看破紅塵,對成就 榮耀不執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