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高中文科班不喜歡背書但想考乙個好大學有什麼方法?

時間 2021-06-18 10:57:59

1樓:

我也是不喜歡背書的文科生,平時被老師逼著背書,但沒怎麼付諸行動(除了政治)。

要背啥呢

如果是全國卷的話:

語文:古詩詞64首

數學:不用背

英語:單詞

政治:必修四(其他三本書不會考死記硬背內容,特別是一捲)歷史:不用背,想背也行,不過沒啥用,最重要的是理解。

地理:不用背

所以沒啥要背的,也就比理科多乙個政治必修四罷了,那些說題主做夢的,怕不是假文科生。

努力不能和背書劃等號,如今全國卷考察方式愈發靈活,死記硬背只有死路一條,要注重理解。

沒看到時間,原來是兩年前的問題,打擾了。

2樓:

後來高三找了乙個英語老師,英語成績從60到110,開心死了,我數學好,補上英語這個短板,成績突飛猛進。

還有,背書沒你想的那麼難,你把背書當做乙個快樂的事。學理科也要背書的呀,而且政治這種東西,之後你如果考研考公務員都是很有用的。高中背過,以後就省力氣了。

而且高中的東西是真的少,就那麼幾本書,我現在好後悔,我應該回到高中的,這樣我就能上個更好的學校了。

3樓:豆包

我已經算非常不愛背書了,除了每次考試前背一下就沒背過了,就這樣頻繁的考試使我把政治背的滾瓜爛熟

放心你可以不喜歡,但考試會教會你愛上他

4樓:Profound

其實不背書,文科照樣可以考得很好。

現在的全國卷高考題用死記硬背根本就寫不出來,主要是理解和應用,只要能夠有效提取材料的資訊,提高自己的語言組織和概括能力能力,文綜考240+是完全沒有問題的。

我覺得文綜三科裡,只需要背熟政治的《哲學與生活》就可以了,其他的知識點即使考也是以你沒見過的形式考,背書也沒多少用。

我作為乙個文科生,也不愛背書。還好現在高考越考越靈活多變,特別適合我。我文綜地理歷史基本不用背,只是背了政治。

我對歷史地理有較大興趣,歷史地理的知識點在老師上課的時候聽,聽一遍就應該能夠記住了。

老師經常對我們說,新高考背了也不一定考高分,不背也可以考高分。以我經驗來看,那些文綜260+的同學平時也不怎麼背書。

但語文古詩名句和英語單詞一定要背,英語單詞可以狂背四六級單詞,不必拘泥於考綱要求。

5樓:金泰泰Vxi

不喜歡背書啊。

那你的文綜至少得保持和大家差不多水平呀

然後你的數學英語語文超級吊炸天就行了

還有哦沒有人是隨隨便便就成功的

所以還是好好背書吧

6樓:邊琪錦

首先說明一下,我是乙個理科生。但是作為過來人我可以很負責任的告訴你,高考沒什麼捷徑,只有努力。不存在不背不記,不看不做就能考上自己滿意的大學。

當然努力也是有方法的,最重要就是總結,系統的總結課本上的知識,考點。總結沒吃考試中的失誤,和不會不熟悉的地方。只要努力慢慢進步,到時候會考乙個不會太差的分數。

最後送你一句話——欲戴王冠必受其重。加油!

高中文理分科怎麼選(我文科好一點,但比較喜歡理科)?

昭昭 選理科吧,只要喜歡就會有動力,你離可沒有文科好只是沒有合適的學詞方法而已,結合每個學科的特點找到適合自己的學習方法,我相信你選理科的成就一定會比文科好,我在這裡推薦一下,學理科一定要總結,自己總結,再時不時的看看,但又不只是這樣 知來者之可追 建議,擅長那個學那個。你現在是喜歡,但學過三年以後...

乙個你非常不喜歡但就業前景好的專業和乙個你非常喜歡但就業前景未知或一般的專業你會選擇哪乙個,為什麼?

低價出電影票 人總是會做出選擇,如果是我,我會選擇2。目前就業前景好的輪到你的時候不一定好。乙個人的精力是有限的,你的上限不是最短的那根木板,而是最高的木板。木桶效應不適合用於人。說這個是因為,你熱愛的事物,你願意付出精力的事物,就是你最高的木板,並且只要你堅持下去你會收穫不少。你不喜歡的,就是你最...

高中文理分科考,沒考好,分去乙個很差的班怎麼辦

精緻boy 感覺還是上乙個中職比較好,差點的高中到時候也可能是乙個大專中職一樣是也是大專,如果你中職的時候想開了學習也有進步了也是可以參加高考的。中職的話主要是學習一下專業知識和大專差不多。到時候上大專也可能有用的上的地方。 拾柒 個人親身經歷 我的學校是個普通高中,而我因為戶口問題才沒進重點高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