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和喜歡的人考乙個高中,現在初三下冊開始學習,還來得及嗎

時間 2021-06-02 07:52:00

1樓:

當然來得及啊,只要你努力。

初三的時候我同桌跟我表白了,他的成績是年段倒數的那種,還是那種整天打架,上課睡覺不好好學習的那種,當然他初一有一定基礎,初二才變壞的,這是前提,有基礎。

我拒絕了他,我喜歡學霸哈哈哈哈。

我的成績還不錯,是可以直公升本校高中部的,他那時候跑來問我是不是要直公升,還是要考出去。當時的我已經決定要直公升了,畢竟我們學校也不錯,考上好大學的可能性更大。他聽了以後,開始努力讀書,真的很難想象,乙個學渣不再打架,上課睡覺,而是開始認真學習,每天都纏著老師問問題,下午的時候同學們大部分都去操場散步了,我基本上乙個人留在教室刷題,那段時間,他每天都留下來做題,纏著我給他講題目,老師也在誇他進步很大,真的就是黑馬的存在哈哈哈

中考成績出來的那天中午,他就迫不及待的來告訴我成績,比起之前進步了很多。

現在,他跟我乙個班,實驗班。

所以我覺得喜歡乙個人帶來的動力應該很大吧,他現在的成績已經在年段中上部分了。

祝題主中考順利哦,只要努力一切都來得及的。

2樓:

如果你真的想改變,真的想想和他考同乙個高中。

請在此時,堅持下來,努力複習,乙個學期足矣。

還有,放下知乎。你的時間不多了 ,不要只喝湯不吃肉。別人給你再多的方法,你不能只看著,付諸於行動上來。

如果你想鬆懈的話,看看你發提的問題 。你提的問題是你的發自內心的,你想和他在一起,想和他考上同乙個高中。

3樓:摘個星星嗎

不算晚,乙個學期足夠了。

拿我自己舉個例子,座標蘭州,初中三年浪過來的,雖然是全市最好的初中[私立的管的很嚴],但是還是掩飾不了我的學渣本質。初三一診考了450,當時能保證學習質量的高中分數線是570左右,主市區這樣的省級示範性高中有5所,別的城區有3所吧,然後最後三個月左右我媽盯著我做題,修改,數學英語物理化學四科有提分空間的上一對一,最後中考考了584,記物理填空題沒填,導致報的排第三的高中滑檔,還好最後現在的學校補錄了,分數過線30分以上。

說一下方法,初中知識很基礎,如果有條件的話去上一對一補習,從頭到尾盡快把知識點講一遍,查漏補缺,重要的是刷卷子,一定要刷真題,最後一套刷黑白卷。刷卷子不是題海戰術,而是熟悉各種題型保持做題的狀態,數理化三科除了最後一題以外一定要保證所有題都徹底明白它的考點和解法再去衝擊最後一題的分。英語就比較考驗積累了,但是快速提分的話一定要背單詞,初中推薦漢譯英,保證你的拼寫不出錯,而且閱讀也能看懂大半,作文如果沒有語法上的錯誤,就算沒有出彩的地方也會拿到20分的。

語文就是通過做卷子熟悉尋找正確答案的過程了。最後再說一遍,做卷子的意思不是題海戰術,做過的卷子一定要保證明白了每一題,蒙的錯的一定都要弄懂了再放過,只要你做透了一張卷子,就算花了一整天也是值得的。

這是個人的觀點,並非對所有人都有用。希望可以幫到答主!得

4樓:「已登出」

來的急啊,我聽我們班乙個人說,他說他認識的上一屆的乙個人,他說他原本是不搞學習的那一種,後來不知道為什麼,他在初三下冊開了外掛程式的搞學習,每天他都計畫好了複習目標,然後他慢慢的成績就上來了,最後考上了我們這裡的最好的高中。你看,只要你用心的努力,局勢還是可以扭轉的。加加油,我也是一名初三學生,讓我們一起努力學習,各自考上各自理想的高中。

加油^0^~

5樓:小瓶子

種下一顆樹,最好的時間是十年前,其次是現在。只要你有這個心,現在開始也不晚。

世上無難事,只怕有心人。時間緊迫,方法很重要。我覺得首先得做近三年的中考題,了解自己的弱點,差不多一周,按照考試的時間做題。

其次,梳理自己弱點的部分,對症刷題,差不多倆週後在做一遍近三年中考題,在用一周做近五年中考題,做好錯題整理。安排好時間,早上背誦語文古詩詞(60天內至少背10遍以上,做好理解性默寫和填空型默寫,拿全分),語文文言文及其注釋,做好實詞和虛詞的整理,語文的字音字形題背誦,語文古文化常識,語文答題策略,好詞好句好段背五個,時事熱點積累,英語單詞,語法,作文例文,聽聽力,1天10分鐘左右,背化學方程式,化學原理,物理公式,實驗題,數學公式,公理。堅持到考試當天。

不管哪一科都應該多刷題,保持手感,強烈建議五年中考三年模擬,中考真題(10年)。後面的時間不斷梳理知識點,回歸基礎,考試前10天,在做一遍中考真題。

語文:作文紙條

化學,數學,物理,天天練

猿題庫,猿輔導

中考xx通(xx指科目)

時間管理:番茄to do,timing

把手機裡的遊戲,影視軟體,社交軟體等一切會分散你注意力的軟體都解除安裝掉。

獎懲機制,定乙個小目標,達到了獎勵自己(不能是容易沉迷的獎勵),未達到要懲罰,比如抄100遍課文這種。

做好鍛鍊,和家人談心緩解壓力。

可以讓戀人幫你補習。一起加油,打氣。

6樓:社會主義接班人

說實話有點小晚但好就好在這個時候沒有新課了你要把大部分精力花在提分快的科目上,比如地理生物,使勁背。

政治歷史筆記做足,多刷點選擇。

語文基礎題爭取不扣分,閱讀短時間提高不了多少,數學總結題型,找規律學,刷點題沒壞處

英語著重把單詞背得滾瓜爛熟

小科是提分王道

最後,中考加油啦,去年的我這個時候也在奮戰中考哈哈哈哈加油

如果初三想和喜歡的人乙個高中,差距懸殊怎麼辦?

MXXXX 我跟你很像,初中還是比較好逆襲的,就像現在其實也來得及,本人通過努力就逆襲了一些,今年中考,不管怎樣也要試試,不留遺憾,即使沒考上也不後悔 當然最好考上 副科的話多背,練習,主科我不清楚你,但是我英語比較好所以不怎麼複習 就多背單詞叭 語文文言文基礎好好背,數學多做題,找規律,難題可以選...

初三學習差的學生 怎樣考乙個好高中?

小阿giao 復讀和補習 初三課程落後太多,你就只有復讀和補習,在我看來,初一的課程是入門基礎,初二的課程是為初三和高中打基礎,而初三就是給高中打基礎,初二初三很關鍵,你要分析好自己到底是從什麼時候就開始成績差的,初一開始就成績差的話,建議你復讀一年初三練考題,或者補習 凱特女阿歐 去體驗社會生活的...

初三努力考乙個好高中還來得及嗎?

窮z富k 去你媽雞湯,努力就還來得及,別覺得自己是天才,人活一世,無非青史留名,如果你努力,真的沒有成效,那就想盡一切辦法讓自己出名,會考上的 雲端遺忘錄 當然來得及我初一初二的時候就正常學習從不多學也不是很愛學就初三不知道怎麼就突然想通了吧就想上我們這的省重點還特地去報了個數學補習班 我數學不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