努力學習考個好大學有那麼重要嗎

時間 2021-09-10 03:38:42

1樓:劉亞鵬

對於家裡沒背景,沒家產的普通人來說,很重要,但也不是特別重要,因為好大學只是一塊敲門磚,還是最底的那種敲門磚,想要把敲門磚往上,那你就得考研考博,加上一些證,如建築類的證書,藝術類的證書,醫療類的證書等等,

但,如果你只是想普普通通的過的話,考公考編比較適合,那好壞大學就沒那麼重要了,起碼沒有特別重要,你只要行測能考高分就行,當然重複以上的問題,面試的時候。好大學肯定比壞大學要好一點,但是不會好太多。但碩士肯定會比本科要好,博士同上。

基於學歷來講,大學不太重要,起碼在考公上

2樓:周易命理八字起名

考學在當今社會也是很重要的,在一定程度上影響人生的走勢。考上重點大學與古代模擬大體相當於考中舉人,具備了入仕資格。考上頂級大學相當於進士及第,改變出身能有乙個很好的前景。

但最終能有怎樣的成就還要看往後的機遇跟努力。

3樓:會痛的石頭

說重要也不那麼重要,當你步入社會市場更多是看重你帶來的價值,而非一張文憑。

但是你說它不重要吧,找工作你可能連面試都面不了。文憑只能是乙個敲門磚,但是沒有它可能你連門都進不去

4樓:Veil

個人認為很重要。好的大學不管從知名度,還是師資力量,學術氛圍上都更有優勢。當你畢業時可能會有更好的工作機會。

從自己的親身經歷來講,自己是專科起步,然後昇本了一所本科學校,有考了重本的研究生,幾個學校真的是存著很大的差距,就從整個學生的學習氛圍來講,真的是天壤之別,還有師資力量也是有很大差別。

5樓:落花流水

重要,很重要,我高中的時候高一完全玩了,高二高三才想好好讀書,雖然努力讀書,但是智商真的跟不上,上了乙個破大專,大專的學習氛圍真的很差,後來覺得沒意思退學了,我的親舅舅知道後罵我一頓讓我回去念書了,雖然我一直很怕我舅舅,但挺感謝他的,回去念書後,遇到前男友,前男友是要專公升本的那種,當初就跟著一起學專公升本了,雖然吧我跟他分手了,現在想想也挺感謝他帶我知道學歷提公升的這條路,真的真的很辛苦考上了,雖然只是乙個破二本,但本科就是本科,再差也比專科好,學習氛圍什麼的完全不同,雖然比不上別的好本科,但是真的讓你能長很多見識。本科的兩年我就經常泡圖書館,現在畢業出來工作了,如果不是條件不支援,我應該會去考研,但自己也在準備創造條件考研了。學歷真的很重要!

6樓:希恬

重要。好大學能夠為自身提供乙個更具發展潛力的平台,也許現在的你還沒有這個觀念,但是平台高低的差距對人自身的發展是具有相當大的影響的。

可以開闊個人的眼界,會有更多高質量的學習機會,可以結交到思維更活躍更全面的人。

當然也不是說進入差的大學就一定比不過好大學的學生,有些差距是可以通過自己不懈的努力彌補的。

但是努力考個好大學可以幫助你少走許多彎路。

所以,努力吧 ,爭取考個好大學。

7樓:往動物世界的班車

重要這個詞,在沒有語境、經歷做支撐的時候是空洞的。

舉個栗子吧。

你如果考得好去了985那麼本科畢業前再拿個教師資格證,就擁有去我們縣重點一中應聘的資格,都不需要師範畢業,不需要碩士學歷

如果考的好,大學不荒廢,考研的時候可以直接保送自己學校的研,總所周知,老師更愛熟悉的學生,外校的考進去競爭無比激烈

如果考的好,想留校,本科努力,參加本校的計畫,還可以光榮成為該大學的大學老師

再說社會認同,你想象一下,出去是985被親戚贊的多,還是雙非被贊的多?

當然,任何時候幹任何事情自己能夠接受且開開心心,往後不後悔,不怨懟,成為你想成為的自己就非常OK了,盡力就好。

8樓:你的名字

在同等條件下,好大學確實很重要。好大學提供給你(或者說你能從中獲取)的豐富資源和優越環境是無可替代的,這是其獨一無二的優勢。資源包括師資力量、校友資源、就業機會、跨界交流機會等等,而環境則包括校園環境、校園文化、師生關係、同學關係等等。

學歷確實只是敲門磚,這個就不用談了,敲門磚絕大多數都能獲得,但敲門磚也分三六九等吧,同時在每個群體中還會有千差萬別,這些差別是和大學環境的關係也是很大的。因此,環境和自身努力兩者缺一不可。

9樓:zzqyds

真的特別特別特別特別重要

雖然上了大學之後可以通過考研、面試工作改變一些東西,但是雙一流的科研資金,校友實力,教師實力是在一般的學校根本體會不到的.獎學金一年能拿到好幾萬,保研率高,各種活動資源豐富。本科能在雙一流大學就讀絕對是超級棒的體驗無異於人生開掛.

10樓:

真的是非常的重要的,並不是說上了好大學一定會有好的工作,好的前途。收入、地位並不一定比沒上大學的高。但是你的價值觀是會有不同的,本人高考的時候確實發揮不好,本科選擇了乙個體育院校,是個文化生。

你每天接觸的都是體育生,不能說體育生人不好,但真的價值觀不同,和你志同道合的人也不多。好多體育生是不會把期末考試當回事的(雖然對人家也不重要),但是經常在這種環境薰陶下,你可能也會不思進取,想著還是玩吧,不複習了,老師會撈你的。但是不管你去的是什麼大學,一切還是取決於你自己,做到出淤泥而不染,即便不是很好的大學,你也能有所成就,找到自己的價值。

考個好大學固然重要,你會更快的到達你想成為的高度,你周圍的環境會對你有更積極的影響,共同努力的人會更多。

11樓:晴天擁抱

特別重要!在相同的條件下,考個好大學意味著上了乙個高的台階,學識、見識以至個人的內外素養等都會被這個好的大學改變,所以,一定要考個好的大學!也許有人會說,很多成功人士並非出自名牌大學,英雄莫問出處!

但是相對來說,上了好的大學成功率遠遠比上不好大學的高,當然,社會上會有些上了985、211的大學的混得不怎麼樣,甚至比那些讀書不如的人差,但這個又要從個人能力和機遇來說的。無可否認的是,個人能力強的在乙個更好的平台裡,能會表現更好,至於機遇也是一樣。所以,上乙個好的大學真的很重要!

12樓:小芒果嘮

有學習氛圍

老師教學是否真正讓人有收穫感興趣

身邊朋友的素質

就業的機會

以及這是會伴隨你一生的一張名片

所以還是很重要呀

當然如果你是乙個有其他特長的人能在你擅長的道路上(可能不是傳統的學習)走得很遠很好考上好大學就沒有那麼重要了。

13樓:那傢伙秘密

乙個好的大學,起碼可以保證人生的下線,好大學就是你的敲門磚,是你的金字招牌。而乙個普通大學,雖限制不了乙個人的上線,但他需通過多少努力才能達到曾經高考比他高乙個層次的大學的平台。

14樓:忘川

又是乙個立秋,讓我又想起上乙個立秋。

不得不承認時間過的真快,我想起那時的我苦逼的準備復讀,因為九月一號才開學,所以整個八月我是在家足不出戶灰頭土臉的,我也覺得沒啥臉面出去,就連買菜之類的我也害怕。七月底我姐回來陪我去外地報補習班,那天我清楚的記得是八月一號,走的挺早,然後在計程車面對司機詢問去哪讀書之類的我只會弱弱的說一句補習,以至於後來的每一次都是這樣的心理,總感覺自己是編外人員,生死未卜,哈哈……

到了那邊我們很快就完成了報名工作,然後我姐和我去了商場,那裡人挺多,而且開心的人更多,我承認我羨慕他們的心情。在我們排隊吃飯的時候我居然神奇的看見了劉宇棟,他是和乙個好哥們走的,我平靜的心頓時有了波瀾,我好想衝到他面前和他說一句好巧啊在這都能碰到你。可是,可是我覺得自己這麼狼狽,來這兒不是耍卻是報名補習,拿什麼和人家寒暄,而且一些事情挺說不清道不明的,還是保持沉默就好,於是我假裝眼神位移,並帶著些許遺憾目送他們離開。

回來的時候是我乙個人,我總是覺得要是考的不錯,這次就是來玩了,多快活,可我為何如此可憐, 我在車上乙個朋友和我聊到別的班乙個男的考在了西南民族大學,我承認羨慕了,我覺得在此刻要是有個差不多的學校願意收留我我順順利利的去念該多好,父母就不用操心,在外人面前還得為我打掩護。

最難熬的就是冬天,尤其是快放寒假的時候,遇到幾天降溫,教室暖氣不給力,我在窗戶邊凍得發抖,真沒辦法。我知道父母不在身邊,我得自己照顧好自己,本來學習就挺讓他們不省心的了。然後就在二月四號放寒假了。

這個年過的一點記憶都沒有,我只記得給自己放了半天假和閨蜜出去了一趟,然後就是每天早早起床學習熬夜。

開學已經有點春意盎然,我覺得日子也好過了許多,在掙扎中嚮往美好,在美好中追憶痛苦。我作業寫完了,然後就幫室友哈哈哈哈。 三個月以後,高考結束,我也如釋重負,也如願被錄取,雖然不是985 211,但結局我只能說我努力了,不後悔。

總聽說一句話,我要的是結果不是過程,我覺得二者缺一不可,我很感謝這段經歷,我覺得付出和不僅僅是時間了。

新的開始新的生活,我也一定會遇到更好的自己 ,遇到別人擁有的快樂 ,遇到別人口中對的人 ,遇到一波沙雕可愛室友們 ,哈哈,有畫面了……媽耶 ,這麼晚了,睡吧睡吧睡吧晚安寶貝~

立秋2021/08/07 01:15

15樓:了悟

重要的這幾乎改變了你的人生軌跡

首先,你認識的人肯定不是乙個層次的了,就比如說,你在重點班的倒數第一跟你在普通班的倒數第一肯定不是乙個檔次的。近墨者黑近朱者赤,就是這樣的道理。而且你的老師肯定也是不是乙個層次的了,隨著帶來的整體的學校氛圍也是不一樣的。

其次,含金量。985211大學跟普通本科又是不一樣的,畢業之後,人家公司優先錄用985211大學的,你可能連競爭的機會都沒有。考研也是,(注意是有些)(有些大學它就要被調劑過來的985211的,也不要你辛辛苦苦考他們學校的。

)暫時先講這麼多,其他的想不出來了

在這個物欲橫流的社會,其實你要是有一技之長也不錯!就是你的賺錢能力!

16樓:長了翅膀的仙子

重要考個好大學不是你的終點,而是你的起點。考取了好大學意味著你的起點比別人高了,你以後的機會多了,成功的機率也大了,你會開闊眼界,會遇見更加優秀的人,會發現不一樣的世界。

17樓:5678

我的老師說過:高考可以改變你家族的基因 ,因為只有高考考好了,你才可以進入好的大學,進而遇見更好的他或她,最後步入婚姻的殿堂,最最最重要的,就是家族基因變好了

自己體會

18樓:CJ105

乙個好的大學真的影響整個人生軌跡,學歷在當今社會尤為重要,雖然不是決定性的作用,但乙個足夠份量的學歷會讓你以後的人生如魚得水。好的大學校友圈很強大,有很多任務作和實習的機會。

少年時努力學習真的重要嗎?

Bill 畢業實習轉正後工資會差幾倍。在大學培養到的看法與見識會差幾倍。畢業後發展前景會差幾倍 各種差幾倍。我是不是看的太消極了。 九曜極速的老三 並不那麼重要。跟無數人走一樣的路,最有可能還是跟無數人一樣歸於平庸。贊成嘗試不一樣的路!兒子,我盡量幫你減少競爭,你長大看到這可別上當 南南 你的起點和...

我們努力學習僅僅是為了考個好大學嗎?

白木白上天 也不一定,但乙個好的大學往往會決定乙個好的大學生活環境,乙個人在與優秀的人相處跟一些品行不端的相處帶來的結果是不一樣的,也就是近朱者赤近墨者黑的道理。如果說僅為考個好大學那就目光太短小了,你學習的目的遠遠多的是,而這只是你眾多中的乙個。 棄名 怎麼可能,到你有沒有想過,大學才是人生的開端...

在大學,努力學習更重要,還是努力掙錢更重要?

情初I 我覺得掙錢與學習兼顧吧,這就要看你學的是啥專業的啦,找與自己專業有關的兼職,像我同學從小到大學古箏的她兼職就算是有關於這方面的,又可以鍛鍊自己的專業能力又可以掙錢,何樂而不為呢 綠葉枝上有只樹懶 我覺得都重要。沒錢不開心,無心學習。不學習又對不起青春,無心賺錢。所以合理規劃二者時間,即可。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