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中沒畢業,做廚師有前途嗎

時間 2021-12-21 04:24:52

1樓:村長

我今年三十二,十四歲輟學開始做學廚師。同時學炒菜和糕點,一直都做這行,中途自己開了幾家小飯店都虧了。做廚師看你想往哪方面發展,如果打算學點基礎以後自己開個小飯館也可以的,做餐飲確實很辛苦,職業病一大堆,開飯店不光會炒菜那麼簡單還有各方面的的因素,比如天時地利人和,服務衛生口味定價競爭等等,另乙個方向就是找個有一定名氣的師傅拜師,因為他們有能力有資源,學好以後可以去高檔點的大酒店當總廚,乙個是自己當老闆,乙個是高階打工人,也沒什麼好與不好。

如果可以上學的話還是上學好一點,因為學校裡是最公平的一次競爭,不看家庭背景條件,自己努力就行。出了社會就是各種的套路和競爭。祝你好運

2樓:未來會更好

做廚師挺好的,只要自己喜歡,廚師的工作時間跟大家相反,大家中午晚上休息,廚師這個時候就得忙碌,而且晚上一般都下班比較晚,職業很好,工資也不錯,就是時間不是很好,權衡利弊,自己判斷

3樓:Garlic Bulb

先不說廚師行業有沒有前途掙不掙錢試想一下你八十歲的時候回想你的青春是否會因為沒上過大學沒有過高考沒有過璀璨奪目的青春而後悔讀書可能不是唯一出路但卻是最輕鬆的出路記住一句話「中性筆一定比鐵勺更輕鬆一點」

如果題主是在校生希望你可以握緊你的青春

前途方面任何行業都有競爭壓力要想出人頭地都沒那麼容易不管你以後是靠文化走出來的或是技術走出來的做大事都是需要機會的不管在人生的哪乙個階段都要「學習」 都要有一線的資源資訊

不管你最後選擇了什麼態度要端正好好沉澱自己蓄勢待發三百六十行行行出狀元

如果我有再次選擇高中的機會的話站著讀完我也願意

4樓:安好於心

各個階段人都會有不同的想法,如果你沒想好下定決心去做一件事情的時候,能讀書的話,還是先好好讀書吧。廚師這個行業入行不會太高,你最終的高度還是取決於你的熱愛以及遇到的人。360行行行出狀元。

5樓:笑笑

做廚師和學歷沒有關係,看你自己喜不喜歡!只有喜歡了才能堅持長久,每天炒菜才會感覺有成就感!不喜歡的話每天就會感覺很累!心態完全是不一樣的

6樓:李傳輝

有,三百六十行,行行出狀元。只要你用心學,廚師這個行業不是想象的那麼簡單,能夠成為烹飪大師烹飪藝術家或者一級廚師需要乙個漫長的成長階段。我是從殺魚開始的。

7樓:哇咔咔

肯定有啊360行行行出狀元,如果對這個有興趣的話【濃烈的興趣】,可以去酒店裡面當學徒,只要認真學花個四五年時間學習,以後出路還是挺好的,反正是個鐵飯碗的行業,但是奧你這個話題高中沒畢業真心不建議去學,有這個想法好好學習考乙個跟餐飲有關的大學,在裡面邊學邊實操,如果只是出來混日子的不建議,

8樓:嚮往遠方

哪怕是你高中混過去,高考考個三四百分混個三本,也比你現在有出路,你至少還有機會投簡歷,寫著本科,誰在乎你高考成績。高中沒畢業,你告訴我怎麼寫,少了很多就業機會。

9樓:衡陽二手餐飲收售

高中畢沒畢業無所謂,做廚師是沒有前途的,做廚師會1+1就行了,學歷高的我也見過,碩士畢業的做廚師也有,不過我只是在考證的時候見過,具體他是不是廚師就不知道了,一百人裡面有九十九個是高中以下學歷的

10樓:夏參合

廚師對老百姓來說,是個不錯的工作,對學歷要求不高。

這個職業的下限很低,上限也很高,前提要看你,是否想學好,是否喜歡這個工作,這不是個撿錢的行業。

如果真的喜歡烹飪,願意鑽研,拿出跟你在學校時相比,十倍百倍的努力,一定會有收穫的。

否則,就和其他普通技術工種一樣,混碗飯吃吧。

11樓:佛囚小羔羊

有沒有,我也不知道,你做廚師有前途,他做廚師就沒有前途嗎?這個問題,後來很多種因素,影響。前途是什麼?

你要什麼?這是個問題,在這個問題的基礎上,先要認清自己,就像馬雲站在你面前對你說如何搞錢?,聽完了之後,依舊是行屍走肉,空殼子而已,靠自己呀,老鐵

12樓:哈爾濱歐公尺奇西點西餐學校

很好的選擇,蛋糕甜品本身就是大部分女生喜愛的東西,興趣使然,學習自然快樂,這門技術的市場需求大,學成之後不愁找不到理想工作,且工作環境一般都很乾淨舒適,如果想創業的話,開個蛋糕店或者烘焙坊都是很適合女孩子經營的創業專案,想學專業技術就來我們學校看看吧

13樓:孫超

想賺大錢揚名立萬,很難,養家餬口,混個溫飽,問題不大。

有好的路就去走,去嘗試,年輕就是勇於嘗試,哪怕是錯誤的,但是一旦確定,就不要放棄,放棄就是前功盡棄,24歲前最好定性!

14樓:我叫小魚兒

現在很多初中畢業,高中畢業的同學選擇學技術,什麼汽修,廚師,電腦啥的!每個行業都有前途,廚師肯定有的。每個行業都貴在堅持,不能半途而廢。

有資源的話可以直接到飯店學。沒資源老老實實到學校學,學不會領個女朋友也是好的呀!

15樓:xdf雲小新

學廚師挺不錯的,門檻低,零基礎也能學會。學廚師沒年齡限制,學起比較簡單,只要肯學,用心學,還是比較容易學會,先把基本功打好,跟著老師的方法走就能做很多菜。每年畢業很多初中生、高中生都選擇學廚師,主要是看中了廚師以後好就業,工資也不錯,而且還能自己創業開店什麼的。

16樓:深圳新東方周老師

高中沒畢業是不想讀高中了,還是覺得自己考不上大學,想盡快放棄,如果是前者,那麼學習一門技術也是挺好的,特別是廚師,這個門檻也不高,適合大多數人學習,如果是在深圳這樣的城市學習,還有機會拿到高薪呢,而且是越老越吃香的工作;當然如果是高中沒畢業,僅僅是研學不想學了,那麼太可惜了,建議有機會還是參加一次高考吧,無論成績怎樣,有一次高考經歷才是完整的!

做廚師以後有前途嗎?

我建議題主去系統專業的學習下烹飪,這比在廚房跟著師傅學有用多了,畢竟傳道授業解惑也,是為師德。老師會盡心盡力教你,師傅把你教會了卻是搶他飯碗,這性質當然不一樣嘛。 飛翔聆聽 迷茫的時候就是你技術沒學到位,與其覺得彷徨,還不如認真靜下心來學習技術,如果你所在的店裡沒有給你這個氛圍,你可以到別的酒店或者...

博士畢業去高中做老師有前途麼?

基洛夫空艇 作為乙個正在尋找高中教師工作機會的海歸博士,我覺得很有前途。好的中學意義遠遠大於一所普通大學。事實上最頂尖的一批苗子往往都是在每個城市裡的頂尖中學之中。而且隨著中國教育,生活水平提高,這些中學生也需要更高水平的教育。很多中學生家長就是碩士博士,公司高管,大學教授。這些中學生眼界非常開闊,...

高中畢業,學UI有前途嗎

默默 其實我還是建議的。當然是如果你喜歡的情況下。想做這個職業為前提。技術和學術有時候對於生活來說是矛盾的。如果確定自己不想再讀。也不會有很好的成績 這個不失為乙個辦法。 馬力在知群 實話實說,我不建議。如果你年齡不大,可以先去盡可能提公升一下學歷,大專也可以。確實周圍也有高中畢業 做的很好的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