熬不下去的時候,你們是怎麼撐下去的

時間 2021-12-21 00:55:53

1樓:徐英俊

堅持不是乙個告訴了你你就能做到的事情,你自己很多時候也並不想放棄,你自己也不想總是毫無定性,毫無耐心。

但基於各種各樣的原因,才導致你做許多事情都中途夭折。

而我們要談的就是——怎樣擁有堅持的能力

乙個人做事情容易放棄,通常而言有4個層面的原因:

一、選擇了錯誤的方向

如果你所做的事情不適合你,你也不喜歡,或並非是被這件事情本身而是被它可能帶給你的好處所吸引,那麼往往這樣的事情你是沒有辦法堅持下去的。

有很多人都是在重複的做出同一種錯誤的選擇,比如:明明喜歡創意性的工作,卻在生存和父母的逼迫下不斷地選擇機械性的工作;

如果一開始的方向就是錯誤的,那麼內心的阻抗、對未來的擔憂、風險的衡量等自然會令你選擇放棄。

二、過長、過難的反饋週期

人能夠持續的做一件事情,最根本的原因在於能夠從這件事情中獲得反饋。

如果很長時間都無法獲得反饋,做事情的熱情自然會減退;

如果獲得反饋的過程很艱難,也自然會很容易就放棄。

懶惰是每個人都有的一種特質,區別只在於乙個人被自己惰性所控制的程度。

懶惰的本質就是乙個人習慣了非常短的反饋週期,以至於他只能去做一些很輕鬆就能獲得回報的事情。

比如他什麼都不用做躺在床上就能夠感到很輕鬆。

但乙個人如果想有所成就就必須在某乙個領域深入的鑽研,而很多領域又都是上手很容易,一旦入了門之後反饋週期就會被拉長好幾倍,所以懶惰的人長時間得不到反饋,自然也就放棄了。

三、內驅力消耗殆盡

雖然每個人的內驅力總量會因為基因和體質等原因有些或多或少的區別,但關鍵在於你是如何分配自己的內驅力資源的。

所有做事情容易放棄的人,毫無疑問,必然都缺乏內驅力管理的能力。

在這裡有兩件事情:

第一,乙個人主動選擇的去做某件事情通常是被兩種力量驅使,乙個是內驅力,乙個是習慣;

第二,人的內驅力也是一種會被消耗的心智資源;

養成乙個習慣的前提是,你的內驅力要足以支撐你度過﹝把一件不順手的事情變成習慣﹞的枯燥和艱難的階段。

但只要度過這個階段,你就能夠依靠習慣的力量去做事情,而幾乎不用再消耗任何內驅力。於是你這一部分的內驅力又可以很好的用於其他習慣的養成。

你養成的習慣越多,你的生活就越輕鬆。

雖然在別人眼裡你又要健身,又要看書,又要寫作等等這說明了你很有自控力,但實際上你疲倦的只是身體,你在做這些事情的時候其實是很輕鬆的。

因為內驅力總是很快就會被消耗殆盡,所以他總會處於行動力低下的狀態,也無法養成習慣。

你有沒有熬不下去的時候?

有天晚上我對我弟弟說,真羨慕你,起碼你還有個姐姐,而我這麼多年都是自己,直到你出生,我才有了可以說話的人。我弟弟現在厭煩的都是我當年渴望的,他厭煩家裡給他報名暑假課,我當時要去補習,可是二千塊錢是我爸乙個月的工資,他們說在學校裡都沒學好,補什麼課。他很煩爸媽給他報了寄宿學校,可是他不知道那個學校是市...

創業熬不下去了怎麼?

小魚兒 一 換個方式但是以前累積的資源不要浪費,還在那個領域打拼。二 全部清掉以前的東西,看自己還剩下什麼,去遠方走走,不要怕沒錢,沒錢了當地打零工。三 覺得累就放下換一種方式生活,世事無絕對,說不定退一步海闊天空。 楠哥的世界 沒有捷徑可言,如果商業模式正確,那就一定是戰術上的不對路,整合資源 調...

在感覺自己快要熬不下去的時候,都是怎麼堅持過來的?

哩哩拉 給你分享我乙個同學的一句話 只要學不死,就往死裡學。抱著視死如歸的心情,什麼妖魔鬼怪都攔不了你了。當然身體健康還要重視的,不然就是自殘行為了。 林爽 靠運動。前幾年作做投資,壓力大。想到第二天,每晚睡覺都不安穩。唯有去健身房把自己練得筋疲力盡,雖然回家還是晚睡,白頭髮也長了不少。不過始終還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