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高中到底該不該談戀愛?

時間 2021-11-06 04:04:17

1樓:Princehao

在高中談戀愛在大多數人看來是反對的,是因為在高中是學習的時間,談戀愛會影響學習,分散你的精力,而且到最後很難會有結果。

但是,如果你能學習與愛情均有所收穫,這也是一項成就。

2樓:Shift MA

十幾歲就懂愛情嗎。我看很多人就是想show off...

我不知道是出於情感需求還是玩,高中為什麼會有人談戀愛。可能是覺得新鮮。但是有誰說我認準了這個人我要和ta結婚的?

基本為零吧.都是情感需求或者學業壓力解壓之類的。我覺得沒什麼比前途重要,學生要以提高自己能力為重心。

花著父母的血汗錢讀書,卻對別人掏心掏肺?首先先考個好大學,好好回報父母。在大學之前,父母才是你的lover,是你一輩子的lover。

前途不要被兒女情長耽擱。

3樓:陽陽羊

完全可以。不吹不黑,我當時高中是全校排名前幾的學生,讀高中之前,自己暗暗發誓不處物件,好好學習,但是畢竟年紀小,經不住考驗,在初戀窮追猛打和發小的慫恿下還是在一起了,在一起之後,剛開始成績波動了一下,後來調整了一下心態,成績又上去了,高考的時候是理科全校第二考上的大學。現在答主在讀研,有一段很穩定的感情,回想最美好的感情,還是在高中,青澀,懵懂,情書,奶茶,是那個年紀特有的。

初戀很難成功,但是是真的美好,千萬記得不要耽誤學習就可以!

4樓:洋暖流

在不影響學習的前提下,可以談戀愛,或者兩個人相互促進學習,說實話這個年紀的感情是最單純最美好的,人生只有一次,學習工作未來固然重要,但是當下的感情也很重要,因為時間一去不復返,多年後,你可能會後悔那個當初缺少勇氣的自己

5樓:臻好

如果你遇上了乙個特別喜歡的女孩子,一見到她就會很心動,小鹿亂撞的那種,一定要去追,如果成功了,恭喜你,一定要好好對她,照顧她的情緒,你們是彼此的動力,是要向前進,不要時常鬧著矛盾說著分手,給對方多一些理解,不要衝動,不然你會很後悔的,絕對擁有相對自由

6樓:Soleil 安

首先,我不知道問出這個問題的你,只是單純的對於這個問題想知道別人的想法,還是自身遇到了這樣的問題。

所以也只能和你談一下我的想法。我已經大學畢業幾年了,我一直不覺得戀愛分什麼時間,比如大家提的「早戀」。但戀愛分時期,只是因為高中這個時期的特殊才會讓這變成個問題。

我的身邊有很多從初高中談戀愛現在結婚的,也有談了一段時間就分手了,嚴重的還受到了一些傷害。

所以我要和你說一些前提,那就是談不談戀愛,都要保護好自己,戀愛可以,但有些界限是不應該觸碰的,不要讓自己後悔。

其次,你要了解自己,談戀愛會不會影響學習,比如和對方吵架了,會不會偏激等等。你要知道高考還是個比較重要的人生階段,你也應該為自己的未來好好努力。

所以如果你能保證自己很好的管理自己的情緒,並且不耽誤學習,那麼談戀愛也沒什麼,對方願意和你一起努力相約乙個大學或者乙個城市也挺美好。

亦或者你是暗戀了乙個人,那麼更加恭喜你,高中這種懵懂的喜歡,很難得。你也不是非要告訴他,你要做的是好好努力,讓自己變得更加優秀,高考給自己乙個滿意的答卷。

然後要不要和他(她)表白,你自己決定,畢竟馬上就是準大學生了。

最後,希望你的高中生活,除了在努力學習中獲得好成績,還能更快樂一些。

要記得你還年輕,未來有無限可能。

7樓:於我獨醉

看自己吧,如果兩人在一起是可以一起進步努力變得更好那就談唄,如果談戀愛讓彼此都變得越來越差,那就算了吧,等到了大學或更成熟了一些再談,現在還是把重心放在學習上吧。

8樓:Lance

今天問這個問題可以呀兄弟!

我覺得你都問了就去表白吧。不然會後悔的。談了的後悔又是另外一種了,真的不一樣。我是前者,這是結果:

開個玩笑。但到大學前都沒談戀愛確實容易讀完博士都單著(周圍男女都這樣)

但是要搞明白,戀愛不只有現在還要未來。你讀不好書,不提高自己終歸是鏡花水月。

成績戀愛兩手抓,兩手硬,不然其實就是變相玩玩耍流氓。我覺得談之前你要做好足夠的覺悟,會很累的。

9樓:青梔白衫

我想說:因人而異吧,我是高中生,沒談過戀愛,我就說一下身邊的例子。

聽過這麼一句話:「有人戀愛,娛樂,學習三不誤,有人愛好,學習兩不誤,也有人一門心思學習,都不一定hold的住。」覺得挺對的。

在高中我的一位同學,學習還挺好的。就是大家眼中的乖乖女,好學生。有一次她問我:

談沒談過戀愛。我:沒談過。

她反覆問了我很多次,肯定的回答:我沒談過,我問她你談過嗎?她猶豫了。

我說沉默就是談過,後來她承認說她談過,我問:談戀愛影響學習嗎?她說,不影響是假的。

我本來可以考上市重點的高中,結果中考失利。

還有乙個同學,學習也挺好的,在班裡的排名,一般都是前十名左右。後來我發現他和我們班的一位男生談戀愛了。自從那以後,她的成績就上公升到前三名,還總考第一。

他們一邊談戀愛一邊學習,兩個人都有進步。人都是不同的,有人談戀愛,學習退步,有人談戀愛,學習進步。

我有一段時間挺想談戀愛的,朋友開導我,我還是想,大概是魔怔了。結果有人給我表白我拒絕了,我害怕了,我怕我學習下降,我的理智告訴我,現在是學習的關鍵……現在嘛,就挺正常的,沒有談戀愛的慾望

今天是七夕,單身貴族在這裡祝大家七夕快樂

10樓:別懂我

下面純屬我個人的看法。建議:能談就談,高中是最枯燥無味的學習時光,如果有乙個人在你身邊給你祝福,一起鼓勵一起進步,何樂而不為?

只要不影響自己的學習進度,每天共同進步,一起泡圖書館,自習室,互相借鑑,舉一反三,取長補短,成績想不提公升都難。我們讀了十幾年書,反過來我們變成了學習的工具?我們日以繼日地刷題,到最後變成了麻木的機械人?

我們也需要溫暖,也需要愛;愛不是一張張沒有感情的白紙,快樂也不是比誰做的題更多,考試需要的是良好的心態,而不是麻木的記憶。有時候你會發現,埋頭苦練的人還比不上班上最活躍的人,考試考高分的往往是前兩天才開始複習的人。我們是否被一本本沉甸甸的書看的迷失了方向,是否被乙個個學校老師灌輸了一些看似有道理,卻不適合所有人走的路?

你是否想不通?為什麼賺大錢的往往是口才很好的,在班裡最活躍的人?自卑內向將自己定位成普通人以後就只是個普通人。

其實現在學生的思想已經前衛了,學校已不能再用以前的教學方式來要求他們,每個人出生都是不一樣的,每個人的性格都是不一樣的,最後培養出來的人也是不一樣的。教yu要創新,學校老師也要跟著走,注重人格培養,讓學生各方面成長,以後就不會有更多的年輕人躺平了。

11樓:復甦

看個人吧,畢竟高中最重要的還是學習,如果談戀愛負面影響比較少,或者互相促進學習我覺得完全沒問題。不過,都是成長的途徑,路還是要自己走的。

12樓:Ari-x2

我覺得不應該,也不該想

高中應以學業為重

怎麼說呢,有個真實例子,在我們2021高考的那一屆,他們班是屬於清北班的,可以上985最低也能上211的那種,他們從高一在一起到高三,成績都挺好的,年級前一百,但是在高考的前一兩個星期,男的談分手了,高考後出成績,男的考了某醫科學校(聽說他的分數在那個學校會有很不錯的發展,),女的只考了本省普普通通的學校,不是211(本來可以上高校的呀)。

可能例子具有偶然性(可能還有其他因素導致這個結果)但要是你真的想要個好的未來,起碼應該抓緊學業,而不是花心思談戀愛。

13樓:青青草原喜羊羊

別說談戀愛了,說實話就是暗戀,也讓我成績受到影響,在課堂上你的注意力總是若有若無的對某個人,她和你說一句話,你能開心好久,有一點點小矛盾,又會難受很久,這你怎麼學習?男女雙雙激勵,考上好大學,這種情況很少見的。沒必要談,等到大學再說唄。

你要知道,談戀愛不僅影響自己,還會影響另乙個人,如果你真的喜歡她,就等三年後吧。

14樓:挺禿然的a

瀉藥。首先要先確保談了之後不會影響學習,沒那麼堅定的話那還是別了,成績才是高中生活最重要的。談戀愛本身很美好,遇到好的人也可以去試一試。

15樓:森太太

我的答案肯定是不建議談的。不知道你沒有沒有意識到高考的重要性,我就是屬於小地方的,也是高中的,想要出人頭地通過高考肯定是最好的辦法。(如果你說自己家非常有錢,有錢可以為自己安排未來職位的那種,就當我沒說)

第二,如果你說玩玩而已,不會影響到自身,那duck不必,你以為的玩玩而已只是你以為的,你很有可能會陷下去,誰也不敢保證,再者被你玩的那個會怎樣想。

如果真的真的找到了可以和你一起前進的那個人的話,也可以談。最後勸你一句:如果你談了之後的話,想分手就盡快,不要磨磨唧唧的。

按我自己的話就是沒有乙個人有資格阻止我奔向更好的未來 。不過還是要祝你度過乙個好的高中生活,前程似錦啦!

16樓:Swina

看你自己,有的人打遊戲談戀愛不聽課成績照樣好,有的人成績不大行談了戀愛反而成績上去了,有的人成績本來還不錯談了戀愛下去了,有的人成績不會因為戀愛而改變,爛依然爛。

搞清楚自己是哪一種,不要隨意冒險。

畢竟,咱上高中是為了考乙個還不錯的大學。如果不是的話,上啥高中。

17樓:

個人的建議是不談。

除非你是學霸,你的另外一半也是學霸,兩人互幫互助之類的,那我不說其他情況下我建議不要談!!!

都是過來人,高中看到不少不好好學習,在那裡談戀愛的。說實話,你高中的範圍太小了(同樣去掉上海外國語那種私立學校),你接觸到的永遠都是那幾種人,讀了大學,你會遇見更好的,更優秀的,這個是真的。

高中是用來給你拼搏,給你用來學習的

當然,如果你想談我也沒什麼話可說,畢竟是你的人生,跟我沒什麼大關係

18樓:風語

高中談戀愛最終能成的是極少數,那種談了戀愛之後互幫互助成績進步的也是極少數,高中是乙個重要的階段,在我看來高中不適合談戀愛,雖然可以感受到青春那種青澀,火熱的戀情,但從長遠來看,對絕大多數人而言是弊大於利的

19樓:秦沐言阿

遇到雙方都喜歡的想在一起就試試,如果只是你喜歡他,那還是好好學習吧,上了好學校找了好工作,能夠自力更生,還要什麼物件啊(bushi)

高中時期該不該談戀愛 ?

我不是個好孩子,真的!我的初戀是在初中,談的最認真當時付出最多感情的是在高中。emmmm兩個都不咋成功。談戀愛那段時間有個很奇怪的現象發生在我身上,甚至我周圍談戀愛的人都有類似的現象。談戀愛的時候,學習成績不會下降反而會上公升,分手以後就會退步很多很多。那些能從初高中就在一起畢業後結婚有美好未來的畢...

高中女孩該不該談戀愛

從他開始不體諒你不讓你休息阻擋你學習不考慮你的前途開始他就已經配不上你了 雖然這樣說有點現實,但你們已經走上了兩條分岔路了 不歧視沒考上高中的,只是瞧不起對自己和他人生活不負責任的人。我應該如何稱呼您呢?知乎一般是叫題主嗎?說實話,我的年紀讓我不喜歡與人相交時全是功利的考量,無論交友,交摯友。但是人...

在大學該不該談戀愛?

墨光 可以談的,但是不要為了談戀愛而談戀愛,遇到自己喜歡的才最重要,如果現在有人追求你,你不喜歡他就要學會拒絕,如果喜歡自然最好。如果有乙個喜歡的人何不趁美好驕陽去追一把。關於時間問題,學會學習和談戀愛的平衡,不要一味地跟他在一起玩,你需要在這大學四年提公升自己,這是最美好的時光。如果是女孩子,希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