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中女孩該不該談戀愛

時間 2022-01-08 00:02:44

1樓:INN訁

從他開始不體諒你不讓你休息阻擋你學習不考慮你的前途開始他就已經配不上你了

雖然這樣說有點現實,但你們已經走上了兩條分岔路了

不歧視沒考上高中的,只是瞧不起對自己和他人生活不負責任的人。

2樓:小河彎彎

我應該如何稱呼您呢?知乎一般是叫題主嗎?

說實話,我的年紀讓我不喜歡與人相交時全是功利的考量,無論交友,交摯友。但是人不可能擺脫自私的一面,實際上我想表達的意思是我們在一段關係中總得要考慮一下自己。我無法妄斷您的男友如何(我是指是否具有公認美好的品質,例如同理心、責任感、進取心這些),我願意相信人生而向善,都是進取的,積極的,所以我不曉得他在學校裡不願意學習是否是因為他可能更適合別的事業,但是我免不了認為,若只是高中生的話,全然不學習而且夜晚總要求您陪著聊天,確實是一種不夠成熟的表現。

旁人總說一段情感中要相互體諒與尊重,可是如果您男友因為您晚上太累熬不住睡著了都要不開心,我認為這真的非常不好,因為如果一段感情不能相互理解與付出,則只會讓索取的一方愈發擴張,付出的一方愈發無力。同學您自述考到重點高中,我們也曉得,高中的任務確實是很重的,如果經常因晚上陪他聊天休息不夠而在課堂上困得睡著,這確實就有些失衡了。我不贊同高中階段禁止愛戀,但是我認同要學會平衡,我認為您現在確實沒有平衡好。

我認為您想問的問題可能不是高中生該不該戀愛,而是您在這段戀程中是否還應該繼續。我不想在此給您關於是否應該繼續走下去建議,我做不到勸分(唉,自己不知怎的就是願意相信天下有情人終成眷屬這種幼稚的願言),因為我不了解情況,但我認為您或許應該問自己,什麼樣的人生是自己想要的?什麼樣的伴侶是自己希望的?

我認為任何情況下溝通都是必要的,能把自己的想法和他說出來,把自己對他的期望說出來,那是最好的。而如果懂得珍惜,那麼我相信每個這樣的人都願意,為了自己的愛人,在不是自己的原則的問題上去變化,去做得更好。如果的如果,他真的不能理解您,我認為,或許同學您應該認真考慮,自己是否應該繼續這段戀程。

任何事情都有取捨,任何愛戀都應該有同步,如果您真的感到疲憊,無法平衡,我認為適時的放手,不應該是乙個被排除的選項。如果一直積累下去,若有一天你真的不堪重負而不得不離去,那樣只會更難受,衝擊更大。

同時,作為高中生還有一點我們無法迴避的,就是高中三年結束後的高考。請您一定要明白,如果內心一直是有著糾結、煎熬,我們無法做到心無旁騖,至少我們無法聚精會神。若我們盡力而不能至,未來我們回首時還能盡志無悔,可如果我們因心事所累,將會在接下來的每時每刻顧盼慌惶,心有雜念,最易現努力於表面而無法使自己學入心的情況,而失利大多也因心有雜念所致。

要知道,最難受的事,便有回首時發現未能做好。

學會取捨,懂得放棄,才會成長,才會珍惜。有時候眼見的是樹木,樹木後面才是森林。長相守,從來都是一種考驗。

高中時期該不該談戀愛 ?

我不是個好孩子,真的!我的初戀是在初中,談的最認真當時付出最多感情的是在高中。emmmm兩個都不咋成功。談戀愛那段時間有個很奇怪的現象發生在我身上,甚至我周圍談戀愛的人都有類似的現象。談戀愛的時候,學習成績不會下降反而會上公升,分手以後就會退步很多很多。那些能從初高中就在一起畢業後結婚有美好未來的畢...

在高中到底該不該談戀愛?

Princehao 在高中談戀愛在大多數人看來是反對的,是因為在高中是學習的時間,談戀愛會影響學習,分散你的精力,而且到最後很難會有結果。但是,如果你能學習與愛情均有所收穫,這也是一項成就。 Shift MA 十幾歲就懂愛情嗎。我看很多人就是想show off.我不知道是出於情感需求還是玩,高中為什...

高中遇到心動男生該不該談戀愛?

應該,只要你理性,談戀愛真的不會影響學習,我高中那一屆高考前三名都談戀愛了,那些學習不好的都是一些無所事事的,哪有精力談戀愛。你們不談以後會後悔的 蒙比 互相喜歡就談啊,但千萬別一門心思在戀愛上,最好互相督促學習,這不是更好嗎,但建議你別太認真地投入談戀愛,畢業學生時,什麼都沒有,你沒資本,就抱著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