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覺得父親節對於現在的我們這些少年人來說,是真的有助於對於父親表達我們的愛,還是更多是一種形式

時間 2021-11-06 02:53:36

1樓:心然

你覺得古代的孝順,只是你在現代中,看到的,大多是慈母子孝的故事!古時候真正的樣子,不是你想象的樣子。

舉個簡單的例子,在國內,你接觸到的外國電影,如美國片,印度片,都拍得非常好,有含意!會下意識認為,外國的都是好電影,國內的電影差,等你真正過到他們國家,會發現,其實他們的爛片,也一大把!

因為他們的爛片,沒有傳遞價值,所以能傳過來的,都是經過層層篩選的。

同樣,古代的不孝之事,也不會多傳到現代!

古代中國,是乙個很階層化的時代!如父母之命,媒妁之言,自己的婚姻,都不是自己能做主的,家族內等級森嚴,妾生的小孩,不能認生母為母親,只能叫姨娘,妾生的小孩,要給正房養,要叫正房為母親!走大門還是走小門,都要分得清清楚楚。

父親節母親節這些,如果是不好的,以現在這個時代的自主性,自然留不下來!而你有沒有依靠這個理由,來跟父母說說話,只在於你自已而已!

題主說這個題目,感覺你內心,有點排斥形式感。其實在心理角度來說,形式感是生活,非常重要的一部分!

舉個簡單的例子,人死燈滅,人死後本來一了百了。為什麼要舉行乙個喪禮。花錢,費力,浪費時間。

但換個角度想,如果自己死掉時,就像蠟燭燒完一樣,沒有人在意,沒有人理會,好像自己從來沒存在過。想到死去後是這樣,內心什麼感受?

我常常用形式感,讓自己放手一些,讓自己多想又糾心的事和人,效果非常好!

大家都過父親節母親節嗎?

沐沐兜 過呀,父母的生日每年都會記得給他們驚喜。從小就開始了,習慣了。母親節父親節還會給我大媽大伯發簡訊呢。我家人都太好了,我好愛他們的 卻道海棠依舊 過!結婚前,這兩個節日會買貴一點的禮物,讓他們好出去 炫耀 其實他們不是那種人,但是周圍人肯定會聊這個話題,是想讓他們也有的聊 結婚以後陪自己父母的...

這週末就是父親節,你覺得什麼禮物最好?

little 5 要說最好的禮物 肯定就是陪伴了 週末陪父親逛逛公園,一起喝個早茶,吃個早餐,晚上再親自下廚給他做頓飯 至於確實不在身邊的 那就給父親送個禮物 至於送什麼禮物最好?我覺得對於老父親來說 實用的就是最好的 那什麼最實用,就得看看在日常生活中,他有沒有什麼比較缺的或者需要更換的 像保溫杯...

有哪些適合在父親節送給父親的貼心禮物?

心理諮詢師陳文杰 我個人覺得只要是自己用心思送的禮物,父親都會喜歡,至於你說的貼心,那就需要你對父親有所了解,看父親真正喜歡什麼,他目前最需要的是什麼,朝這個方向去思考,相信你的禮物很有特點。我會送父親好一點的剃鬚刀,因為父親每天都會刮鬍子,就這麼簡單,父親需要什麼,就送他什麼,我個人覺得這就是最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