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三拉下乙個學期沒學,初二基礎還好,還來得及嗎?

時間 2021-11-06 00:37:06

1樓:皮皮卡丘

完全來得及,只要用心學習。我以前初中的時候,初一,初二數學成績也不是很好,但是到了初三的時候,突然間開竅了,成績也就提上去了。學習這個東西,其實就是看自己願意逼自己一把不?加油

2樓:穎火蟲飛呀飛

有基礎就來得及,只要你肯拼,肯定來得及。高中沒有那麼難考,你好好讀就考得到的。最後複習階段的時候,趕緊查缺補漏,上課千萬認真聽,不然會後悔。加油吧,最後沖一沖,你可以的!

3樓:衾妧

來得及。只要你認真,科學且高效地去學。

至於科學與高效就是找出自身問題,並針對問題做出行之有效的解決措施,這個東西因人而異,學霸的學習方法僅供參考。

4樓:潤凡

來得及!誰的回答都是這樣,我的也是。在這基礎上,我給你的建議是:

一、保持信心,強化實踐。信心有用,可以讓你堅決的投入時間和精力去做並做好這件事情;而且才上初三,一定要認識到這事是你這個年齡階段應該且要去做好的,沒有為什麼也不為了誰,只為你自己。至於如何學?

唯一的方法就是多練多看多寫了,沒有量的積累哪來質的飛躍,方法也是從量中總結出來的。

二、堅持運動,保持健康。還有半年多的時間,足夠你在學習方面趕上去,但有個前提,就是要保持健康的身體,每天運動(個人建議:40分鐘的慢跑就夠,具體根據個人情況制定)和良好的睡眠(睡多少時間合適,根據個人情況決定),有了好身體,保障不會因為身體問題被耽誤學習時間。

相信自己+保持健康+堅決執行,結果一定是好的!

5樓:不是仙

亡羊補牢,為時不晚!

不要去等待答案,知乎上的人再聰明,告訴你再多的方法,你不去做,空想就僅僅是空想。初三是個好時機,這直接影響到了你高中的好壞,又間接影響到你大學。所以,努力去做吧,可能一時看不到效果,但堅持下去,不用去懷疑,你做的正是一件正確無比的事情,量變才能達成質變!

6樓:路人戌

來得及,當然來得及!

初中就是乙個基礎教育的階段,相比高中的學習它不需要太多天賦,只要你願意努力並堅持下去,相信你會有不錯的收穫。

我也是乙個在學習上很平庸的人,上了乙個很普通的師範大學。相比那些學霸,我想我的學習經歷在你提出的問題上更有說服力。

人生路就是不平順的,你沒有高起點就得比別人更努力。

我中學的時候也覺得學習難,但是我經過了高考,經歷了大學。我甚至一把年紀還想要考公務員,考編制,考研。是因為我熱愛學習嗎?

當然是因為學習是最有效成本最低的改變我人生的方式。這個道理你也適用。

雖然現在的公升學越來越難了(因為社會的發展不需要這麼多含金量低又沒有技能的大學生),但是職高(初中畢業生上學的)和高職(高中畢業生上學的)還是有很大區別的。

你初中畢業也就15、16歲,這麼早就出社會接受現實的毒打,我覺得並不現實。

現在超市收銀員(沒有歧視任何憑自己本身掙錢的人的意思,只是覺得這份工作難度不算高)都要高中畢業生或者中專畢業。

你這個學歷去幹啥?

或者說你家有點小錢,你能拿去做點生意什麼的。或許你有些經商天賦,能養活自己。但說實話,中國大部分你可以輕鬆融入的商業(不需要過硬專業知識)已經飽和了。

做生意賺錢的時候都是春風得意,賠錢的時候也是傾家蕩產啊!

所以在我看來你還是得上職高,上了職高你不能混日子,還得用心學習,不被個別人帶偏,才能能有真材實料,有養活自己養活家人的本事。如果你夠努力,還可以專公升本,圓乙個大學夢。

我覺得我你好像對於學習跟上進度不是那麼有信心,這很正常,我也是缺乏信心的性格可以理解你。那你不妨找乙個可以鼓勵你、督促你的朋友一起進步。

其實說了這麼多,我想說的只有兩點。

一,初三雖然很累,但只有你堅持並付出更多的努力那一定有收穫。

二,學習很辛苦,但生活皆苦。不是你躺平任嘲,日子就會好過的。

不知道你的具體情況是什麼樣子,但是努力拼搏過才擔得起青春無悔。

加油( _)!

(當然如果你家裡有礦,以上的都當我沒說。)

7樓:心在何處

完全來得及,我初中初三下開始慢慢學的除了語文英語七十分沒補起來,其他都考的不錯差不多都90%以上,語文英語這個純粹我自己懶不想學,其他也只是上課比以前認真聽一下,就能考這麼多了,你只要努力學,沒什麼事不可能的。

8樓:知乎使用者

當然,我們初三當時都是初一初二成績一般到初三努努力多刷題就變成黑馬的人

所以我相信只要你能加把勁逼逼自己,就還來得及,不晚

初一初二沒學好初三下學期應該怎樣學

知乎使用者 1.不要失去信心。2.梳理學習邏輯。3.改變學習方法。具體建議如下 1.真想追上學習進度,一定會非常困難信心不能失,每天對自己說三遍 我可以我不放棄!2.放下手機,關掉電視,遠離電腦,拿起作業書本從此時此刻開始。向下補習,不知道你的基礎究竟什麼水平,從初一,甚至六年級開始補習,夯實一下基...

初一初二都沒好好學,初三上學期也沒學,下半個學期逆襲還有機會嘛,基礎差該怎麼逆襲!!!

Sean 初中很難。高中可以吃初中的底,初中吃不了小學的底。現在只能是策略性的提分,放棄一些價效比低的得分點,比如英語你連單詞都沒背幾個,那你就放棄這科,有時間多做幾個數學題。因為語言類的學科是靠積累的,你臨時抱佛腳沒用,只會浪費時間。某一科各市考點也會有側重,根據實際情況制定策略。比如物理電學會出...

初一初二倒數,初三乙個寒假加半個學期能逆襲嗎?

陳念 是什麼樣的倒數?如果是屁都不知道的,你現在,完全脫胎換骨去查漏補缺,來得及,上個普高綽綽有餘,那些差高中還是考得上的。你可別看來得及就又像廢物一樣刷手機,反正知乎好多人都說來得及呢。抱著這樣的心態,活該你考不上高中。你廢了那麼久,你無數想退縮,但你堅持下去,考上的機率是很大的。 tate 可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