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生同學,在日本生活,給我們郵來很多口罩,堅決不收錢。想回贈些特產,回贈什麼比較好?

時間 2021-11-06 00:36:02

1樓:涼拌

還是需要多一些資訊,比如,您先生的同學已經是完全日本人的習慣了嗎、有什麼喜好等等。送禮一方面是在回對方的心意的同時讓自己心裡舒服,一方面是真正的感謝,那就主要得看對方需要什麼,而看答主的意思是真的想感謝對方。

如果已經差不多是日本人了,那送特產不一定好。

不爭的事實是,一些外中國人不會隨便吃國內的東西,有外國食物種類少的原因,也有眾所周知的食品安全原因,還有一些人有各種各樣的過敏源。很可能你送了人家也不知道怎麼吃、能不能吃得慣,甚至不敢吃。所以很可能對他們來說反而是困擾,又不喜歡又得欣然接受,說不定心裡還有負擔,畢竟日本人是乙個就算死也要抱著「抱歉給人添麻煩了」的心態的民族。

2樓:半糖

你都不說你人在哪,我怎麼知道你們那有什麼特產,你要是四川的,郵個大熊貓嗎?你在西安能郵個兵馬俑?

另外,先生的同學,在日本生活,他是日本人還是移居日本的?

我就當你是湖北人,對方是日本人。

如果是其他時間的話,推薦送湖北的美食,如果疫情期間就要送,不推薦食物,其他茶、酒之類的也可以,中日文化相近,對方喜不喜歡不好說,起碼不會送出問題。

以己度人,自己喜歡收什麼樣的禮物,送過去,基本不會有錯,除非你們喜歡收錢。

鑑於人情往來的等價原則,對方送口罩,你們還禮,不需要太貴重,不然來回送禮無窮盡。

另外,口罩是你們需要的,回禮也可以考慮一下比較能體現心意的手工藝品,比如:定製化的中國結、定製圖案的十字繡,再比如想點好聽的話刻乙個印章。

對方於危難之際雪中送炭,那也祝你們兩家友誼長青。

在日本生活可以只會中文嗎?

思齊 伏特加 狗十一 完全可以呀。池袋一條街讓你夢回中國 計程車現在東京有滴滴 搬家有中國搬家熱心小哥 學校工作也可以完全變成中文環境,只要你想。但是這樣的的話,在日本生活的意義是什麼呢?在日本生活的樂趣不就是接觸到各個國家的人和事,更好的認知這個地方嗎 所以只會中文完全可以生活,就是生活沒有那麼多...

你會選擇在日本生活還是回國

charlemagne 先結論 回國讀口腔更合理。日本的口腔科讀下來不僅非常昂貴,耗時也不會比國內少多久。關於你講到的 當老師 要看具體是什麼了,如果是在日本聘大學教職大概率需要博士學位,因此時間也不會短。並且現在這個大趨勢,一般要從特任 有期開始做起,如果學界沒有大背景前途的不確定性會比較大。而國...

在日本生活的你,是怎麼做飯的?

魚老闆 以前窮苦的留學生時代會自己去超市買了做。工作後有收入了就開始買熟食,或者半成品,就是微波爐轉下就好的那種,或者乾脆外面吃。去超市買的比較多的是可以直接吃的。 PH14 家裡屯著從國內帶來的調料,和一些乾貨留著備用。平常一點的食材就在life,玉出賣 很喜歡去逛 又好又便宜,還會有一些比較高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