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研是應該看院校還是專業?

時間 2021-11-02 20:16:52

1樓:Rose

研究生考試肯定還是要注重自己的專業啊,因為只有你真正的感興趣,對你的專業才能夠上心,所以想要成功那麼你就要對一件事情感興趣,不論是學習還是工作,所以相對來說學校就不是那麼重要的,學校只是給你乙個平台而已,因此你應該去做一些自己感興趣的事情,學一些自己感興趣的專業。

2樓:華是學院MBA輔導

考研對於先選學校還是專業沒有明確的規定。若考生對目標專業感興趣,更注重專業的情況,那麼就先選專業;若考生想踏上乙個更高的平台,那麼就可以先考慮目標院校,再進行目標院校的專業選擇。

3樓:藝術考研大師姐

在選擇好院校的基礎上再選擇乙個適合自己的專業。專業的選擇要看自己的職業規劃以及興趣而院校的選擇就是為了獲得乙份比較好的工作,企業,單位看重的是名校的出身,院校層次越高再在工作的時候會更有利

4樓:粟徐林

這取決於你考研的目的。

如果你對自己的本科專業不太感冒,而是想通過考研到自己心儀的城市去工作,那你就以院校為出發點。我乙個研友本科是稅收,為了能去廣州工作,報考與自己本科專業毫無關係的華南農業大學的農業農村發展專業。

你有乙個名校夢,當然也應該看院校。但這裡就出現了乙個矛盾點。名校的推免率越來越高,給考研人的機會越來越少,統考的競爭越來越激烈。

你如果是本專業考名校,尚且存在一定難度。如果你是跨專業,跨學校考研的話,那難度就大了。進複試之後,985,211的導師看重考生的學術潛力,同等水平下,有些導師自然而然地就更青睞本專業的學生了,因為無論他們的本科基礎如何也好歹學了四年或五年本專業的知識,讀研後的學術基礎會更好一點。

所以我建議,你想考名校的話,最好是考名校的本專業。

如果你只是為了上岸,提高自己的學歷,不知道學什麼專業好,或者學什麼專業都無所謂,或者就是喜歡自己的本專業那你最好就考本專業,就像我一樣。前面也提到過,本專業考研在同等情況下,複試是有優勢的。而我考研的目的在於想不斷加強對自己的專業的理解。

在你奮鬥全靠自己的情況下,找到乙個點,往深挖,對某件事情、某個行業有比別人更深的理解,這樣我們才有可能創造更大的價值。

這裡總結一下,考研的三道障礙:跨學校,跨地區,跨專業。「三跨」難度最高。無論你是從院校還是從專業出發,都要綜合考慮這三方面的因素,將難度控制在合理範圍內。

最後,我想說的是:選擇比努力更重要,不行動什麼都沒有。我見過整天糾結選什麼學校,什麼專業而不付出的考生,結果自然而知。

我也有一段時間很糾結,不知道選哪個學校,耽誤了我很多時間。但後來一糾結,我就什麼都不想,只管去努力複習。時間久了思考成熟後,自然而然就會知道自己看重的是什麼。

5樓:廣泛風格

優先考慮專業吧,如果備考時間充分可以選乙個好的院校。或者根據學科的院校排名,盡量滿足自己好專業也是好院校的想法。不過高校報考人數比較多,競爭更激烈。祝早日上岸!

6樓:優路考研

考研是不區分院校和專業的,不能一味地偏執某一方面,還是要綜合考慮的

部分院校專業是重點,但是學校不怎麼樣,還有一部分是學校特別好,當財管類的專業不是重點專業,所以選擇的時候還是要綜合考慮的,還有就是你的學習成績和備考怎麼樣,爭取我們第一次考研就能上岸。

考研的每一位小夥伴都準備了很長的時間,所以選擇專業和學校一定要看自己的學習情況,認真去選擇。

普通二本院校國貿專業,是選擇畢業,還是考研,畢業後工作好不好找,待遇如何?

行走的艾倫 看到是國貿的,想起自己最近的心路歷程,也回答一下吧,只做分享,不存在任何建議之類的,路是自己的,別人的經歷永遠都是只是參考,這是我看了不少知乎和出來工作後的感悟。本人普通二本國貿,16屆,和大部分人一樣畢業後就直奔外貿行業做了業務員,想著就在這行做幾年攢經驗攢客源 說白就是賺點錢,做銷售...

請問老師們,怎麼看考研院校專業錄取人數?

小獅子 不請自來。首先參考的錄取人數就是院校每年9月份公布的招生簡章和目錄,有招生人數 推免人數 一般在這個人數左右調整 其次,有的院校會公布報錄比 報名人數,進複試人數,最終錄取人數 還有就是每年複試之後學校公布擬錄取名單,也可以看到錄取人數,最低分 最高分 其實也可以直接諮詢機構,專業的機構這些...

考研看專業排名還是學校排名?

如果是普通老百姓的觀點,其實可以看學校名稱。即使學校真的偏科,名字看起來就是綜合大學,那麼綜合排名不強,往往會預設學校不好。如果是XX師範大學 XX外國語大學 XX財經大學之類的院校,你又是在他們的強勢專業,那麼學校排名不強,專業排名強可接受,大家的認可度還是有的,尤其在學術界,大家都懂行。看是什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