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去過工地的人,如何一次性通過一建實務?

時間 2021-10-27 23:50:48

1樓:小傑說工程

其實去沒去過工地,跟能不能考過一建實務關係不大。不要認為考過一建的人都是現場施工人員。其實大部分通過一建的都是辦公室人員。

一建考試是應試教育,是要求記住考試大綱要求的內容,然後寫到捲紙上的,並不是讓你現場實操施工的。雖然說現在考試要求有實操題,但是大部分都是按照教材回答的,也就是說知道你能學會教材,去沒去過工地影響不大。

我當時考過一建的時候也沒有去過本專業的工地上班,就是靠著機構老師講課,然後理解記憶考過的。一建考試並沒有想象中的那麼貼近施工現場。況且很多施工現場的做法,都與教材不符。

很多機構的老師更願意教那些沒有去過工地的人。因為他們會按照教材答題,容易得分,而那些老施工技術員很多都是按照自己在工地的操作答題,往往不容易得分。

備考一建不要怕,只要有時間,並且用心學習了,一般都是能通過考試的,80%內容是靠記憶的,沒有太多需要深入理解的內容。放平心態,靜心學習,不要被別人的說法嚇到。當然如果你不知道怎麼備考,也不知道備考需要準備什麼資料,可以隨時諮詢。

2樓:

和去沒去過工地沒啥關係。主要還是靠背,背實務書上的案例例題,背歷年真題的案例。先背再默寫,再掌握人機料法環這個答題套路。

掌握了常考的知識點和答題套路,一次性通過實務考試的機率很大很大。

3樓:王君昭

能否一次性通過實務,不敢保證,但做到下面幾點有助於通過:

2.理論聯絡實際。看了實務的具體操作,聯絡聯絡專案管理,法規,經濟,裡面對某事的具體規定,想想為什麼這麼規定。

考實務,不是考那一本書,考的是知識體系。四本書,其實是一本書。

3.念念不忘,多回憶回憶,把知識網的洞及時修補。

4.要有自信,沒去過工地,是劣勢,也是優勢,沒去過工地,就不受工地的錯誤觀念和錯誤做法的影響,記到腦子的都是正確的。挺好。

4樓:建工社微課程

沒有經驗,說實話很難,但是也有辦法

1、對於那些是在難懂的知識,直接略過。

2、做題,看書你會約看越難,所有做題,加深影響。

3、有可能的話,報個班或者網路教育,紮實的過一遍,基本沒什麼問題。 二級簡單,但是考一級,建議你還是實踐實踐。

5樓:大福氣

考一建和有沒有工地經歷沒太大關係。你考不過不會因為你沒有工地經歷。考過,也不會因為你有工地經歷。

簡而言之,你考不過,不會是因為超綱題才考不過的。中國所有的考試都有教材,考試就是以教材為主。明白嗎?

教材「為主」!

6樓:程橙子

跟你說,反倒是那些沒去過工地的人,一次通過一建實務的多些。

一、二建實務考試我也參加了好多次,就單選、多選、案例,主要拿分點在案例,但如果選擇題得分高,實務通過的機會會很大。

案例也就幾個題,如果你做真題會發現,答題套路是一樣的,詳細見我的一篇文章。

沒去工地的人,往往是那些坐辦公室的,他們雖然沒有工地實操經驗,但他們比工地人多的是學習的時間和環境。工地的考實務,有個致命的事情是誤把工作經驗當做實務答題的內容。

我做過火電、核電、房建、提質改造專案,對這個體會太深了,施工現場好多與書上知識不一致,有些如果按現場的做法來回答,一分都沒得。

例如火電往往管道用葫蘆吊起後,再安裝支架固定,書上順序先安裝好支架,在安裝管道,我待過幾個專案,都反著來的。

我還記得18年那個實操題,我自己本身工作內容與幫浦和管道等打交道多,現場見的也多,剛看到這個題,我是很懵的,我找不到它的錯誤,因為我施工現場看到過乙個原模原樣的裝置,廠家帶的壓力表也沒有表彎,也能在現場用,我還一度以為題目出的有問題。

這也是現場搞多了,理論知識不強的原因。

所以我們搞工地的,就特別羨慕天天坐在辦公室的,時不時可以看會書,也沒那麼的累,考試一考乙個準。

7樓:一飛沖天

從理論上來講,通過和不通過的比例是一半一半的。但只要你準備充分,就有極大的機會一次性通過。反之,你準備得不充分,那麼一次過的可能性就會變小。

8樓:輸出如尿崩

書認認真真的讀過,課件認真的學一遍。老師畫的重點,讓你背的你都背了。能不能過不在於你下沒下過工地。

只在於你是否學透了。下過工地的人優勢在於對於課本的知識更容易理解。所以你要花更多的時間去學。

如何一次性通過教資考試?

Dateeee 如何?當然是踏踏實實看書背書良好的心理素質 不要相信裸考一次過的 要麼他們是師範生,要麼就是瞎貓碰上死耗子信他們的沒用只是一味的顯擺自己的聰明啊啥的自己努力才是硬道理 露為霜 我第一次備考三科,因為時間運用不太好,所以沒過,第二次過了。具體的備考方法,你可以去看看我的回答,也可以司我...

一建如何做好一次性通過嗎?

另眼看待這世界 符合下列條件之一的人員,可免試 建設工程經濟 和 建設工程專案管理 2個科目,只參加 建設工程法規及相關知識 和 專業工程管理與實務 2個科目的考試 三千 經濟法規管理三門好過,聽一遍課件刷前四年真題基本就沒有問題了。絕大部分的精力要花在實務上,以個人經驗,第一遍結合課件看書很有效,...

如何一次性通過一級消防師考試?

學習方法,知乎上都很多了,隨便搜一搜都找得到。我這裡主要說的是,決心和恆心。考這個證,首先需要大把的時間,總時間加起來至少800個小時以上,每年的考試時間大概在雙11左右,最多相差幾天,就以雙11為座標,然後算下開始學習到距離考試還有多少天,除一下天數,就是每天要學習的時間,然後問問自己能做到嗎?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