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現在的大學學習的不少東西都是過時的?

時間 2021-10-27 23:49:46

1樓:lxer不曬也黑

那你高中初中小學的東西是最新的麼?大學也是學校,主要讓你學。既然是學,那就是舊的東西。

大學能掌握最新的東西,那你讓研究生幹什麼呢?上大學頂多是可以接觸到最新的知識,那這就要看個人了。大學更多的是給你乙個機會,真想從書本裡找到最新的知識,那就是天方夜譚。

想起來今年看的新聞。高考之後第二天,起來讀書,說是要為大學打基礎。咳,這就是典型的做題型選手。

慢慢轉變思想吧

2樓:吱吱

總得來說,現在學校教的更多是一些基礎性的東西,深的新的東西需要我們自己挖掘,這也是社會對我們的要求,當今社會日新月異如果不具備自我學習自我挖掘的能力,就算學校教的時候是新的,出來社會它也變舊了,其根本應該是我們掌握一種超強的自我學習能力而不是等待被教。

3樓:

其實太緊跟不好。

我們大學計算機基礎緊跟發展,講win10的用法,然而我們同學之間大部分都是win7,甚至有win xp,win8都比較少。所以說,等於聽天書了。

4樓:

說得好像中小學學的東西不過時一樣。

這個問題主要產生的原因還是:

1、不管是大學教授還是編教科書的專家都活在相對封閉的社會,我15年去聽乙個國家級專家的講座,他講的東西都是10年前後的了。

2、新、高、尖的東西不保證一定是對的。而且部分理論體系本身就有不完美之處,直到大學為止,一般不傳授探索性的知識,只傳授知識性的知識。

3、大學可以採用教授自行編輯、整理的教材,但是編寫整理教材很費力的啦,對於你們這些來混文憑的人來說,教授何必浪費這個時間呢對吧。

所以~~~~大學裡的教材都是好多年都不換的啦。

為什麼我做的海報總是感覺少東西呢?

易企秀 做海報,做h5配色比較重要哦。安利幾個配色技巧1 甜美清新風格配色 適用於甜點 美妝 服裝等宣傳 f4f0e6 rgba 244,240,230,1 d9d9f3 rgba 217,217,243,1 ceefe4 rgba 206,239,228,1 9dd3a8 rgba 157,211...

為什麼大學學習好孤獨?

清歡渡 大學本來就是形形色色,來自五湖四海的人。真的,遇到乙個志同好友,那真的是很幸福幸福了,可是孤獨只是一種狀態,狀態是可以調節的,你可以在這種狀態中找到最好的自己然後可以以最好的狀態去完成你想完成的事情。大學是進入社會的過渡期,有著自己的目標,孤獨一人往前走又如何,只要能到彼岸,花自然開。 Mi...

為什麼大學學習會受到宿舍的嘲諷?

講道理,我大學宿舍氛圍超好,且以學習為榮。我這種不學習的快到考試前會被室友拽下床拖到圖書館學習的。所以還是要看氛圍,不能一概而論。很簡單,見不得你好你變優秀,因為你越優秀,他們就會越焦慮,還有乙個就是中中國人的特性,最喜歡關心別人,打個比方,如果你在公司上級發了5000塊給你,你肯定會問周圍人發了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