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小中考地理和生物,初一沒有好好學,初二有什麼好的學習方法?

時間 2021-10-25 14:39:15

1樓:飛鳥與魚不同路

好的學習方法就是適合自己的學習方法

網路上好的學習方法有很多但是適合你嘛

一切的一切都要從自己出發

先認清楚自己明白自己的優勢劣勢

從而安排乙個適合自己的學習方法

方法雖好重在堅持堅持才能進步

慢慢來不後悔就好

2樓:樂樂要努力學習

初一上冊的時候天天睡覺(沒辦法老師講課真的太催眠了),期末地理生物都是18(滿分30)。

初一下冊換了個地理老師我地理就平步青雲,年年期末滿分,乙個什麼比賽得了全市第九。生物一般但偶爾還能滿分。

我地生會把一些經典或者易錯的題簡單的記在書上相應的知識點旁。筆記地理為了那個比賽一直有補充拓展的東西,生物也有但是少。其實主要東西都在書上,但考試越到後面就越靈活,要記就記常考的拓展的。

我覺得興趣和老師是很重要的,因為我比較喜歡地理老師,所以地理也沒有特意去背但能記住,押題也很準,大考前他們都來找我複習哈哈哈…生物我不是很喜歡這個老師,所以一直都沒什麼興趣,只是考前背一下敷衍一下。

總而言之初中地生還是很簡單的,基礎不好就去背書好了,聽老師講書上的考點,再著重記考點和一些大題答題模板。

3樓:茶大可愛餘

沒~那~麼~難~老師會給你做梳理我初一生物地理都50多/70 但初二一直跟的很緊生物68/70 地理70 就課上好好跟知識點都背了就沒問題

4樓:阿戴啊

不要把會考題想的太難,我們老師說過會考,只是檢驗你的成果。並不是出題人一定想要難倒你,再乙個就是一定要相信老師,會考老師一般都有很多年的經驗,他們了解出題的大方向,他們會帶著學生有條不紊的複習,一般來說,經過一輪和二輪複習之後,知識基本上已經很牢固了。三輪複習的時候就主要是做題,要將知識和考題結合起來。

最重要的一點就是心態,不要緊張,雖然適當的緊張能夠提高我們的應試能力,但是過度的緊張,會影響我們的考試

初一初二沒好好學習,初三中考把初一初二的書全部學一遍可以嗎?

惜huan 沒有那麼多時間再去學了,如果基礎好就試試看刷本地的中考題,如果基礎較差就先溫習課本,把基礎功打牢 如果知道了那裡不會可以試試專項訓練 若宇h 為什麼你覺得你可以用一年去做完別人三年的事?那大家直接都上初三好了,你過去的每乙個選擇都要用百倍的努力去彌補。如果你想的話,是可以做到的,但你要付...

初一沒有好好學,想要初二逆襲又什麼學習方法嗎 ?

初二是個分水嶺,也是乙個新的起點,初二逆襲來得及,只要抓住課堂,作業認真寫,每週週末做一套題 各科 珍重歷史政治的背誦和理解,中考只有政史才能拉的開差距 有的。一般來說,初一的知識比較簡單,只是簡單的記記背背,但我的老師跟我說初中在於背記,因此有了 背多分,這個詞。初二想要逆襲,首先需要把文科的知識...

初一和初二都沒有學,初三好好學還有機會嗎?

再見無憂 初三是最有機會一飛騰達的,反過來也可以說你初一初二再輝煌,初三沒有好好把握,中考成績一定不如意。從知識體系來說,初中的知識其實很容易複習,在初三好好整體複習一定可以提高,一定要相信自己,不要懷疑沒有時間,只要自己從現在開始,永遠不會太晚。初三最後一年複習起來非常容易,只要你用一點點心就不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