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一沒有好好學,想要初二逆襲又什麼學習方法嗎 ?

時間 2022-01-12 09:30:27

1樓:格陵蘭

初二是個分水嶺,也是乙個新的起點,初二逆襲來得及,只要抓住課堂,作業認真寫,每週週末做一套題(各科),珍重歷史政治的背誦和理解,中考只有政史才能拉的開差距

2樓:Daisy

有的。一般來說,初一的知識比較簡單,只是簡單的記記背背,但我的老師跟我說初中在於背記,因此有了「」背多分,這個詞。

初二想要逆襲,首先需要把文科的知識背記好,可以利用空餘時間,比如說排隊打飯的時候,此外像生物地理歷史這些科目,建議上課的時候專注點,老師講什麼基本就可以記下來了,早上可以早點到學校再去背這些東西。

因為你是初一時基礎沒那麼好,所以做作業是會有點吃力,但這時千萬不要為了趕做完作業然後敷衍了事,這樣的練習是沒有效果的,對於數學物理這兩個科目,週末可以做做預習工作,比如可以使用洋蔥數學這個學習軟體,下課之後可以思考下自己到底學會了什麼,還有什麼是不足的等等……,物理可以每天記錄一道錯詞,注意是一道,畢竟你記10道的話是沒有這空餘時間寫的。

如果你在校晚修,可以選擇留下來做還沒做完的題,或者問同學,但前提是要把自己的內務做好!!!

最後,上課認真聽講,週末及時複習,還是可以的,加油!

3樓:木星衝浪手

初一還只是很基礎很基礎的階段,想要初二逆襲就只要認真開始學下去就行啦,但是並不會立竿見影,一定要堅持。初中的內容沒有什麼特別的學習方法,但是要多記憶、多動腦、多算、細心。做到這些,你一定能考上乙個好高中的!

4樓:知乎使用者O82T6v

學習方法感覺我沒有什麼方法,說說我的學習吧。

初一我也學得一團糟,連優勢科目都沒有的那種。每天晚上寫作業寫到10點,但是沒啥效率。但是一直沒放棄,後來就改了自己的毛病,作業上的每一題都認真對待,上課心無旁騖。

能做到只要在學習就不想別的,完全陶醉了,漸漸發現了樂趣...

當然也跟老師的指導密切相關,就是把老師的建議都聽進去了...哪怕是對待一些不負責任的老師,我也會認真完成他們布置的任務

最後輔導書都沒做過,就完成課堂內容,成績蹭蹭地往上

5樓:劉者也

方法當然有。但是如果在這個問題下面,有好幾種回答?你會選擇哪一種?

你是不是又會陷入選擇困難症?所以,就乾脆不選,還是按照自己的老樣子,該怎麼學還是怎麼學,該學不好還是學不好。

你這樣的學生我見得太多了,想起來要學習了,就緊張一陣子,然後過了那幾天,就又是那麼回事了。

所以,你呢,也就沒必要在知乎上問個問題假裝自己要好好學習而自欺欺人了。真想學好的話,就正兒八經的找個靠譜的老師,幫助你建立起一整套的學習流程,培養起一整套好的學習習慣。

別人最多就是幫你做這麼多。真想學習,還是靠自己。

初一初二完全沒有好好學習,基礎特別差,初三逆襲有機會嗎?

Jane 給你講乙個故事,初中的時候同校有乙個男生,初一初二全年級倒數的那種,還和乙個類似於小混混的女生談戀愛,到後來初三不知道怎麼的,突然就非常努力學習,也不知道受什麼打擊了,現在考上了我們這裡第二好的學校,現在是我同學,每次他寫作業的那種專注都令我淚目。 Ng.Ray 如果初三不努力,你是不是還...

我是一名初二學生,初一初二沒有好好學習,如果先補初一的,會影響初二的學習嗎?

不穿凶兆 肯定會影響啊,聽老師講課才是最重要的,現將初二的知識學好,再拿課餘時間補初一的豈不是美滋滋。實在不行,初三的時候老師一般都會總複習,你把複習計畫搞好,課下多下功夫,初一內容也就解決了 Rosasayslise 我覺得如果抽出適當的時間補一補,是不會影響初二的。其實所有的知識都是有聯絡的,初...

今年小中考地理和生物,初一沒有好好學,初二有什麼好的學習方法?

飛鳥與魚不同路 好的學習方法就是適合自己的學習方法 網路上好的學習方法有很多但是適合你嘛 一切的一切都要從自己出發 先認清楚自己明白自己的優勢劣勢 從而安排乙個適合自己的學習方法 方法雖好重在堅持堅持才能進步 慢慢來不後悔就好 樂樂要努力學習 初一上冊的時候天天睡覺 沒辦法老師講課真的太催眠了 期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