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會計,審計,財管哪個在未來更吃香嗎?

時間 2021-10-23 00:57:31

1樓:阿克塞爾三周跳

如果你要從事財務方面的工作,那肯定是要學好會計。

如果你要從事金融、投資方面的工作,那肯定要學好會計和財管。

如果你要從事審計方面的工作,那肯定要學好會計和審計。

2樓:弔比吊就是弔比吊

作為一枚老會計,建議你不要學習這三門專業,不要學習!不要學習!不要學習!如果你非要學的話,我建議是會計,以後考cpa,司法考試,然後去投行

3樓:孟嶺

你這三個專業並沒有什麼本質上面的區別,我個人感覺先學好會計,如果有精力就去考CICPA,因為即使學審計,好的事務所也只收本科以上的,但你通過了CICPA考試,也就是說拿了一塊進入審計行業的敲門磚。這樣你就可以多乙個選擇,多乙個機會。

4樓:各自安好

我本人是在一所大學學的是會計專業,我們老師上課時和我們說過,我們專業以前叫財務管理。而我們隔壁學校現在他們的管理學院有財務管理專業沒會計專業,而我們學校現在有會計專業沒財務管理專業,這就是因為兩者之間十分相像,學的內容基本一致,甚至可以說一模一樣。而審計我覺得也是如此,乙個好的審計,要有很好會計,財管知識,而乙個好的會計更是需要好的審計知識。

他們三者之間在就業都是可以隨便轉換的,沒有那種轉行的跨度,是很相似的。

所以說沒有那個專業更吃香,因為你可以在畢業後根據情況選擇要從事的行業,當然這之間的轉換也有代價,代價就是你已經拿到手的證,但是你上學時期能考的證,基本上沒有太大價值,所以沉沒成本不高,這就沒有考慮那個專業更吃香的必要。

說到這,還有一點要說,就我個人所知,這三個專業大學能考的證都是一樣的,其中最有價值的就是初會證書,三個專業都要考。我有乙個別的學校的同學是學審計,我學的是會計,但是我們在考初會的時候,都一次考過,但是我和我身邊的同會計專業的,沒有人比他考的高

5樓:

如果是大學選專業的話

這三個專業本科學的內容幾乎沒有任何區別

隨便選就可以

不過考編制這種有專業要求的,可能選會計會通用性更強一點?

6樓:四不象

就現在對這幾個方向的感觀,財管學的好,運用能力強的話,以後更吃香且不易被替代。

其次是審計

最後是會計。

但有個問題,財管是3個方向裡要運用到最多數理模型的專業,也就是三個專業對比起來,財務管理對理科思維要求較高,這也是很多學會計或審計出來的人會覺得財務管理難,不好掌握的原因,所以,不管未來評價哪個專業吃不吃香,還是要自身合適才成。

會計和財管哪個專業更好?

江西新華小憶 第一,會計專業性更強,財務管理對會計專業知識要求不高,就是不精 第二,財務管理側重為公司理財,會計側重與為公司理清財,財務管理可以學到更多的財務知識,投融資。第三,考研的話,財務管理能夠對口的學校不是很多,因為不是所有學校都有財務管理這個專業,但是基本會有會計這個專業 藏軒 個人覺得財...

是學會計還是學財管的職業前景更好?

一二三的 建議學財務管理,思維上站的更高,同時也是很務實的專業,我們學校會計和財務管理的課表幾乎相同,唯一的差別就是高階財務會計和高階財務管理。 玉樹臨風略有駝背 我就這麼跟你說吧,像我們財務的類,畢業以後拼的是你哪個學校畢業的,你的背景或者說你家裡有沒有資源給你實踐,你的證書,你的經驗。而不是這兩...

會計中級財管怎麼通過

中華會計網校 首先,我們要知道中級財務管理科目都有哪些內容,重點是什麼?需要掌握到什麼程度?由上表可見,在中級會計職稱財務管理的考試中,第五章籌資管理 下 第六章投資管理 第七章營運資金管理 第八章成本管理 第十章財務分析與評價,是考察重點,幾章加起來分值佔比約為60 其他章節約佔40 而從重要程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