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公是個消極情緒很大的人,我是個很積極樂觀的人,我應該怎麼幫助他?

時間 2021-09-20 17:00:59

1樓:梁天

大多數男人應該都一樣,為生活為家庭而奔波,壓力都挺大的。不過話說回來我覺得這些現狀可能很難去改變,但是我依然在堅持,只要家庭和睦,一切都是值得的。看得出你很關心他,他是個幸福的男人,祝福你們。

2樓:不會賣萌的喵

我覺得這事兒你很難真正幫到他,開導他是好事,但是大多數情況下他只會覺得你說的有道理,不一定能認同,只有到某一天他自己想明白了,走出消極的思維慣性,這個問題才能算解決。

在這之前,你能做的就是1)要理解他,試著站在他的角度上思考問題,理解他的處境和想法,要足夠耐心,給他時間,他遇到的讓他情緒消極的問題,你能幫上忙的就幫一把;2)適當地開導他,跟他講你的想法,但不要太頻繁或者太強勢,要盡量用他可以接受的方式去說。

這件事不會很容易,他也不可能一下子想明白,但你的理解,你的努力,我相信你的老公是可以感受得到的,祝你們幸福~

3樓:喬治薇薇薇薇薇

我可能跟他比較像,其實這個時候我們心裡知道該怎麼做,並不需要別人幫忙什麼的,更重要的是陪伴,你在就很好了。就算在一起做些浪費時間的事情也很好了。

面對消極的人,我們往往是去遠離,讓他不要影響我們,這樣是不是有點自私

挫骨神經痛 如果是好朋友那麼這是不可取的,如果是和你不熟的人,那麼這是很正常的事情,因為我們人的精力是有限的,我們無法做到面面俱到,哪怕是乙個班的可能都有和你關係不好的,世界很大,你無法做到幫助所有人,這樣做很累,而大部分都是投入後得不到回報,這裡的回報指的是對面接受你的想法而不是排斥抗拒等。所以我...

我是個極其浪漫的人 老公是個極其不懂浪漫的人,這日子怎麼過?

情感空間 富有詩意,充滿幻想 行為放蕩,不拘小節。與之相對應的反義詞就是現實,或者說是實際,也就是不浪漫。在現實生活中,我們理解的浪漫就是有情調,懂得給對方意外的驚喜,花前月下,纏綿悱惻,知道你的生日,以及每乙個與你有關的日子,給你溫馨,給你幸福,讓你快樂,說句實在的,哪乙個女人不願過這樣的日子呢!...

我是個比較敏感的人,寢室的人總是要麼很大聲說話,要麼把鬧鐘調得很大聲也不管別人怎麼樣,該怎麼辦

星星泡飯 個人覺得如果要從根本上解決問題還是要從和舍友的溝通入手。比如私下和你的舍友單獨地進行一下交談,通過前期的聊天為後期問題的丟擲進行鋪墊,去了解一下他們本人對這件事情的看法啊什麼的,如果還是不行的話,看看能不能換到其他宿舍叭。 Deicide 和他們交流,所以說自己的困擾,讓他們盡量注意一下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