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一下,考上了雙一流學校的學生在別的同學面前屬不屬於高人一等?

時間 2021-09-10 03:19:31

1樓:

只能說有優勢,並不能說高人一等。還是謙虛點吧,大部分人都是普通人,沒差不少,只是人家運氣沒你那麼好罷了。雙一流就讀,資源平台會比一些普通高校稍微好一點吧,但是重要的還是你是否利用了起來。

2樓:駐留

剛從211,雙一流大學畢業

實際感受並不會,可能是因為所學習專業的問題,並沒有因為是211雙一流畢業的就有什麼優越感,關鍵還是看業務能力

3樓:朝聞夕死

高考扭曲人性啊。

高考之前人生是線性的,基本和考卷一樣可以對比的,分數決定乙個人在親朋好友嚴重的地位。

進入社會就不一樣了,評判乙個人的標準會很多,學歷,收入,城市,職位,權力各個方面。

無論在社會座標系的哪個點,每個人都是渺小的,都有侷限性。

所以不要和別人比,和自己比,自己每天都在進步才是活著最大的動力和支撐。

4樓:王不留行

一,就算你跟專科生比,不要想著就比人高人一等啥的,說不定人家涵養比你好,說不定人家家裡比你有錢,你覺得還算高人一等嗎?

二,如果你想比,你前面還有211,985,還有清北復交名校,還有牛津哈佛世界名校,還有馬雲王健林成功人士,你要比的話,總有人比你高人一等。所以不要去比,多提公升自己就對了。

5樓:平常心平常心

考上了雙一流,哈哈哈,那你大概率不是92。如果你覺得自己考上了非92的雙一流就高人一等,那92的同學是不是鄙視你也順理成章?

雙一流學校的非雙一流學科,招聘時是按雙一流招聘嗎?

我感覺,這些一流學科高校的非一流學科的畢業生,如果說自己是 雙一流 會很心虛吧 畢竟,你所學的學科不是這個學校的一流學科。 王宇 說說我個人的招聘心得吧。選擇985或者211的畢業生,其實我個人預設的是這個孩子具備了同齡孩子中比較優秀的學習能力。注意是學習新知識新事物的能力。個別專業會考慮他在學校學...

雙一流學校的學生上課狀態是怎樣的?

台上一架老化的機器 發出單調的背景音 滴答,滴答 時遠時近 台下黑壓壓的一片 一群傀儡 呆滯著死氣沉沉 我神情木木 轉頭 咔 咔 窗外,一輪圓日 不聲不響地 往下沉,沉 抿著唇,凝著眼 穩默地收回光芒 像世上唯一的 活著的主人公 唔 末流的211,有時上課就這種狀態 也許是我個人問題 我有南水 上了...

雙非二本學生有可能考上雙一流研究生嗎

我估摸著全國學計算機相關專業的學生有90 都是上大學才開始接觸程式設計的,零基礎不是問題,大多數人都是零基礎。每年跨專業,跨學校階層考985211計算機研究生挺多的,認真準備下,不要荒廢大學時間,時間很緊。如果將來想考浙大,可以參加一下他們學校的pta。可以的,好好表現,學好專業課,努力拿獎學金,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