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通二本可以考上雙一流嗎?

時間 2021-06-09 21:19:56

1樓:打醬油的

先說能不能,我的答覆是:絕對能。我家住在中國礦業大學對面,小區裡住著不少的礦大老師。

跟他們混熟了之後聊到過招收研究生的事情,據他們說,礦大的研究生生源普遍來自於普通一本、二本甚至三本。

所以我的建議是你先報名,本科是什麼學校這點沒啥猶豫的。好好準備,爭取考個高分。複試時候好好應對,老師有什麼理由不接受你呢。

擔心分數線過高?

那就逼自己一把拼命複習。高三差了一口氣沒去成一本,這時候有機會讓你再努力一把你不抓住機會還在等什麼。考研卷子做下來感覺套路還是蠻明顯的,好好準備不難過線。

一定要去他們學校線下購買歷年真題。

成績出來後應該也能在海洋大學的官網看到你專業排名了,如果不理想,務必第一時間聯絡調劑。

調劑這塊這有個竅門,就是你在報名的時候就預先找準保底院校,看準他們的分數線,選那種分數線離國家線不遠的院校當保底。一旦不理想立馬聯絡調劑,跟對方院校老師說清楚老師我想調劑你們學校,讓他們給留坑,調劑系統一開直接遞交申請。千萬、千萬不要去賭,比如招收10名學生你專業排名第十,還想著去複試,那就有風險翻車了,因為有的學校複試開的很晚,到時候複試被刷了,調劑也趕不上趟了。

咱一切從穩出發。

雙非二本學生有可能考上雙一流研究生嗎

我估摸著全國學計算機相關專業的學生有90 都是上大學才開始接觸程式設計的,零基礎不是問題,大多數人都是零基礎。每年跨專業,跨學校階層考985211計算機研究生挺多的,認真準備下,不要荒廢大學時間,時間很緊。如果將來想考浙大,可以參加一下他們學校的pta。可以的,好好表現,學好專業課,努力拿獎學金,參...

在普通省重點還有可能考上雙一流大學嗎?

食食果實能力者 當然有可能,現在雙一流中的雙一流學科類新增了25個雙非大學,當然具體看你所在省區市的排名,最後對比以往年份的排名進行準確選擇。 Mr.W 可以滴我以陝西省為例 今年陝西有二十二萬人參加高考,一百多人可以考進清北,前七八千可以考入雙一流,前一萬應該是211。來,我們來算算 用0.8除以...

普通二本大學,有希望考雙一流的研究生嗎?

zz19980101 很有可能,研究生上岸其實還是有一定的運氣成分的,如果你選的學校和專業今年恰好競爭小,那你是很有可能上岸的。我身邊這種選擇大於努力的例子不少,建議花時間去了解報考院校的情況。 Echollq 普通二本考上雙一流研究生的例子很多,所以下定決心,做好複習計畫,真正著手去做才是應該做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