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本裡的非雙一流與二本學校有什麼區別?

時間 2021-05-30 05:14:17

1樓:

那些招生分數比211、985還高,卻在當地人心裡是個二本的學校,就是要坑這些外地學生資訊不對稱。求求你,學校實力不行就不要哄抬身價好不好啊?

點名南京財經大學。每一屆進校的新生都要憤怒到畢業。

2樓:昊陽

感覺大家說不到點上。我說說我自己的實際例子吧。

本人 ,本科是普通二本,碩士是廈門大學,211,985. 本碩都是電子工程專業。

像學校環境,住宿條件什麼的,都是次要的,我只說核心的,教學質量。

再說廈大,老師基本上都很牛(只有乙個講的不是很好,有點照本宣科,),很多海歸博士,國內的博士,以及資歷很深的碩士。課程講的很透徹,深入淺出,能把知識背後的原因原理講的很明白。聽課如坐春風,很是享受。

所以,盡可能去好學校吧,否則被一些普通的學校誤人子弟,畢業了什麼都不會。而好學校出來的,可以做到知其然知其所以然,理論紮實,工作能力強,思考能力,學習能力強。

3樓:冉九

高一本線很多進的廣外,有很多211可以選擇卻沒去。

我現在也看不懂我當初選擇的意義,就是出國留學要求分數按211和非211劃分,我就非常不服。

985設定還有意義,211的設定我覺得就是來坑我們這些學校的。

4樓:

幾乎沒有差別,除非是那種名聲在外的,像什麼上海立信南京審計西安建科之類有一些專業排名非常靠前還有頭銜的,當然這些學校有些分也直逼985,比如老八校西建的建築學也是985的分吧,而立信當年在我們這是放二本招生絲毫不裝逼但最終也收到高一本有二十分吧。隨著每年一本的擴招其他一本和二本漸漸沒有差別了。

而從考分上說,答主當年差一本兩分,省排名放到今年我們省同樣排名對應的分數高了一本十幾分。今年考生本身減少很多,一本還擴招了近一萬個名額,然並卵,那些上一本十來分最終還不是進像我們這所剛公升一本的大學23333333333333333

5樓:老費

差距還是很大的。985,211高校往往歷史悠久,文化底蘊深厚,它們在幾十年之前就是全國重點大學,實力不必多說。但是普通一本的話,很多都是剛剛從2本公升上來的,有許多學校的主體還是二本,只不過有些專業放在1本招生而已。

同時,這個專業在你本省是一本招生,換個省份立馬就是2本招生,呵呵呵。

所以說其實普通一本和二本是同乙個檔次的,真正的985 211才是實際意義上的重點大學。

不要說我鄙視普通一本,我本人就在一所所謂的普通一本上學,它在其他很多省份都是2本,偏偏在浙江是一本,分數還不低,我也是醉了。

我所就讀的高中很好,所以我許多高中同學考上了985高校,他們現在有在矽谷實習的,有GRE高分的,有國內頂級985直博的,有考上中國科學院的,有剛在美國工作就每小時38美金的,而我呢?辛辛苦苦準備考研,然後考了個本校的研究生,3年後估計就回我老家,找個還算湊合的工作,討個不漂亮但最好也不要醜的女人做老婆,然後就這樣過一輩子了。

普通一本和985的差距有多大,可見一斑。但是,我的大學同學中比較優秀的也有不少考了頂尖985的研究生,艱難地努力縮小與985本科生的差距,這是我們高考時輸給別人的,沒有辦法。

普通一本和雙一流學校有什麼區別?

我有乙個高中同學,在xx大學,座標國內一線城市雙一流大學。此君腦力著實好用,考研正式複習了三個月,初試成績一般,但進複試了。本校學生內倒數,在複試的時候,有一些本校的 業內其他院校的 有普一的,老師就問了他四個問題 1.你聽說過xx嗎 他們業內某個著名的成果 答曰 現在聽說了 老師 你特麼的這麼不關...

雙非一本(雙一流學科)微電子專業第二第三,有建模國一和幾個省部級一等獎保研清華北大可能性大嗎?

我覺得你考研去清北的可能性比保研大多了,今年北大軟微微電子分數線才300,一志願都沒招滿,直接按的校線劃院線,感覺很好考 不過我要考計算機就難了害 CNFINITE 先說結論 有希望,但不是很大。首先,你不是專業第一,對於雙非來說,專業第一和專業第二真的不是乙個概念,有的學校會給雙非的專業第一機會 ...

雙非一本傳媒專業,目前是雙一流,gpa2 92想申香港傳媒類碩士,有機會嗎?

Admitpro名校保錄 有機會的!但均分不太好看,想辦法提高均分到3.5吧,這樣選擇的機會多一些,目前可以試試浸會 城市,但港前三是妥妥的沒有希望。如果沒法提公升均分,又想去前三的話,可以直接走保錄取渠道。保錄取是合理合法並且非常成熟的留學申請方式之一,雖然在國內興起的時間不長,但已經為很多有名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