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普通省重點還有可能考上雙一流大學嗎?

時間 2021-05-06 04:11:40

1樓:食食果實能力者

當然有可能,現在雙一流中的雙一流學科類新增了25個雙非大學,當然具體看你所在省區市的排名,最後對比以往年份的排名進行準確選擇。

2樓:Mr.W

可以滴我以陝西省為例

今年陝西有二十二萬人參加高考,一百多人可以考進清北,前七八千可以考入雙一流,前一萬應該是211。

來,我們來算算

用0.8除以22在乘以百分之一百。

呃,我先用計算機算算

是3.63 63迴圈

好滴,讓我們再看看

你是普通省重點

考入機率會大些,就用百分之五吧

假設你們學校這一屆有1100人

1100*5%是55

那麼算下來,

你只用考入年級前55就行了

一般普通高中是年級前二十吧

最最最重點的在陝西如同西安五大名校

清北直接包攬一大半,剩十幾個給別的學校分了在他們學校實驗班

五十個人

二十幾個清北

二十幾個c9聯盟

剩下最差的

西安交通大學…

咋比不起

加油加油( _)

我先學習去了

火了踹我

3樓:小白一枚

座標河南,我上的高中連縣重點都不是,最後還是混了個雙一流啊,班上雖然沒有清北,但是復交還是有的,985、211也接近一百。注意我這是縣里的高中!省重點,那可是遙不可及的夢。

所以能考上省重點,已經是很不錯的起點了。

4樓:寂寞君

建議看一下你們學校每年畢業錄取名單,數數你們學校錄取985211雙一流的人數的比例,結合下自己的排名,就知道自己的大致水平了。

5樓:

當然能,我自己就是啊

我們高中是珠三角某全市本科率倒數top3高中,我們學校有多差呢?差到高考光榮榜還會把專科貼出來充門面

本人高考585分考上c2大學

我們當年全校第一600上了中大,我585上了某c2,第三也是580多上的四川大學,第四570多華南理工

好好學吧問這個問題真的沒必要也沒意思

最後,我建議學理科,理科更容易考好大學

6樓:Apocalypse

普通省重點當然有可能考上雙一流高校,每個學校都有可能考上雙一流高校的,關鍵看自己是怎麼拼搏的,人生有無限的可能性,如果題主覺得自己在普通的學校裡也可以憑藉自己的努力達到前幾名的話,絕對是有可能衝進名校的。

撇去那些特殊高考的地方,北京天津上海等地,全國還有很多考全國卷的地方,那些相對公平的競爭就是給題主提供的乙個好機會,把握這種機會需要靠自己的努力,而不是說學校不好就上不了。雙一流高校其實全國很多所的,每個省份的大學都可以考慮。況且題主又是省重點,那當然是有機會的。

要相信上天一定會眷顧有準備的人的。

題主唯一考不上的可能性,就是妄自菲薄,不把自己當回事。尤其在省重點這種學校裡面,失去了信心那就等於失去了一切,希望題主好好奮鬥,努力考上雙一流。

7樓:小希同學

我覺得這個問題壓根就沒有必要問,因為只要你努力,這必然是可以的呀,但是不知道你的意思是指高考還是考研?

先說高考吧!我覺得乙個普通省重點高中考乙個雙一流大學,只要自己稍微努力一點,應該不算什麼吧,我們高中連乙個普通省重點都算不上,照樣考上了一大片985、211的,但是前提得你自己努力,我們當時的學習狀態,你可以參考一下這篇文章。

蘇三歲:考上 985、211 的學生在高三能有多瘋狂?

再者說考研,考研不再像高考那樣,是一群人在跟著你一起奮鬥,更多的是孤軍奮戰,有時候選擇大於努力,所以要掌握很多院校資訊,然後選好自己的目標院校,目標專業,好好用心準備,只要自己不是特別差,再加上好好學習,一定可以的。每年那些二本、三本院校的考取全國前幾的985,也是大有人在,所以我覺得這種問題其實根本就沒有必要問,因為只要你足夠努力,一定可以的。

所以歸根到底還是一句話,一切都要看你自己願不願意為你的目標而奮鬥?願不願意付出相應的努力?當你的努力配得上你的理想之後,結果都不會差的。

普通二本可以考上雙一流嗎?

打醬油的 先說能不能,我的答覆是 絕對能。我家住在中國礦業大學對面,小區裡住著不少的礦大老師。跟他們混熟了之後聊到過招收研究生的事情,據他們說,礦大的研究生生源普遍來自於普通一本 二本甚至三本。所以我的建議是你先報名,本科是什麼學校這點沒啥猶豫的。好好準備,爭取考個高分。複試時候好好應對,老師有什麼...

雙非二本學生有可能考上雙一流研究生嗎

我估摸著全國學計算機相關專業的學生有90 都是上大學才開始接觸程式設計的,零基礎不是問題,大多數人都是零基礎。每年跨專業,跨學校階層考985211計算機研究生挺多的,認真準備下,不要荒廢大學時間,時間很緊。如果將來想考浙大,可以參加一下他們學校的pta。可以的,好好表現,學好專業課,努力拿獎學金,參...

華中農有可能在下次雙一流評選入選一流大學B類嗎?

阮經天Plus 表示不太大可能,現在華中發展速度下緩,而南農開始復興,華中更像一所研究生命科學的大學,而南農這是農為主的農業大學 華中和南農比起來,基本在乙個檔次,或者可以說,南農比華中還是強點 墨羯子 雖然我也期待學校能更進一步,但是至少從師資上我們就還差了一些 翻了一下其他中上流211的師資。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