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研面試是什麼樣的體驗

時間 2021-08-12 19:06:38

1樓:筱筱

根據我的經歷寫的面試複試攻略https://www.

2樓:小何小何滿眼星河

最需要注意的就是自信大方、禮貌從容

複試不是看你有多少知識儲備,而是看你的表現力!

分享給你一些面試小技巧

一、眼神交流、自信大方、禮貌得體

面試的關鍵就是自信禮貌,讓人看上去就舒服。面試的時候,一定要自信,自我介紹背的滾瓜爛熟,回答問題的時候不要結巴、不要有太多口頭禪。

衣著髮型要得體,普通的大學校園裡學生打扮,不用去刻意的搞一身西服。女生畫個舒服的淡妝,不要化濃妝。髮型都可以,只要不是特別奇怪的顏色。女生不要有香水味,男生不要有汗味。

做好表情管理,保持微笑,期間與老師進行一些眼神交流,不要不敢看老師,否則老師會覺得你很沒自信,不會有好印象。

二、富有表現力

面試是乙個競爭表現的過程,很大程度上不在於你有多少知識,而在於你如何表現自己。表現力是可以通過反覆的自我排練來提高的。把老師想聽到的、老師感興趣的以最好的方式展現出來,就是決勝的關鍵。

畢竟你有一桶水你只給老師一勺,和你有一碗水但劈頭蓋臉的給老師澆上去(老師不要怪我,我只是打個比方)哪個更震撼人心呢?

三、不要讓自己太被動

面試對於老師來說也是乙個蠻無聊的過程,一天要面試那麼多的學生,老師要是按照提前準備的問題一條一條提問你,估計問完老師對你也沒啥印象。所以要掌握一定的主動性,面試最好的狀態時與考官像聊天一樣越聊越起勁。這就要求我們用一些小技巧,在回答問題的時候夾雜一些自己擅長的東西,引起老師的興趣,把話題往你熟悉的方向引。

四、不要不懂裝懂

遇到不會的問題怎麼辦?做好表情管理,看上去波瀾不驚,內心給自己打氣,口頭上不要不懂裝懂。畢竟老師已經面試過那麼多學生,你有幾斤幾兩看不出來嘛。

不知道就是不知道,但是把話題往你熟悉的方向引。

技巧只是錦上添花,踏實努力才是根本,希望你能擁有想要的幸運。

考研分數400 是什麼樣的體驗?

考的北郵電子 整個學院400 的考生不多,個位數 但我是個二戰老臘肉了,沒什麼特別的感受 反而覺得如果不到400左右可能比較丟臉 也可能是我考的專業課不像計科的408那麼難吧湯nameless 北郵電子考研804經驗分享 拉拉群 快出成績那兩天焦慮,寢食難安,因為好多同學已經出成績了,更加焦慮。16...

去劍橋大學面試是什麼樣的體驗?

牛劍面試官 我的兩個面試乙個在早上,乙個在下午,同一天。因為學院可以提供免費住宿,所以我提前兩天去。這樣也避免六點鐘起床去趕火車,好處就是可以提前讓自己進入乙個面試狀態,有的人覺得提前入住一天會減少緊張感,不過我個人覺得就是個開心的蹭吃蹭喝的好機會,屬於乙個深入的Open Day。學院會發郵件問你想...

考研是什麼樣的一種體驗?

BLUE 這個分人,病了一周多了,特別覺得自己沒用,焦慮得吃不下飯。因為覺得自己本來每天可以多學一點的,可以起得再早一點,可以不那麼晚睡的,會覺得自己一天學得很少,陷入自我否定狀況。今天又大姨媽痛出新高度,吃了兩顆布洛芬還沒效,乙個字都看不進去,更焦慮了。可能自己平時會因為一天效率不高或者沒完成任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