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研是什麼樣的一種體驗?

時間 2021-06-05 22:17:06

1樓:BLUE

這個分人,病了一周多了,特別覺得自己沒用,焦慮得吃不下飯。因為覺得自己本來每天可以多學一點的,可以起得再早一點,可以不那麼晚睡的,會覺得自己一天學得很少,陷入自我否定狀況。

今天又大姨媽痛出新高度,吃了兩顆布洛芬還沒效,乙個字都看不進去,更焦慮了。可能自己平時會因為一天效率不高或者沒完成任務就通過折磨自己的肉體來懲罰自己,導致現在被自己的肉體折磨。

我對於考研的體驗不是太好,但是我覺得我以後肯定會懷念這段日子。為了買課買資料省吃儉用,學會了說起就起說睡就睡,不用控制體重增加,但要注意體重別下降太多,還有就是覺得很多以前在乎的事情都他媽無所謂了。

等肚子不痛了病好了,一定對自己肉體好點,至少現在還要再利用一下,不用蜷在床上絕望的覺得今天又浪費了。

其實覺得自己考不上了,但是我又覺得現在放棄比堅持更難,所以哪怕是悲劇,我也想把這個過程走完,這畢竟是我除了愛好之外為我自己堅持的最久的一件事了,不管什麼結果也是結果,明天之後進入衝刺階段模式了。

2樓:孔凡偉

乙個非常形象又非常著名的說法:

【考研就像黑屋子裡洗衣服】

考研途中的複習就像黑屋子裡洗衣服,你只知道一直洗,一直洗。並不知道洗的乾淨不乾淨。直到有一天燈突然亮了,努力洗的人衣服嶄新如初,偷懶的人衣服一塊新一塊髒。

3樓:circle

考研不易,如果已經準備考研,也請做好這一路要承受很多的準備。要一直堅持下去,不是一件容易的事。你要忍受孤獨,忍受崩潰,忍受壓力。

但欣慰的是,這一路自己成長了很多,抗壓能力,毅力,都提高了不少,也學習到了更多的知識。

除此之外,在準備的過程中,不要把結果看得太重,結果會束縛住你。你需要做的是利用好每一天,不讓自己有遺憾。

如鯁在喉,是什麼樣的一種體驗?

專治小兒痴呆 今天3.1 真正體會到什麼是如鯁在喉,沒有責怪的意思,只是切身感覺 現在01 31分本該在杭州火車站候車的我準備前往我的工作地,但是我現在卻在家裡的床上,是什麼原因呢?說出來也不怕別人笑話,只因為兩個不足三十的飯糰,讓我損失1000,誤了動車,誤了飛機!往往事情發生都是連鎖反應,出發的...

考研期間失戀是一種什麼樣的體驗?

哈哈哈黑 19考研,本科二本,和女票一起考一所211大學,現在結果已經出來了。好可惜啊她沒有考上。馬上就要畢業了,她準備二戰,和乙個小姐姐租了乙個教師公寓,畢業後暑假也不準備回去了直接留在學校複習,可是二戰的學校不是原來那所211了是乙個普通一本,但是是在同乙個城市。我不知道接下來會怎樣但我真的非常...

頭髮少是什麼樣的一種體驗?

慢性怪人 我男朋友在高中的時候,賊幼稚,追我都不知道怎麼追。天天早上給我送大餅和蘸醬,說這是他的最愛,他要把他的最愛送給我。你能想到在早上的自習課上,乙個少女看著桌子上的大餅和大醬那一臉迷茫又尷尬的表情嗎?然後送完以後,還不走,非要站在我窗邊看著我吃下去才行!後來就在他的堅 死 持 皮 不 賴 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