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研過程中經歷的是一種什麼樣的體驗?

時間 2021-06-09 22:45:52

1樓:

其實沒有那麼痛苦

考研一定累不過高三的,大多數人決定考研辛苦在我看來是因為,大家都是從懶散的狀態一下子進入緊張感中,不適應很正常。

考研絕對是最考驗你自制力的方法,不像高中,沒有老師,家長對你整天耳提面命的說道,也沒有3天一小考5天一大考的階段性檢驗,完全是靠你自主學習的。

我是18年的考生,這個過程沒有那麼痛苦,不過娛樂從此是路人 ♀倒是真的,決定考研的那一刻,就我解除安裝了全部的娛樂軟體,並且告訴自己也就一年而已,辛苦這一年以後的生活會更加明朗,報著這種態度開始了我的考研之路。

這是6點多應該或者是剛剛6點清晨,我們宿舍的屋頂,我英語太差所以早上要早起背單詞。

這是我們專業課要考的圖,然後我們就畫好貼在宿舍的櫃子,牆上,可以隨時看兩眼,方便記憶

這是我畫過所有圖的說百分之一都不為過,每個圖一次就會畫個5,6遍,然後暑假過後每天都會畫一下,因為畫圖的時候是我心情最平靜的時候,特別上癮。

這是冬天吧,快考試的時候,早上5點多,路燈還沒滅,而我們宿舍已經集體起來背書了,大家肯定會說這麼辛苦??!!其實不是主要是前期時間沒把控好,專業課背晚了……其實不用那麼辛苦。

然後就是考試了,我們宿舍之前開玩笑說,到時候萬一緊張的睡不著怎麼辦,後來發現根本不會,因為太累了就怕醒不過來,考試當天我們兩個人定了12個鬧鐘,每人6個,因為66大順嘛。

然後就去考場了,本來覺得自己會在考場上緊張,但是當我真正坐到座位上時,心情無比放鬆,好像一切都是順其自然的如約而至,政治寫的手疼是真的,英語依舊看不懂也是真的,專業課果然考了我沒背的是真的,不過沒關係,我只要把我能拿到手的一分不丟就可以

回顧考研歷程,我最大的收穫,就是我知道了自己具有一定的學習能力,以及自己原來可以為自己想要的結果作出努力和改變。總之不要魔化考研,他就是一次考試而已,我們參加的考試也挺多了,平常心對待就好。

認知上輕視,行為上重視就好

2樓:鬍子茶茶

其實最重要的就是目標一定要堅定,認準了某件事就得一直做下去。那時候我每天都是早上8點起床去圖書館,晚上9點回去。中途也沒想到會不會考不上,每天充實自己,對自己刻苦一點。

最後水到渠成,從本科雙非去了一所還不錯的南方985讀研,最後回想起來,四個字:天道酬勤。加油!

在大學長大是一種什麼樣的經歷?

終於看到了一道送分題!我在某直轄市語言類高校長大,從小是和爺爺奶奶長大的,單親家庭,爸爸也在學校裡工作,但由於某些特殊原因下崗了。爺爺是該校某專業研究室的創始人之一,當年學校用的很多教材都是他編寫的。小的時候很少讓我出去玩,基本上就是在家裡看書看電視,或者讓我和大院裡別人家的孩子一起玩。幼兒園的時候...

考研期間失戀是一種什麼樣的體驗?

哈哈哈黑 19考研,本科二本,和女票一起考一所211大學,現在結果已經出來了。好可惜啊她沒有考上。馬上就要畢業了,她準備二戰,和乙個小姐姐租了乙個教師公寓,畢業後暑假也不準備回去了直接留在學校複習,可是二戰的學校不是原來那所211了是乙個普通一本,但是是在同乙個城市。我不知道接下來會怎樣但我真的非常...

經歷著要命的crush是一種什麼樣的體驗?

正在經歷。因為文學認識的他。他喜歡克萊因藍和勃艮第紅,我也是。和他一起聽歌了。他有點冷淡的語氣也讓我恰到好處的喜歡。但是我不清楚他的過去,我也不知道他是否有正在愛的人,是否心裡有白月光和紅玫瑰。他的聲音在有些嘈雜的環境裡響起。我喜歡聲音好聽的人。前任的聲音很好聽,清澈裡有點甜的少年音。他不一樣,是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