挑食是一種什麼樣的體驗?

時間 2021-05-07 01:54:07

1樓:渡我入陽

我其實我個人感覺我不是很挑食,但是由於旁邊的朋友什麼都吃,這顯得我非常的挑食。

1.蔥,韭,蒜,蒜之類的不吃就調料類的東西我一般都不吃,有他們的菜,如果不是很多,或者調味品氣味濃烈就吃,另外香菜我也討厭。

薑吃。2.所有葉子類蔬菜除了葉子以外的部分都不吃,除了青菜和包菜(這個可以吃根)都不吃吃菜花,西藍花 ,不吃藕,冬瓜but喜歡藕粉。

3,不吃除了黃魚魷魚以外所有的魚,這麼說也不準確,我都沒有嘗試過,但主要是我也不想嘗試。

3,除了一般豬,牛的肉其它肉都不吃,野豬肉不吃(吃過,感覺怪怪的),但是喜歡吃烤鴨。

豬頭和大腸喜歡,其它不吃。

不吃純肥肉,頭會非常暈

4,天雷鹹菜,雪菜。只要有鹹菜的都不吃,哪怕一大鍋好好的東西,上面有那麼一點鹹菜我也不吃。

好像我跟這玩意兒也沒什麼深仇大恨,但是不知道為什麼,只要一吃我就會吐,(想到都要吐了)就它這種很奇妙的口感和味道,聞到也會吐出來。

但是吃榨菜。

喜歡所有豆類,豆製品,尤其是腐竹,我們這叫豆腐皮卷。

喜歡所有公尺製品,大公尺飯好吃,但不喜歡單吃。公尺糕好吃。

喜歡所有蛋類

會吃所有菇類,但希望剁碎點。

喜歡所有水果

以上建立在我媽和廚子做的基礎上。

別人媽媽或者別人家家常菜都不吃,吃不慣。但是炸製品和部分滷製品的可以。

這件破事導致我一到家庭聚餐,別人做飯或者什麼,在外面跟別人一桌吃飯,大多數時候我都十分尷尬,一口不動。

不是我不想我這麼吃會吐出來。

2樓:Youth

我特挑的那種,而且毫無規律可言。

蔥薑蒜香菜芹菜這些不吃,我覺得他們算調味的,東西不加這樣味道不夠,我選擇挑走。

肉類,大概就是像費渡那句話,動物的脖子以上膝蓋以下的不吃,不吃動物的肝臟,豬肉大概是我最挑的,支援肉末和瘦肉,排骨近幾年在接受了。海鮮的話,除非料理得沒那麼腥,魚刺太多的不吃,鱸魚是我挺愛的魚,蝦其實我很討厭剝殼,但喜歡吃,所以偶爾會剝幾個。

蔬菜,emmm有點多,我吃炒黃瓜和苦瓜炒雞蛋裡的雞蛋,其他各種蔬菜瓜都不吃,西紅柿炒雞蛋要去皮,飯錢來一碗不錯,但添了白公尺飯後我就不允許它來玷汙我的白公尺飯。帶皮的不吃,蔬菜的莖不吃,白菜包菜菠菜油麥菜莧菜還有一些叫不出名字的這些也不吃。

我自認是喜歡吃甜的,奶茶都是全糖,買了乙個月的巧克力結果吃了十幾天就沒了,但我們這邊生日要煮甜的面,這個我是一口也不想吃的,豬蹄甜湯,蓮子百合甜湯,甜粽子這些我接受不了。實際上酸甜苦辣我都吃,但沒有規律,楊梅,酸梅,橘子和湯我都吃,但我不喜歡吃醋:甜上面說了;苦,我不怕中藥,相反我很喜歡問中藥味,喝也是一口悶,但苦瓜不吃,茶有點苦不喝;辣,我挺怕辣的,出去都是微辣或者不加辣,但又饞,而且喜歡吃辣條,我媽炒菜放一點點辣椒我都拼命喝水,明明辣條更辣的。

水果還好,榴蓮菠蘿蜜這些味道大的不喜歡,蕉類不吃,菠蘿不吃,因為小時候第一次吃菠蘿那會,吃太多,它那個汁弄得我舌頭好幾天都是疼的,後來就不吃了。

挑食我確實很挑,但我好養活,白公尺飯加醬油,好一點加顆雞蛋我就更滿足了,菌類豆製品雞蛋大概是我最經常吃的,啊對了,除了白煮蛋,其他雞蛋做法我都可以,很好養活的

3樓:月亮

我貌似從小時候就一直挑食,綠色的蔬菜基本上都不吃,還有各種蔥薑蒜之類的。肉類的話,不碰羊肉和肥肉。對於韭菜,家裡用火腿雞蛋韭菜包餃子,韭菜一定要少放些,菜盒裡的韭菜也吃,其他的韭菜就不吃了。

雖然我比較挑食,但是聚會啥的大家都是隨便點菜,我不吃的菜不碰就是了。有時我自己喜歡吃的菜少的話,我就少吃點,到聚會結束後再弄其他的。

4樓:閔SUGA的小熊糖

本人不吃:牛肉羊肉脆骨肉餡的餃子(無論生肉餡還是熟肉餡無論什麼肉餡都不吃) 豬肉不吃肥肉、肉皮海鮮(除了蝦) 各種魚類(帶魚除外) 雞肉、鴨肉能吃幾口火鍋裡的毛肚一類啥的都不吃

真好奇我是怎麼體重一路飆公升的~

5樓:小丸子

這個問題,我太適合回答了。

題主,我告訴你,我被身邊人稱為挑食中的奇葩.

具體是怎麼樣呢,就是我不吃的太多了。

最不喜歡吃的,青菜,擴大到綠色的菜(除了黃瓜)什麼白菜,菠菜,油麥菜,芹菜,生菜,西藍花…都不吃。

蔥,姜,蒜,蒜苗,蒜薹,香菜,茄子,冬瓜,都不吃。

豆腐,蘑菇,豆腐皮,西紅柿,韭菜,絲瓜,這些有時候吃,有時候不吃,看心情。比如說,蘑菇今天吃了,明天可能就不想吃;豆腐,麻辣的吃一點,煮湯裡的不吃;西紅柿,煮湯或者炒蛋的時候吃一點點,其他時候都不吃;韭菜,和雞蛋一起包餃子的時候吃,其他時候也不吃。

而且,我有時候很奇怪,一樣東西,蒸著吃我喜歡,炒著我就不吃,這頓吃,下頓未必吃,就是完全看心情。

可能有人覺得這樣會不會營養不良,但是…我並沒有,相反還挺白白胖胖。因為,我吃肉……哈!

小的時候,我媽也曾經試圖改掉我的挑食,但是沒有成功,她總覺得我吃的是"神仙飯",而我,就這麼活過來了。

婚檢是一種什麼樣的體驗?

yuyuyu熙 我就是女性婚前檢查的醫生 個人覺得婚檢還是十分有必要的,因為真的查出來過很多問題。其他暫且不說,就單是傳染病,B肝梅毒都很常見,愛滋也有,只不過極少數。很多人都是知道自己有傳染病,選擇隱瞞對方,甚至求我們幫忙隱瞞。當然隱瞞不可能的,不然婚檢又有什麼意義。 未熟者喬巴 婚前檢查全攻略!...

「言多必失」是一種什麼樣的體驗?

分享自己的人生經歷,可能不符合題目,但是我還是想分享一下。當時班裡乙個漂亮妹妹被老班收了東西,因為漂亮妹妹和老師關係比較好。所以流言四起。各種說法都有。作為乙個住校生必須和自己走讀的小姐妹分享。把自己的各種訊息都給小姐妹說了。晚上我同位就給我說是不是我說東西還給漂亮妹妹了。漂亮妹妹很生氣。生氣原因我...

骨折是一種什麼樣的體驗?

春天媽媽 emm 不請自來 首先祝大家國慶中秋雙節快樂 第一次骨折,左胳膊錯位肘關節尖那裡裂了三半,唉,月餅沒吃到,還收穫了一副新裝備。原因嘛,是去姥姥家的路上,為了躲迎面突然竄出來的一輛白色轎車,剎電動車拐彎打滑失控側翻了,左側肘關節支撐著地 本身應該不會打滑的,倒霉的是前面剛走了一輛灑水車 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