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看待 LSE 倫敦政治經濟學院學生呼籲大學 禁止招收私立學校學生 的一系列活動?將會帶來哪些影響?

時間 2021-08-11 17:54:47

1樓:科研小思

萌萌的哈克鎮個樓哈

G5院校裡,Oxbridge要是Downton Abbey的貴族紳士、UCL是來者不拒的泥石流,那麼LSE簡直是左派的良心、工人階級的夜校(亞非學院、伯貝克學院對此不置可否)

換位思考一下,要是每年清北、華五、C9招的一多半學生不是來自衡水中學、啟東中學、西工大附中,而都是世外、平和、包玉剛,光劍、領科、星河灣的好學生,知乎怕不是早就得鬧翻天了~~~

2樓:劉啊

但是就個人觀察而言 ,英國面臨很大的階級差異。這並不是全部 ,階級差異使得投入的教育資源不一樣。而很多教育是為了鞏固自己的地位設定的。

英國的階級問題並不是教育公有私有能改變的。如果從英國的實際利益出發。應該考慮更多,來解決當地的社會經濟問題。

3樓:Changel

談影響之前,我們要知道其公私立之間的差別,倫敦的教育體系就是「適者生存」,這裡的適者就是社會的上層人士,是的,只有社會精英的孩子才能更大程度的接觸優質教育,那些貧民的孩子極大可能延續其父母的後塵。

公立學校其優秀的教育資源是十分搶手的,既然是資源,那必定會有爭奪,所以平民怎麼能搶的過精英呢?其所帶來的影響便是兩極分化,旱的旱死,澇的澇死,兩極分化嚴重會導致社會生活質量下降,國力下滑。反觀中國,不能說沒有這樣的現象,但是其控制相對其他國家是做的最好的,這裡不得不吹一下咱們中國了!

4樓:帶帶小向晚

美國東西海岸的白左思想入侵歐洲。

明明差距是高中教育導致的結果卻希望靠大學錄取來解決?雖然結果上好大學的學生基本是私立高中的但是人家仍然是用標準化成績錄取的。如果大學錄取變成看出身那只會更混亂,畢竟出身比標準化成績難判斷多了。

這確實是乙個問題,但是不想著去解決高中教育差距的根本問題卻想著去營造一種社會公平的幻象,曼德拉強制讓黑人上崗是什麼結果?

5樓:千悠醉

目的是好的,訴求純屬扯淡,大學最多只能答應第三條首先大學本身沒有資格拒絕錄取私立學校學生,真要這麼做了到時候上法庭的是學校又不是這幾個學生

其次禁止教授某一經濟理論也是違法的,雖然我也不算喜歡哈耶克的理論。

教育資源分配不公平是事實並且應該解決,但這不是lse能做到的,折騰大學有啥用,它又不是議會……

也就提高少數族裔配額靠點譜()

6樓:Chivn

問題的關鍵是每個國家都在加大高等教育的投入,而忽視了基礎教育的投入。

所以才導致了有伊頓這些學校在基礎教育的戰場用錢砸出個超級中學,這才是真正的降維打擊。

所以伊頓本質上跟衡水毛坦沒有區別,好生源,好老師,高學費,高強度管理。

這個問題一定程度上無解,基礎教育投入不夠,高階學校的空缺必然會導致有錢的私立學校去佔位置。

1要麼國家就加大投入,跟高階的私立學校硬剛。

然而這麼一來高階學校只要再加大投入就行了,一來畢竟高階私立學校畢竟數量有限,二來反正真正的富人不差這點教育投資。

2要麼就是像LSE激進分子的建議一樣,乾脆一刀切,私立進私立,公立進公立。

但這樣就犯了絕對公平的錯誤,人權收到了侵害,富人的人權也是人權,確實從概率上來說富人的孩子會比窮人的孩子優秀。

其實有那麼個不那麼激進的辦法,那就是盡量削減大學入學考試當中能用錢買的一些指標,同時加大用錢買不到的指標。

怎麼講?

那些什麼參加聯合國活動啊,NPO組織這些加分項可以有,但是不應該占有很大的比重。

加大考試的難度,讓結果的的分布更加「陡」

我隨便找了一張圖,目前各國的考試分數的結果分布應該是紅線這樣的接近於正態分佈,以後可以將結果調整成綠色的樣式,使得高分段的人足夠分散。這樣一來單憑成績就可以篩選出足夠多的人。更不會出現牛津劍橋入學考試的時候全都是全A考生玩各種場外因素的內捲。

然而,悲哀的是,即便這麼改了,僅僅是能夠讓窮人家的學生的份額稍微多一點而已,富人玩通了這項規則以後,不再去給那些社會活動組織塞錢,玩了命地去請家教就可以了。

其本質,便又回歸到了智商+自律+家庭環境的競賽了。

這麼一看,富人還是有優勢。

所以說到底,當今世界的貧富差距過大才是問題的根本,其他改來改去都沒有用。

一百多年了,英特爾納雄納爾何時才能夠實現?

7樓:碩鼠

這個爭論相當於:因為他聰明,所以讓他讀清華 versus 因為他出生於貧困地區,所以應該讓他讀清華。(哈耶克的理論,管財政款的,和吃救濟的,都不喜歡。)

8樓:

把哈耶克從教學體系裡剔淨了LSE至少要廢掉一臂武功。並且其在學術界的地位也將受到極大撼動。

從LSE classwar的宣告裡嗅到平權的味道,且不論奧地利學派哈耶克自由主義在2023年還有幾分價值成色,真理性如何,但究之學術發展的價值和academic freedom存在的必要性,哈耶克尚不能就此被掃進故紙堆裡。即使從現實來考量,掃除了哈耶克,LSE也有自耗武功之虞。意識形態上,英倫還遠遠不具備掃除自由主義、掃除哈耶克的共識。

平權尚能著眼於社會最根本的訴求,對英式精英教育發起挑戰,然而羅馬不是一日建成的,經年日久演變出來的教育-社會上公升通道不會因對私立學校的抵制而一夜之間改弦更張。即使平權訴求達成,富裕階層所掌握的社會資源量級和資源交換能力也並非下層民眾可比,此路不通,更有別途。以國內取消校外補習為例,既然大課不允許,塾師私教可不可以?

教育平權絕不是對教育終端的小調整可以達成,需要著意於更高的維度。

望警惕。

倫敦政治經濟學院 LSE 案例分享

每天晚上哄女兒睡覺都放這首歌,覺得世界都安靜下來了,工作的壓力,照顧孩子的疲憊,都瞬間得到安放。看著女兒熟睡的小臉,覺得一切都值得。 chanchan 一首曲子無論怎麼演繹都能契合所有心境。能聽到冬日裡愛情的溫度,亦能聽到愛情崩壞後抬頭望向天空後新的希望。能聽到16歲無拘無束的青春,亦能聽到30歲被...

LSE倫敦政治經濟學院的管理學management和Babson College巴布森學院如何選擇?

海荔留學 建議LSE,就算題主像留在美國發展,進入Babson順利完成學業,順利找到工作,但依舊不是100 能留在美國的,結合各個因素考慮的話,LSE 可能是乙個更好的選擇。名氣大,商科的質量也比較高。 朗高出國 兩所都是好學校,恭喜!講講我個人的觀點。如果要回國發展的話,目前國內的就業形勢,都看中...

在倫敦政治經濟學院 LSE 就讀是怎樣的一番體驗?

Yoosuredu 留學 Hello 我是Yoosuredu留學的Stella導師,18年純DIY拿下LSE世界排名第一的社會政策專業offer,並且被UCL MPP專業24小時內秒錄!以下是我曾經在LSE的體驗分享給需要的學弟學妹 留學之音 LSE 世界排第一的專業就讀感受 Yoosuredu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