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門再難出貴子」,是不是白手起家也越來越難?

時間 2021-07-14 02:25:39

1樓:TheNeverLemon

資本的積累是越來越多,白手起家的道路已經越來越少了,大部分的人已經把那些道路發掘的很透徹。面對現實,我們99%的人都只是社會的一枚螺絲釘,成為貴子只不過是一顆比較值錢的。

2樓:澤澤澤

我其實很討厭這句話,因為很多人用這句話來掩蓋自己的懶惰和無能。我應該不算寒門,也稱不上是貴子。只能在有限的時間激發自己無限的潛力,創造更多的財富。

我覺得很多人解讀這句話都是以一種,怨天尤人的態度方式。這個世界太大了,真的太浩瀚,每個人都必然有一條路可以走出困境。但經常被一些沒有必要的東西束縛住,比如無效社交,比如追劇,比如抖音。

舉個例子,我上一次生活上的飛躍是去年初,只用了兩個月我的生活發生了巨大的改變,也看到了希望。這兩個月我每天只睡五個小時,甚至有時候48小時不睡覺,沒有手機,沒有車,沒有任何社交,封閉式的訓練。我的思維和體能都出現了跨越式的提公升。

那兩個月我才發現之前有多少束縛我的東西是我真的不需要,而我用了大量的時間去維繫。我表達能力不強,很難描述的清楚,但如果Lz你處在乙個瓶頸期,覺得寒門無貴子的時候,可能你真的需要捨棄一些東西去換取提公升。找到一條適合你走的路,然後就是埋頭苦幹。

而且苦這個字,當你覺得累的時候,不叫苦,當你覺得煩的時候,也不叫苦。苦是,一種被人打到泥裡而且要一直趴在泥裡的感覺。

寒門再難出貴子?求解

代攀 這是真的真的,我就是深有體味,我去過農村,看過留守兒童,到過城市見過培優的兒童。乙個六歲的留守兒童與乙個城裡培優的兒童,區別大的讓你感覺離譜,難受,基礎與眼界一下就分出來了,三歲看大,七歲看老,也不多說了。 寒門再難出貴子是個片面的事實,不全面,反例太多。不建議抱有盡力成為富一代的想法,很多人...

怎樣看待寒門再難出貴子?

白開水 寒門相對來說更難出貴子 原因有2,1是自己沒時間或者沒能力教孩子 2,沒條件 主要是錢 讓更牛的別人來教孩子 當然,是更難,寒門裡面還是有些能自己努力學習,通過學習而成為貴子的。難還是得做,世上有幾件事不難? 百昇飛上天 因為教育是改變乙個人乙個家庭最重要渠道,可現在社會富人往往更重視教育投...

為什麼「寒門再難出貴子」

愛網人 此寒門已非彼寒門 數量上 40年前農村人口佔80 在北大佔3成現在農村人口應該是一小半45 吧在北大佔1成這麼看來的確是比例下降 質量上我們都知道大城市移民海外的都是非富即貴那麼農村移民到城市的也是類似越有能力的移得越早所以呢移出的一半人口帶走了七八成的優質生源不為過吧這麼看來佔比1成是不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