笨到研究生讀不下去了,該怎麼辦?

時間 2021-07-13 16:41:55

1樓:

彷彿看到了我自己,太難了

我已經研二了,馬上研三,你敢相信我實驗還是一團糟嘛

說一下我的打算吧,死皮賴臉混下去,混出畢業證,然後遠離這個地方

2樓:

我覺得有兩個辦法

第一,和師兄師姐請教一下,聽一聽他們的經歷和建議。你來聽我們不同專業的人經歷和感受都不太正確

第二,和導師交流一下,能不能換個能畢業就好的課題,自己真的太笨了,學會哭,讓導師想辦法去

首先要相信:辦法總比困難多。

實在解決不了,不想讀就不讀吧,工作或者考去想去的課題組都可以啊

我現在研一剛結束,我已經在實驗室學習工作了整整一年了,我覺得磕磕碰碰都是難免的,我覺得自己心態還賊差,但經過導師的打磨,導師訓斥的話我現在只聽得到有目的性的內容,不會過於在意個人評價。導師和別的導師說到我,別的導師會說:不能給學生壓力,現在小孩心理素質都不太行。

我導師就說:不用擔心,我每次訓了他,他還想著叫我別生氣。

其實我現在也不會叫老師別生氣,剛開始會,因為我發現她已經不氣了[捂臉],我也盡量不犯錯,基本掌握了和導師的相處模式。

我知道題主是課題不會做,有困難。這一點和我們學生物的不太一樣,我們生物實驗是做不好才是正態,做好了就是發文章的資料。

3樓:巨集寶萊山楂素肉卷

本科畢業後進入研究生學習後,很多人都是不適應的,需要轉變和適應的過程。我研一的時候也沒什麼收穫。從你的描述來看,你應該在本科時是個學習不錯的學生,對自己的要求也一直很高,也很想在導師面前證明自己。

我覺得你也可以另外思考乙個問題,你讀研的目的是什麼?如果只是為了就業,那科研方面水過去就行了,滿足畢業最低要求就行,其餘時間去外面實習。如果還想繼續讀博,那就要在科研上繼續努力才行。

不過依照你現在的狀態,我覺得可以先放鬆一下,專案有沒有進展不重要的,你要及時調整自己的心態,這個現在對你最重要。

你現在不要後悔,你現在覺得自己很難、很痛苦,只是因為你過去的人生沒有經歷過這種困難,過去過得太順了,人年輕的時候過得太順不是什麼好事。等你學會調整自己的狀態應對這一切後,你本人絕對會有很大的提公升。

4樓:平樂園

換個角度想一下,你過關斬將讀到研究生,實力是經過考驗的,不要輕易否定自己。有些功課基礎不足,那就想辦法補充一下。如果自學看不懂,就去請教老師,如果還聽不懂,那就再補充更前面的基礎。

最壞的結果,無非是花的時間比別人多一點而已,這個真的非常嚴重麼?和你的一輩子比起來,只是一瞬間而已。不經歷風雨,那得見彩虹?

專科讀不下去了怎麼辦,真的讀不下去了,太難受了,他們通宵打遊戲,白天睡覺,我受不了了

你想要來這裡尋找一條道路,我看了這十幾個回答,方法都是有一定的可行性。送你一句話,這句話支撐了我好幾年,共勉。業無高卑志當堅,男兒有求安得閒。好兒女要有所追求 不能一直懶惰,過一天是一天。要有所追求就要首先從信念上堅定自己,信念是轉動生命的軸承,這很重要。有了目標你就有了動力也就有了精氣神。另外窮則...

研究生二年級,讀不下去了怎麼辦?

風一樣的企鵝 有問題不要壓在心裡,主動尋找解決的辦法 1.退學不是目的,也解決不了問題。2.畢竟已經研二,再堅持一下就結束了,柳暗花明又一村。3.不也怯懦,主動找老闆去談,都是人,都有感情。4.祝你好運 現在面臨的情況對你來說比較嚴重,表達上就不做潤飾了,請理解。面對同樣的困難,悲觀的人上演悲劇,樂...

德國留學讀不下去了怎麼辦?

我是大太陽 不是學習的原因,心態很崩。感覺和德國八字不合。我之前根本不會相信風水什麼的玄學。但是來了德國我真的是對易學膜拜了。來德國了三年,得了三次之前從未得過的病。其中中耳炎我真的不知道為什麼。在德國丟了兩個自行車。第一次丟的時候 2019年4月 是我晚上要出去取東西,結果車子找不到了,我還以為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