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程管理的專業價值是什麼?

時間 2021-07-09 07:59:34

1樓:

建築行業不只需要懂技術的人,還需要懂管理的人把懂技術的人組織在一起,不然各部分門間(建築,結構,水電,暖通...) 都覺得自己是各自領域的專家,誰也不服別人的方案,然後就是無止盡的爭辯(從建築學部的聯合畢設就可以看出)。所以如何更好地組織各部門各間協同工作就是工程管理的專業價值。

然而我一直認為本科學工程管理為時過早或者說沒有必要(我本人),專案經理哪乙個是剛畢業的小朋友?一般都是在現場一線工作了許多年,再轉去管理部門。如果對工程管理方向感興趣,我覺得比較好的方式是先在現場工作幾年再帶問題去讀乙個碩士。

甚至不專門去讀研究生,自己多從實踐裡總結經驗多讀幾本書都可以(有理有據,認識乙個瑞士的老爺子,博士讀的是物理專業,現在是丹麥大型鐵路重建專案的專案經理。)說到底,經驗才是搞工程管理的第一要義。

2樓:艾爾文

說實話,工程管理專業我認為是介於文科和工科之間的乙個學科,既有一部分專業的工程知識,也有相關的管理知識,比較綜合的乙個學科,說白了,哪一方面也不專業,也符合目前國內置築市場的需求情況,學校裡學的畢竟是理論,工作中的問題還是需要實踐來獲得。專業的價值在於讓你擁有這一行業的思維吧,對基本的知識有一些印象,以備使用。

工程管理 專業是學習什麼的?

老圖突擊隊 什麼都學。運籌學,土木,經濟學,甚至會計學,我依然記得HR招我的時候看著我學的課程來了句 你們還學會計學?不是工程專業嗎?心裡OS 尼瑪我也不想學啊。不知道當自己回去招這個專業的人會是什麼心態,另外,我發現其實會計學和技術經濟學,真的對掙錢有用。 Fact 我現在大三就是學習一些工程上的...

工程管理專業推薦高校?

造價獅 專業強的學校 清華 重慶大學 天大。作為乙個工管研究僧再告訴你一些乾貨,不要只看專業 學術 的排名!學校名氣以及地域優勢對於你個人的發展更重要。例如工管專業東南大學排在同濟的前面,但是同濟能給你更多的資源,上海給你國際化的眼界。 謝瓦瓦腰。你腰乙個已經轉行的人尊的好麼!要推薦的話自然是母校天...

企業管理軟體的價值是什麼?

香辣水煮魚 作為乙個ERP軟體銷售員,剛做兩個月,接觸面比較少。在這裡發表個人觀點。第一 企業在成型了一整套流程的業務的時候,為避免繁瑣,複雜的程式故而產生了ERP軟體的誕生。因此,ERP軟體是體現在整合企業管理資源的價值。第二 ERP軟體在企業應用過程中,最大減少企業資源的浪費以及企業發展所需要的...